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良設靈 12獅叩別

上月病逝的一代功夫導演劉家良昨日假世界殯儀館設靈,靈堂布置如同武館般氣氛莊嚴,各界送上的花牌形成一片花海,劉家良的遺孀翁靜晶、六女一子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半百劉門弟子齊集,多個門派亦派出九隻素獅、三隻孝獅送別這位一代宗師。



劉家良的遺照選用《醉馬騮》劇照,威風凜凜。

劉家良上月尾因病逝世,享年76歲,昨日設靈,靈堂設計成武館一樣,遺照採用電影《醉馬騮》的劇照,靈堂中央掛有「一代宗師」牌匾,兩旁有「剛柔逼直分定寸 提留運制定乾坤」輓聯。各界人士送上花牌的由靈堂排放至殯儀館外,形成一片花海,街外更插着「劉」字旗幟,送花牌的包括曾志偉、黃百鳴、鍾欣桐以及正在服刑的葉繼歡等,場外也擺放劉師傅生前片段。

秋官趕返港致祭

到晚上九時,洪拳、白眉、白鶴等多個門派派出九隻素獅,以及劉氏門派三隻孝獅送別劉師傅。劉師傅遺孀翁靜晶、六女一子及來自世界各地約半百劉門弟子齊集,劉師傅前妻沒現身,弟子鄭少秋從內地回港致祭,另一弟子冼國林則早在靈堂打點,甄子丹、姜大偉夫婦及羅家英夫婦等亦有到場致祭。


劉家良遺孀翁靜晶與冼國林等數十弟子一起向師傅致敬。

甄子丹昨晚也有到場。

劉師傅女兒幸儀(左)及萬儀神情哀傷。

秋官受訪時讚師傅沒發過脾氣:「雖然師傅成日笑笑口,但徒弟都由心尊重佢。」秋官晚上換上弟子服裝,率廿幾位劉門弟子,作了一場迎獅儀式,三隻孝獅迎接九隻素獅,場面莊嚴。而羅家英夫婦說,眾獅拜別是武術界最高榮譽。秋官說有看過師傅遺容,並指很安詳。


各門派派出多隻獅子送別劉家良。

姜大偉與李琳琳夫婦一起到靈堂致祭。

鄭少秋於內地趕返港致祭。

家人寫悼念文章

翁靜晶於下午四時受訪,她感謝每位為喪禮出過力的朋友,問寫悼文時心情如何?她說:「好波動,但已經冷靜咗,(兩個女呢?)佢哋睇到劉師傅嘅片段不停喊。」翁靜晶表示陪葬品是劉師傅平日穿的衣物等,而棺木都以環保、簡單為主,待遺體火化後才將生前物品放入骨灰龕。有關方面亦製作了劉師傅的特刊,當中劉師傅的家人都有寫感想。


薛家燕神情哀傷地到達靈堂。

戴上帽子到場的馮寶寶,與劉師傅交情深厚。

而今日劉師傅出殯,會有財爺曾俊華、倉田保昭、姜大偉及麥嘉等扶靈。

文:影視組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