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2004年華裔小姐冠軍晉身演藝界的鍾嘉欣,以其清純及鄰家女孩形象在娛樂圈穩站重要一位,歌影視三線發展之餘,更熱衷時裝及鞋履設計,故近來應香港鞋履著名品牌Am’e邀請,擔任Am’e Group Limited的創意總監及形象大使。鍾嘉欣(Linda)表示,一對漂亮的鞋可令人提升外觀美感及自信心,就像穿上玻璃鞋的灰姑娘,彷彿有魔法讓她在瞬間變成公主一樣。

其實,選美出身的鍾嘉欣又怎會是毫不起眼的灰姑娘?其實一雙漂亮的鞋履給予她的是精神上的信心,說到底,再漂亮的女人倘若沒有自信心的話,就如空有外表的布娃娃,怎像眼前的Linda一顰一笑都在散發着悠然的自在美。

撰文:林頌琪、攝影:高新、髮型:Green Cheung@Chin.G

化妝:Kenny Cheung@K’s Production House Limited

服裝:S.NINE、鞋履:Am’e、場地:G.O.D.住好啲

這陣子的Linda很火,打開電視看到她的劇集、揭開報紙看到她出席活動的報導,還有在收音機也不難聽到她的歌,她就好像無處不在般。

Linda也不諱言:「這陣子真的忙得不可開交,既忙於為新劇《幸運摩天輪》宣傳,也忙着拍劇,還有即將推出的新專輯和大大小小的公開活動,當然還有積極參與Am’e的宣傳工作,雖然忙碌,但這一年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大豐收,好開心。」

雖說在娛樂圈忙是好事,但如果忙得只有工作,連基本的休息時間也不夠的話,那未免有點累人了吧?

Linda沒奈何的說:「作為一個Artist,可以控制的實在不多,但機會來到便得要好好把握,因為我們這行忙總好過閒着沒事幹,惟有平時有得休息便盡量好好休息,儲足子彈。」

其實能夠做到自己喜歡做的工作,這已是一件很感恩的事,反正做甚麼工作也一定有壓力?

「對,而且我好清楚知道自己入行就是為了忙。」

貫徹始終的戀愛大個天

忙得連基本作息時間也不夠,還遑論有甚麼閒情逸致去談情說愛?

雖然機會來到總得要好好把握,但畢竟Linda也三十有一了,這年齡算大不大、算小也不小,沒有戀愛的女人就像有所缺失,況且人生本來就不應該只得工作。

「愛情在我人生中佔據着好重要的位置,初入行時大家都認定我是那種戀愛大個天的女生,只是後來排山倒海的工作讓許多人誤以為我是事業型,但其實骨子裡的我一直把愛情放在一個好高的位置,甚至重要得跟我的事業並存在同一席位,因為我是一個家庭觀念好重的人,我好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也肯定會生兒育女。」

我的80分快樂指數

都說,想要得到幸福,就先得要學懂知足,Linda就是當中的最佳演繹者。

「對,如果要問我的快樂指數,我會毫不猶豫的答80分。

「因為我實在不應該不快樂,人生一定有許多高低起落,所以我不會給自己100分快樂,因為我終究也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說了也不相信,原來Linda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學懂感恩。

美麗源於自信

「我每日睡前都會對這一天感恩,例如我會感恩今日吃到超味美的Pizza,又例如我會感恩今天在這個訪問沒有說了不應該說的話,每天跟自己說一遍感恩的事,那便會時刻提醒自己原來是這樣的幸福。」

大家都知道Linda是參加選美出身,夠膽踏上選美舞台,相信她對自己的美麗有某程度的自信了吧?

「在我而言,漂亮是源於自信,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漂亮,便會自然的流露一份自信美。」

雖說自信在美麗這課題中佔上重要一環,但除了自信,總得要丁點的打扮風格或心得,否則怎能突顯不同人的氣質?

「我是那種不愛跟潮流的人,因為潮流與否並不是我最關心的事,我最在意的是我的打扮會否讓自己感到不自在,相信許多人都會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可是滿身不自然顧左盼右,那便一定不會予人漂亮的感覺,所以我認為漂亮的大前提就是舒服自在,從心散發自在又自信的美麗。」Linda絕對是身體力行的人,所以說到扮靚tips也是用最原始和最自然的方法,就連妝容也以淡妝為主。

「我認為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眸是最重要,所以每天洗面都會為雙眼按摩,可能心理上影響,我總覺得按摩後的眼睛沒這麼腫。

「至於妝容方面,我不喜歡粗黑的眼線,雖然女生化妝少不了眼線的份兒,但我卻只會把眼線畫在內裡,這樣一來看起來便更自然,顏色也偏好nude一點,因為這樣可予人乾淨整齊的感覺。」

【後記:不是港女】

筆者從沒有為被訪者歌功頌德的習慣,但這次卻是由心的欣賞鍾嘉欣這女生,因為她就是有種跟時下港女(包括筆者)很不一樣的氣質(氣度),這感覺源於筆者的一個問題--入行以來最快樂的事?

「好記得入行第四年,我還是一個很自閉的人,每天都只懂拍戲,不懂跟外界溝通,終於因為感冒食錯藥而弄得全身(是由頭到腳趾都潰爛),在這一刻我開始自怨自艾,想着為甚麼自己要咁慘?」

根據Linda的說法,食錯藥是因為她當時同期拍兩套劇及一部電影,故縱然有病,也不敢請假睇大夫,所以便胡亂吃了朋友的感冒藥頂檔,終於弄出個大頭佛來,只是不明白為何發生這樣「陰功」的事,Linda仍認為這是入行以來最快樂的事?

「就是曾經這樣不曉照顧自己,讓爸爸媽媽很是擔心,他們看着我由一個happy girl變成終日愁眉苦臉的人,慢慢地我更變得不想跟他們說自己發生過的事,變得更為自閉……但現在的我已經學懂享受工作裡的快樂,也終於學曉如何讓爸爸媽媽放心,所以這是我入行最快樂的一件事,反而不是拿不拿到獎,始終獎項只是過眼雲煙。」

聽着聽着,我想起前兩天的我為了牙痛驚動了身邊的所有人,爸爸還怕我沒啖好吃,親身人肉外賣美食到我家,還有同住的弟婦,生怕我吃不到東西,窩心的把食物切成一小粒的炒飯……還有facebook和微博的朋友,不約而同提供林林總總的治牙痛秘方……

面對因為不想擔誤劇組的進度而病到死都不敢開聲的鍾嘉欣,此刻的我着實感到有點兒無地自容……

鍾嘉欣穿上玻璃鞋的灰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