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77期

新年新行頭,去舊迎新當然最重要。人如其名甜到漏的糖妹在新一年也喜事重重,新嘗試不斷!除「撈過界」首拍電視劇外,更主持賀年節目、出新專輯,最近更獲得了1個非音樂性的環保獎項,樣樣新鮮!今天就由甜姐兒糖妹跟大家逐一分享她的新年新事,並公開個人的新年願望。小記亦在此祝願不論是糖妹,還是大家都能夠願望成真,Happy Lunar New Year!

新節目

「愛吃好東西的我一直很喜歡拍飲食節目,所以很高興有機會參與TVB賀年節目《新春自家菜》其中5集,跟郭晉安和陳敏之一起合作主持,探訪並介紹不同國籍人士如何在港度過農曆新年,以及他們國家的新年習俗。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非洲人會用打鼓來慶祝新年,還有曾到訪過1個美國人的家庭,不但新年時會斟茶給外父外母,又會吃『發財好市』等傳統賀年菜式,更請我們喝自家製蛇酒,充滿趣味。」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新獎項

「最近糖兄妹在《RoadShow綠星級環保大獎2012》獲得了『綠星級環保大使』獎項,這對於我們來說,是1個很有意義的獎。一直覺得身為藝人的我們,有責任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宣傳環保。以往除了創作環保歌曲外,亦有參與環保工作,希望能為環保出一分力。早前我更當起『建屋大使』,到雲南探訪,幫手起屋,此行除了能夠幫助當地居民外,同時令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新專輯

「過年後計劃推出糖兄妹的最新專輯,今次的主題有些特別,雖以『分手』為題,但卻想透過不同故事,從中帶出正面訊息。當中我會翻唱蘇慧倫的《我一個人住》,同時新碟的演譯方法會比以往成熟,希望能帶給大家新驚喜。說來有點快,其實我們現在已經開始籌備再下一張新專輯了,當中更會跟多位亞洲音樂人crossover,請大家拭目以待!」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新電視劇

「除了音樂和主持工作外,我也很喜歡演戲,因為好玩又有挑戰性。新劇《戀愛季節》是我的處女劇,當中我飾演梁靖琪的妹妹、羅仲謙的粉絲,整天纏著身為羅仲謙助手的Toby要拿羅仲謙的簽名,極度迷戀偶像,期間更發生了不少趣事。最近亦跟鄭子誠合作拍了一齣微電影,令我獲益良多。其實我不介意演一些年紀較小或性格較像自己的角色,我珍惜還能接這些戲份的階段,不過如果有機會都想飾演一些較悲情的角色,讓大家看看另一方面的糖妹。」

新願望

「今個新年,我會回鄉跟婆婆和親戚朋友一起渡過,我已經3年沒有回去了,跟親人在一起,簡單吃個飯看看電視已是1件很快樂的事。小時候還覺得過年有很多煩人的細節,現在則很懷念一家人整整齊齊去拜年,跟表兄妹見面玩樂的片段。「今年我的新年願望是身體健康,『不再面黃』!事關早前素顏照一出,很多親戚朋友都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大家請放心,可能當時工作較忙,面色不太好而已。還有,希望我的創作能力和彈結他的技巧能夠愈來愈好,亦希望多些人買碟支持音樂創作。」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後記糖家有喜

問及糖兄妹最近在忙甚麼,糖妹興奮地說糖兄現正忙於4月成家立室的事,鬼馬的糖妹更說今次不做姊妹改做兄弟,並兼任MC,期望帶給糖兄1個充滿笑聲和歡樂的婚禮。

【Fashion & Beauty 第477期】糖妹Kandy 新年新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