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蒸籠 A4和牛$580/位
(兩位起)
可以揀 A4或 A5級($680/位), A4級宮崎牛雪花已經夠靚,不會吃得滿口油。侍應替我們捲好牛肉,不過菜絲太甜,反而蓋過牛肉味,牛肉蘸麻醬或酸汁吃,肉味更出。

試食王

豪吃岳少蒸籠

2013年02月28日 ~~ 第1199期 香港《壹周刊》

林建岳投資的高級日本餐廳吟彩,單單裝修費已經二千幾萬,請日本設計師營造京都風格,大廚 Ando是香港日本領事館前主廚,更曾在京都的米芝蓮三星「吉兆」任職,實力雄厚。二月初剪綵, Janice Man、 Jocelyn低胸撐場造勢。飲食界中,近期氣勢佢最勁,高檔路線高級收費,對辦嗎?

鋪面窄窄的,入到去才發現鋪位很深,近門的甜品櫃、幾張四人 枱、天婦羅吧 枱,裡面仲有 VIP房,大老闆幫襯要 privacy,完全冇問題。多盞吊燈和開放式廚房設計,型格得來仍然似幫襯傳統日本餐廳,客人可以同廚師交流。兩千萬裝修喎,環境梗係舒服。
食物以日式蒸籠( Seiro)為主打,關東煮、爐端燒、天婦羅亦是推介,另有 shabu shabu、和食、甜品等等,侍應建議試試每位$1,280的 tasting menu,可以吃勻招牌菜。我們決定散叫,打算小分量試多幾款,結果試了七款菜式,整體感覺水準穩定,就是高檔價錢應有的合理水平,不算特別出色。唯獨是日式蒸籠最精彩,木餐 枱上原來裝有電爐,侍應端來逾一呎闊的兩層木蒸籠,先略蒸底層的野菜,然後放和牛於上層,再蒸一分鐘,捲着芽菜和椰菜絲吃,和牛油潤、菜絲清甜,而且全程由侍應代勞,服務一流。
禮貌十足,但溝通有問題兼甩漏,柯打的關東煮沒來,我們後來告訴侍應未試關東煮,結果重複了柯打,到埋單時我又走漏眼,付了雙倍價錢,百二元一客五件關東煮本來都夠貴的了,何況家陣二百四?菜式用哪種和牛、甜品有哪幾款,侍應理應一早知道的又不清楚。如果決心成為城中高級日本餐廳,這些瑕疵請盡早改善。


豆腐魚乾沙律$80
豆腐豆味香又滑溜,醬汁酸甜開胃,不過分量頗細。


天婦羅(八款)$258
款式由廚師發辦,炸漿夠薄,不油膩,碟上只沾有少許油。蝦鮮甜、賴尿蝦亦驚喜。


烤羊架$158
肉質軟腍適中,筋位燒得很香,調味稍為重手, 啱送酒。不過其他爐端燒,例如雞串,燒得不夠香口,失望。


關東煮(五款)$120
湯底清香,蘿蔔入味,魷魚餅吃到魷魚粒,有咬口,芋絲、竹輪卷、日式香腸較普通。


日式蒸籠底層的雜菜很清甜,番薯、大葱、椰菜、南瓜等,全部新鮮,蒸來吃原汁原味。

評分




食物:★★★ 1/2
服務:★★★
環境:★★★★
價錢:★★ 

吟彩




地址:灣仔交加里 32-38號萃峰地下 3-7號店
電話: 2574 1118 

飲食特務 B
一站食勻得獎台灣牛肉麵




如果你會為了吃而去台灣旅行,記得留意 3月 9日及 10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的台灣牛肉麵節。請來十位「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冠軍大廚,例如去年清燉組冠軍晶華酒店、紅燒組冠軍皇家傳承牛肉麵,和三屆創意組冠軍 Q老大日本讚岐烏龍麵等,即席烹煮得獎菜式。 3月 9日中午 12時至 1時,更送出 100份免費試食。
同場加推特價台灣 package,包括 22套$1,699三日兩夜住宿五星晶華酒店,以及 110套$1,399四日三夜住宿連機票。

日期︰ 3月 8至 10日(3月 8日只設旅遊資訊區)
地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查詢︰ 2118 8811
注︰捐款$20予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可換領麵食一份,換完即止。 3月 9日( 1-7pm)/3月 10日( 12nn-7pm) 

復古派對
任飲懷舊雞尾酒




W酒店作為城中熱蒲點,今次和紐約珠寶品牌 Adornia來個 crossover,品牌為 W設計了一套 W首飾,酒店大搞復古派對,展示三十套鑽飾出售之餘,亦請來 Adornia兩位設計師到場, W首飾更加係大抽獎禮物!當晚侍應會一身復古裝束配華麗 Adornia首飾, cocktail也是 Clover Club、 Vesper等懷舊味道。$258可以任飲、睇首飾兼抽獎,記住著到十足靚靚 vintage queen。

日期: 3月 7日 7pm-10pm
價錢:$258/位(無限量供應復古雞尾酒)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 1號香港 W酒店 6樓 WOOBAR
預訂︰ 3717 2299 

試食王


喜歡外出用膳,也喜歡誠實,不相信飲食網站的所謂評分,也怕了所謂食家獲得優待後的意見,情願隱姓埋名,真金白銀,測試飲食雜誌飲食網頁捕捉不到的真實一面。 

撰文、攝影:試食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