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機妙算
李丞責
李丞責博士,十多歲開始便隨其父登山涉水,遍尋中外名山大川尋龍點穴。承三代祖傳風水命理學問,以十九歲之齡成為風水師,乃中、港、台三地最年輕的風水大師。李丞責更於年前獲北京師範大學「天文學系」頒發博士學位,集古代風水學問與現代天文知識於一身。
 
 
蛇年貼揮春 催旺攻略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除了大掃除外,又是準備各種年貨過年的日子。除了各種食品年花外,香港人過年一般都會在家貼揮春,迎接新一年的喜氣洋洋。李丞責博士今期就提醒大家,在癸巳蛇年寫和貼揮春的注意事項。

 

李丞責博士每年都會親自寫揮春,更會與太太劉倩婷一同下筆。

五黃入中

在即將來臨的癸巳蛇年中,流年飛星圖中,中宮有五黃星,這顆災星出現,而從風水學上來說,五黃星所在的位置就最忌出現各種變動,顏色方面亦忌有啡色、紅色等顏色,所以在蛇年新春中,家宅中宮其實不宜貼揮春。

「蛇年五黃凶星入中宮,風水上有說五黃到處不留情,可知五黃飛臨的地方,必定要小心配置。切忌紅,是故不宜在中宮位置貼揮春。」

另外,由於五黃凶星在中宮,影響力強大,就算不是紅色物品,只要是和五這個字有關的都不應出現,揮春的字更不可以是「五世其昌」或「五福臨門」。

「這些原來都是吉祥字眼,但只是因為蛇年五黃入中,凶性太強,所以蛇年不宜掛這種字樣的揮春。」李丞責博士稱。

 

南北旺位

至於蛇年的喜慶旺位,分別就是正南方和正北方,農曆新年在家中貼揮春的話,就最適合在這兩個方位。

「蛇年正南方為九紫星飛臨,乃大吉大利之方位,要催旺這個方位,更可以貼上有『九』字或『紫』字的吉祥語句,例如萬紫千紅、八逢九紫之類。」李博士說。

另外,正北方為一白星飛臨,一白亦為一粒有利的吉星,屬可以貼揮春增旺運勢的方位。

「蛇年在正北方可以貼上寫有『一』字的吉祥語句,借以催旺一白吉星,例如一團和氣、一帆風順等,總之是所有『一』字的揮春都屬吉利之選。」李博士稱。

神機小貼士 財位買水入屋

李丞責博士又在此提供一個蛇年旺財小秘訣,由於蛇年正北方為一白星飛臨,亦是財位所在,可於年廿九行花市之時,前往位於香港北邊的花市或任何市場,購買一些水種植物、金魚或樽裝水回家,都有增旺一白星的旺財之效。

同樣道理,由於蛇年文昌星在東南,所以亦可以往香港東南方的花市或市場,買四枝竹或文房四寶回家,都有增強文昌星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