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生活 家肥屋潤  陳妙蘭

維他奶創辦人之一陳南昌的孫女陳妙蘭(Christina),開餅店Christina's Creation做cup cake及3D蛋糕做到出晒名,原來她對傳統的賀年美食亦甚有研究。

「以前每逢農曆新年,媽咪都會親自做賀年糕點,而我就必定會跟佢一齊做,所以我好細個就識做蘿蔔糕、年糕、角仔及芋蝦。現在我每年都會親自做五、六十底蘿蔔糕和年糕送畀親朋好友。」

Christina家住紅山半島四千呎獨立屋,每逢過節,都會由內而外粉飾一番。屋內除了美食香氣四溢,Christina自家製作的黏土精品,也為其安樂窩增添喜氣,真正家肥屋潤!

搶購賀年花

甫踏進Christina位於紅山半島面積約四千多呎的獨立屋,大廳並沒有太多的賀年布置,只擺放了幾盆賀年花,她笑說:「農曆新年同聖誕節好唔同,我好少大肆布置,每年都係到花墟,購買合時的賀年花便算,好似桃花、水仙、桔、蘭花、銀柳等,就是我每年必選。今年我仲首次購買叫『五代同堂』的小盆栽,因為我覺得佢的形態好可愛,個名又有意頭。」

除了賀年花,Christina的家亦有不少可愛的小擺設,就像擺放於飯廳飾物櫃上,可愛的公仔擺設和小型餅店模型。「呢隻公仔我儲咗十幾年,每當有新款推出,我都必定購買,依家我諗我的收藏多過佢間舖。

「至於呢兩個小型餅店模型,係我花了起碼半年時間,親手逐粒逐粒做的。而模型的麵包,則是我用黏土造完後,再放入焗爐焙乾而成。做呢啲macaron(馬卡龍),更加搞到我眼都花,一粒一粒搓好後,再要塗上白膠像扮忌廉,係咪好似呢?」

擺放於餐枱上猶如鮮花一樣的黏土花,以及用來擺放餐巾的陶瓷器皿,亦是她親手製造的傑作。

陳妙蘭農曆新年會與家人到加拿大度歲,但屋企仍會擺放賀年花作裝飾,還會自製幸福曲奇放全盒應節。

擺放在客廳的Hummel陶瓷公仔,是陳妙蘭的心頭好,她專程到世界各地的專門店將「所愛」帶回家。

陳妙蘭是完美主義者,為了令麵包造得更逼真,她先以黏土搓成不同形狀後,再放入焗爐焙焗數分鐘,務求做成焦燶的效果。

陳妙蘭花了半年時間製成的小型餅店,內裏每件糕點都是她以黏土逐小逐小製成,像真度十足。

客廳內的陶瓷花瓶,是陳妙蘭丈夫於內地的雕刻好友親手所造,手工十分精細。

這盆看似真的鮮花,原來是陳妙蘭以黏土親手製成,她滿足地說:「係唔係好似真呢?」

這個用來擺放餐巾的陶瓷籃子,也是陳妙蘭親手製成,「有次朋友來我家食飯,話我放餐巾的器皿唔靚,於是我就專程去找陶瓷師傅學,一定要親手做個靚的出來。」

陳妙蘭除了喜歡下廚,對手工藝亦很有興趣,她說:「叫我寫字就唔得,做手工我就無問題。呢盆賀年小桔,是我早兩年農曆新年特別造來應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