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圈優質DNA 傑出明星二代大追蹤

「星二代」向來被視為靠屋企、靠父母,被睇低一線,樹大有枯枝的同時,其實都有不少精幹支撐!在優質DNA的遺傳下,藝人如曾華倩之子,十三歲時便加入港隊游泳青年軍,堪稱「學界水怪」、香港未來的「奧運希望」;馬德鐘之子不僅是黑帶二段高手,又精通小提琴及游泳,動靜皆宜;譚詠麟之子更加遺傳了父親的音樂細胞,鋼琴達八級以上,能唱能作。

至於,甄子丹與前妻所生的兒子亦受其影響,熱愛電影,獲得校際話劇比賽「最佳劇本獎」、「最佳導演獎」。賭王何鴻燊與四太梁安琪的孻女何超欣更是校內高材生兼田徑好手,在運動場上獲獎無數!「星二代」其實絕不丟架!

早前,曾華倩兒子林浩賢代表就讀的喇沙書院,參加港九區學界游泳比賽,勇奪三金成績。

曾華倩現身支持兒子的泳賽,除了擔任攝影師之外,也會握緊拳頭吶喊助威,表現肉緊。

學界水怪

曾華倩在九六年跟從事美髮用品生意的商人林肇基結婚,九九年誕下兒子林浩賢(Martin),可惜婚姻至○二年告終,兒子撫養權歸她,自此兩母子相依為命。一方面,曾華倩復出幕前賺錢養家,另一方面,也絕不疏忽兒子的學業與品行,更將兒子培育成為「學界水怪」,奪獎無數,「因為我唔識游水,所以想囝囝識游,亦想佢藉着游水強身健體。初頭帶囝囝去學游水,佢連頭都唔肯落水,依家佢游得幾好!」

曾華倩曾於訪問中提到兒子Martin從四歲半開始的游泳生涯,轉眼間,十四歲、就讀喇沙書院中二的Martin,已是港隊游泳青年軍,每日勤於練水,無論是寒冷或暴雨,也絕不怠惰。早前,本刊拍得曾華倩在暴雨下陪伴兒子到沙田體育會練水,離開時,曾華倩更冒着滂沱大雨替兒子將東西放在座駕尾箱,愛子之情躍然紙上,難怪浩賢能於去年十月舉辦的港九學界D1泳賽五十米、一百米及四乘一百米自由泳中勇奪三料冠軍,為媽媽爭光。

曾華倩曾表示,兒子是其唯一無條件付出及冇要求的男人,兩母子的親情既深厚又像朋友。

高人一等

身高一點八米的Martin,在泳隊中有「高人」之稱,無論身形、泳術及家庭背景均獨當一面,難得身為公眾人物的媽咪曾華倩,於兒子每次泳賽中也會現身充當攝影師,並在池邊為兒子打點一切,表現親民,無疑亦為Martin在同學間增添不少友誼分,曾華倩坦言:「我管得個仔最緊要嘅係品行,我只要求佢做每樣嘢都認真同畀心機去做,得失結果唔重要,最緊要係有冇付出?因為我淨係想個仔做一個開心快樂嘅好人,千祈唔好做壞人!」

曾經有家長向報章投訴Martin恃高大欺負同學,曾華倩便據理力爭,為兒子抱不平:「我個仔好乖,細路仔碰碰撞撞好平常,我相信我個仔唔會打人,所以我唔會理呢啲無聊嘅指控,如果對方家長真係覺得有問題,佢可以同學校講、同我講,唔好影響小朋友。」

身高一點八米高的林浩賢,在泳隊中有「高人」之稱,比同齡同學高出半個頭,而且身形魁梧健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