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蚊雞利利是是啦!(設計對白)
海味手攞一堆散銀俾派財神的老人家,夠晒慳。

探熱針

廿蚊添香油 周海媚高海寧 慳拜觀音

2013年02月28日 ~~ 第1199期 香港《壹周刊》

下月七日(農曆正月廿六日)是一年一度觀音開庫,不少市民及明星善信,都會在前一晚子時(晚上十一時)前,到紅磡觀音廟及筲箕灣天后廟門外排長龍借庫;而位於銅鑼灣大坑的蓮花宮,同樣是借庫熱點之一。上週四(二十一日)未到觀音開庫,周海媚及高海寧已率先到蓮花宮拜神祈福。
有指在國內拍劇收十四萬人仔一集的周海媚,當日只係攞落地有聲的散銀接財神,而近年工作量急升的高海寧仲慳,廿蚊利是添香油,拜神講心唔講金。

拜神笑晒


四十六歲的周海媚,跟廿六歲的高海寧大纜都扯唔埋,二人卻同日(二十一日)下午,不約而同到位於大坑,有過百年歷史的蓮花宮拜觀音。生肖屬馬的海味,與友人結伴到場,有指蛇年利馬,尤其財運方面,只見海味拜完神,笑晒口同朋友一起離開。
在蓮花宮外,有不少向善信派「財神」的公公婆婆駐紮,見有明星立即一擁而上,口中唸唸有詞說「接過財神今年添丁又發財」,希望善信可以更慷慨。財神送上門,海味來者不拒,從手袋內摷幾蚊散銀接財神。


高 Ling與母親在後堂外,攞利是封封廿蚊香油錢。


接到多張「財神」,海味笑晒放入手袋。


海味與友人步出,「財神黨」(左)初時未有發覺,後來知道有明星客仔,個個爭住向她派「財神」。

避財神黨


至於高 Ling,去年事業大豐收,在劇集《法網狙擊》的強姦戲,以及《天梯》做陳山聰三太太角色備受讚賞,人氣收入皆升,每年都有借庫的高 Ling,趁得閒帶埋媽咪到蓮花宮還神。
拜完神,高 Ling兩母女走出廟外,準備利是封添香油。出名慳家的高 Ling,連香油錢都慳,阿媽攞住張十蚊紙,高 Ling攞廿蚊,講心唔講金。
去慣去熟,兩母女添完香油,選擇由入口離開,順利避過公公婆婆們的「財神黨」,又慳多筆!


高 Ling飲住橙汁入廟,據知年尾已在紅磡觀音廟還過神的她,當日陪阿媽再到蓮花宮一齊祈福。


去年在《天梯》(上圖)及《法網狙擊》演出備受讚賞,連帶工作及收入增加,但拜神卻慳住拜。


添完香油,高 Ling母女在入口處走人,成功避開企在門口的「財神黨」。


四十六歲保養得宜的「小芙蓉」海味,與男友長居北京,近日她返港拍無綫新劇《神槍狙擊 2013》,順道到蓮花宮拜神。

明星善信多


大坑蓮花宮建於 1864年同治年代,極具歷史價值,被政府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廟宇外形似觀音腳下的蓮花,廟內有龍鳳飛騰壁畫,手工精細。逢觀音開庫善信都會排晒長龍,今年借庫上限為八億,借庫者年尾要還庫,而每年中秋,蓮花宮外更有大型「舞火龍」活動。
蓮花宮借庫明星捧場客眾多,包括鄺美雲、劉德華、杜汶澤、田蕊妮、彭浩翔、袁潔瑩、羅明珠、林家棟、鄧健泓及歐倩怡等。


蓮花宮外貌


信佛多年的鄺美雲,據知每年都會在蓮花宮添巨額香油錢。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