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sana Velavaru InOcean Villas的泳池架空於大藍水之上,跳入泳池游向水平線,像擁有整個印度洋。

登機證

藍遊記 馬爾代夫

2013年02月14日 ~~ 第1197期 香港《壹周刊》

現在流行 mini-moon,即迷你蜜月。巧立名目,只不過找個藉口,婚前婚後可以享受多幾次異地二人世界。不論大小蜜月,馬爾代夫都是熱選目的地,除非你忌水又怕曬。
今時今日,仍聽見有人話馬爾代夫就快陸沉。那又如何?即使馬爾代夫失去陸地,天堂絕景也不會消失。來馬爾代夫,就是為了無際的湛藍,讓身心躺睡於珊瑚礁之上。所以,新開幕的度假村通通以水上屋為最大賣點,甚至與沙灘陸地完全隔絕,真正被天與海的藍包圍。悶?除非你身邊那條是死魚!

海上複式坐擁日出日落


Angsana Velavaru於 07年開業, 79間別墅全部座落於沙灘旁。相隔數年, 34間水上別墅 InOcean Villas才面世,期待已久,也沒有讓人失望。
從馬里坐 45分鐘水上飛機來到 Velavaru,立即坐上度假村的船前往 InOcean Villas的碼頭。遠處看,整個水上別墅區夾在碧海藍天之中,像座海上浮城。踏上木棧道,雙腳不用沾一顆沙,便來到別墅前。
別墅採開放式設計,客廳睡房浴室一字排開打通,面海落地玻璃窗特別寬闊開揚。室內設計年輕,像紐約 penthouse。露台更不得了,除有特大貴妃椅外,還有海上彈床,可以彈吓彈吓曬太陽。十多米長的泳池如凌空於印度洋之上,旁邊木棧道盡頭的樓梯通向珊瑚礁,方便浮潛。日落時分,到天台吧﹗全馬爾代夫,只得 4、 5間度假村擁有附設天台的獨立別墅, Angsana Velaveru是其中一間。高一點,視野更廣闊,夕陽的金光也特別醉人。
InOcean Villas區的 Azzurro Restaurant& Bar有中菜廚坐鎮,海鮮甜品都好啱胃口。想轉轉口味,或突然想腳踏實地,可以坐 3分鐘船到 Angsana Velaveru島上的 Kaani Restaurant食自助餐。沙灘上的水上中心還提供免費浮潛團、海中排球和手球等活動,要靜還是要動,大把選擇。


InOcean Villas區夠寧靜,相距 3分鐘船程的小島卻可大玩特玩,蜜月都可以好忙。


入黑後的 InOcean Villa亮起燈,像海上玻璃音樂盒,很浪漫。


橙白色調鮮明年輕,開放式設計,由客廳到浴室均有無敵海景。


天台掛滿布幔,享受到陽光的溫暖卻不熾熱,海風也特別爽。


Azzurro Restaurant& Bar似大都會建築物,打破馬爾代夫不是茅頂就是木柱的裝修,有型有格。


海鮮淋上酒再燒,鮮味有烤香。浪漫二人海鮮餐$936


彈床和泳池貼近海面,伸一伸頸,便可看見熱帶魚。



Angsana Velavaru InOcean Villa


房價:每晚每 Villa由$7,956起
地址: South Nilandhe Atoll, Maldives
電話:+960 676 0028
網址: http://www.angsana.com
交通:由馬里機場乘 40分鐘水上飛機

低密度巨無霸豪宅


第二間 resort:帆船酒店品牌旗下的 Jumeirah Dhevanafushi。坐完長途機到馬里,仲要坐內陸機飛越赤道,再坐快艇才到達,值得!首先,坐快艇途中遇見海豚群,即時醒一醒,有精神享受度假村的豪華。
新開的 Jumeirah Dhevanafushi分沙灘別墅和水上別墅 Ocean Pearl兩區,兩邊相隔 800米,只靠快艇互通。空間大,加埋只得 48間別墅,密度超低。單位最細的 Beach Revive也有 2千呎, 16間水上別墅每間都有 3千呎,更是實用面積,單是浴室已夠香港業主劏 5間房有餘。沙灘上的花園,海上的露台,睡房和浴室都有大大張梳化或貴妃椅,可以盡情躺。但最誇張、最令人不願爬起來的,是闊 3米長 2米的大床, king size也不可比。瘦的話,由最左碌向最右,起碼要轉 6、 7個圈。
夠大之餘,每間房都有管家貼心服務。訂枱食飯、水上活動安排,甚至房內有小昆蟲要捉,都係搵管家搞掂,無須打去接待處再駁某某部門。巨宅加管家,真正做了海上皇帝。


退潮時, Ocean Pearl下的海水水深及心口位,企在海水中,也可感受和熱帶魚擦身而過。


Ocean Pearl上只有 16間水上別墅,密度低私隱高。看着無際的海洋,以為自己來到天涯海角。


Beach Revise的大浴缸夠浸至少 4個人,浴室大過香港所謂豪宅的客廳。


每間房都有私人大泳池,水上屋更有露天浴缸,讓人浸完又浸,不想離開水。


海上網床夠大張,唔怕瞓瞓吓碌出海。

海邊 BBQ美食最強


被豪華巨房寵壞了, Gaafu Alifu Atoll環礁海水比馬里一帶湛藍,卻懶得跳進海裡。難得奢華,先享受貴婦生活吧!度假村的 Talise Spa只得 4間巨型療程房,全部架空於海上。海景落地玻璃窗已成馬爾代夫 spa必備條件,地板也要裝上玻璃小窗,讓人邊做 spa邊看魚。
到馬爾代夫,對一日三餐期望沒有很高, Jumeirah Dhevanafushi卻有驚喜。度假村有三間餐廳,午餐推介位於 Ocean Pearl上的 Johara,當中的東南亞菜式惹味得很。晚餐不能錯過 Mumayaz或 Azara的沙灘海鮮 BBQ,氣氛浪漫之餘,更有龍蝦、海蝦、魷魚、原條鯛魚和牛扒羊架任點任食。海鮮本身夠鮮味,師傅更精心炮製醬汁配搭,燒烤香口又唔乾。餐廳經常換主題,菜式變化多又有水準,終於無須掛住屋企樓下的雲吞麵!




Talise Spa採用白色設計,舒服夢幻。


雖然已被海包圍,度假村的設計仍加入不少水的元素,像 Azara便有水上樓閣的感覺。


中東集團度假村,唔少得水煙吧。

Jumeirah Dhevanafushi


房價:沙灘別墅每晚由$12,790起,水上別墅每晚$17,442起。
地址: Meradhoo Island, Gaafu Alilfu Atoll, Maldives
電話:+960 682 8800
網址: http://www.jumeirah.com
交通:由馬里乘內陸機至 Kaadedhdhoo機場,再乘 20分鐘快艇。


龍蝦天婦羅$110脆香爽口,賣相十分精緻。


在沙灘吹着海風歎 BBQ,每啖海鮮都特別鮮味。

最深環礁最刺激活動


第三個新推介:去年 9月才開幕的 The Residnce Maldives,位於馬爾代夫 Huvadhoo Atoll南邊的 Falhumaafushi。又是山長水遠,轉機又坐船才能到達的地方。但 Falhumaafushi是全球最大和最深的環礁之一,寶石藍海水堪稱世上最美,附近 40分鐘船程內沒有其他度假村,踏足未開發的真正淨土,是要付出代價。
The Residence Maldives是豪華酒店聯盟 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成員之一,全島 94間別墅,佔八成都是水上屋。別墅裝修設計較為簡樸,沒有宮廷式豪華,反而有家的舒適感。度假村還設有管家服務,有專人打點,更加無憂。


度假村的沙灘上和泳池邊設有猶如私人包廂的日光椅,不須躲在房間,也擁有私人空間。


鵝肝醬配香梨$140度假村餐廳提供 fine dining,菜式精緻,也用上高貴食材。


馬爾代夫已放棄海邊,而向海上發展,水療中心和餐廳都盡量伸延出寶藍的海上。


Water Villa的泳池比客廳更大,打直打橫游都足以消耗卡路里。


度假村內有馬爾代夫唯一的 Clarins水療中心, 6間療程房經常爆滿,大受歡迎。


睡房布置雖然簡單,但那張床柔軟得來有承托力,躺下便極速入夢。

讓汗化作大藍海水


在 The Residence Maldives,留在別墅內,實在太辜負比天藍的印度洋。而且 Huvadhoo Atoll四周被珊瑚礁包圍,天然的珊瑚堤壩阻止大浪沖入,令度假村水域格外平靜,最適合玩水上活動。
水上活動中心有獨木舟、風帆、站立式衝浪板和雙體帆船外,還有刺激的香蕉船、水上電單車和快艇衝浪。度假村更另設潛水中心,潛水和浮潛都有專人帶領,乘船前往珊瑚礁區,跳入最熱鬧的海底世界。即使怕水,也可參加日落 Dhoni船河、追蹤海豚之旅,或者到無人小島野餐。原來不單只海水的藍可以如此豐富,它給予的快樂一樣數不盡。


度假村所有非機動水上活動均免費,如果識玩雙體帆船,真係好抵。唔識的話,可以即時搵人教,通常一、兩小時就上手。雙體帆船課程$500/小時


以寧靜為賣點的馬爾代夫,少有可以玩水上電單車。飛馳於藍海水上,像在空中飛翔,好爽!約$187/半小時


極力推介浮潛,無污染海域天然原始,珊瑚和魚群都色彩繽紛。浮潛用具免費借用,浮潛團每人約$374。


於 Falhumaafushi追蹤海豚,能遇上海豚群的機會率有 95%。海豚追蹤團每人約$390


珊瑚礁內風平浪靜,扒獨木舟最舒服。免費

The Residence Maldives


房價: Beach Villa每晚由$6,864起, Water Villa每晚由$8,424起。
地址: Falhumaafushi, Huvadhoo Atoll, Maldives
電話:+960 682 0088
網址: http://www.theresidence.com
交通:於馬里乘內陸機前往 Kooddoo機場,再乘 15分鐘快艇。

坐斯航$4,764飛到天堂


簽證:持 BNO及特區護照者均無須簽證。
機票:由香港飛馬里機場,所有航空公司航班都是晚上抵達,到步可以即刻瞓。我揀,寧願慳機票錢住靚酒店。斯里蘭卡航空飛馬里機票全城最平,經濟客位連機場稅和附加費只需$4,764,不用 5千便飛到天堂。斯里蘭卡航空逢星期一、四、六提供航班經斯里蘭卡科倫坡來回香港及馬里,晚機去晚機返。航班客艙座位設有私人熒幕,提供最新電影、電視和音樂頻道,容易消磨時間。而且座位寬闊,雙腳伸展空間大,坐得舒服。查詢: 2521 0708,網址: http://www.srilankan.com
套票: Xpert Holidays提供多款馬爾代夫住宿、機票連度假村來回馬里交通套票, 4晚 Jumeirah Dhevanafushi每位由$19,680起, The Residence更買 3晚送 1晚,套票每位由$18,780起。選擇乘坐斯里蘭卡航空,每位更可大減$1,800。查詢: 3580 1800,網址: http://www.xpertholidays.com
時差:分馬里時間及度假村時間,大部分度假村慢香港 2小時,亦有時跟馬里時間慢香港 3小時。
貨幣: HK$1約兌 MVR1.9,美元亦通用。(文中價錢為港元)
鳴謝: Srilankan Airlines





撰文:鍾琰
攝影:陳偉傑
模特兒: Vivi T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