炒友Blog:  華晨 華晨中國(1114)快 破關 衝11.4元


■華晨寶馬產能將繼續增加,未來盈利亦有望大增。 資料圖片


大市昨日向好,內地官方PMI數據比預期好,恒指早段一度升過269點,但高位壓力不輕,收市回順至22088,升205點。

技術上恒指升破100日線(21959),但距離不遠,是否真突破還有待觀察。不過10日線(21830)早前升破250日線(21770),而20日線(21469)又剛升破50日線(21449),反映市況好轉,大市縱有調整,若能守穩250日線,仍可看好。

昨日好消息不少,內地7月官方PMI小幅反彈至50.3,高於預期的49.9,紓緩經濟硬着陸憂慮。

不過,同日公佈的7月份匯豐中國PMI終值只得47.7,令投資者大感疑惑,並限制大市的升幅。

兩者選擇的調查對象不同,差異在所難免,不過一個低於50盛衰線,另一個僅略高於50,均算不上好景。不過數字沒有進一步惡化,總算是好事。

總理李克強前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確定六大重點任務,包括加強市政地下管網建設和改造,完善城鎮供水設施;加強污水和生活垃圾處理及再生利用設施建設;加強燃氣、供熱老舊管網改造;加強地鐵、輕軌等公共交通系統建設,加快在全國城市建設步行、自行車綠道;加強城市配電網建設,推進電網智能化;加強生態環境建設,提升城市綠地蓄洪排澇。



華晨寶馬產能將大增

這六點任務,說穿了不過是透過基建投資為經濟增長封底,確保今年達到7.5%增長目標。故此,本欄早前推中交建(1800)、聯塑(2128)和水泥股昨日均見勁升,睇嚟未升完。

個別股份可留意走勢剛現突破的華晨中國(1114),股份於5月至今營造圓底,昨以大陽燭升破右柄,並剛好升至圓底頸線,由於技術指標向好,料可升破,中線可重遊前高位11.40元。

華晨去年股東應佔溢利增長27%至23.01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華晨寶馬對集團純利貢獻上升35.2%至23.52億元。

由於華晨寶馬鐵西廠區噴漆廠月底將可投產,3系及X1生產效率將明顯提升,而且年底大東工廠擴產以及鐵西工廠建成後,華晨寶馬產能將增至30萬輛,華晨中國未來兩三年盈利可望大幅增長。可候回至9.7元樓下買入,目標11.40元,跌破9.20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