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卿卿返港拍戲,老公胡兆明低調返港陪伴。

娛頭

飛機被扣 物業拍賣 旅行社破產 葉玉卿撲水救老公

2012年12月13日 ~~ 第1188期 香港《壹周刊》

當紅退出,過埠嫁到美國的葉玉卿,老公胡兆明經營超市、銀行生意、住堡壘、出埠坐私人飛機,十六年富泰少奶奶生活,表面十足風光。奈何老公近年生意逆轉,債主追數,私人飛機被扣押,三間大屋要拍賣還債,投資的上市公司全線仆晒,負債億億聲。處於財困懸崖, 45歲的葉玉卿焗住復出拍戲,重投捱更抵夜的生活,為財赤的肥 Jeff撲水出點力。




因欠債,胡兆明被一間公司強行駕走其中一架作借貸抵押的私人飛機。


又因另一宗欠債,胡被債主入稟要求將他在 Hicksville持有的三個物業,一商廈及兩個停車場拍賣還債。






06年胡入股的網上旅行社,於 08年底宣布破產,損手離場。

超市吊緊命


復出拍賀歲片,卿卿打定底,事先張揚接戲非因老公胡兆明經濟有問題。曾經誇口身家有八十億,今日仍強調身家豐厚:「依家使極都係面 嗰層!」
事實卻另一回事。在紐約華人圈子,早已盛傳胡兆明唔掂。
過往經常坐私人飛機出埠的卿卿,今次與女兒及老公返港坐民航機,富泰不再。據知,胡兆明在美國的家族生意「香港超市」,被來自溫州及福州的投資新移民所開設的大型連鎖超市夾擊,生意大幅下滑,八間分店處於吊命狀態。
網上盛傳,「香港超市」拖住批發商唔少數未清,又指胡家只佔超市百分之四十,並非如外間所指,超市由其家族全資擁有。
至於○六年大鑼大鼓開設的「 United International Bank」(國際銀行),在當地亦只屬蚊型銀行,據悉銀行有多位合夥人包括議員,胡兆明只是其中一名小股東。
「卿卿老公經濟有問題, 喺 New York華人圈子已經唔係秘密。其實胡兆明娶卿卿前只係個普通生意人,後來卿卿用自己啲私己錢同佢一齊投資房地產,啲身家先愈滾愈厚。但近年美國經濟唔好,超市生意競爭好激烈,佢哋雖然係老品牌,但規模始終太細,唔夠人撼,無咩錢賺。


(《蘋果日報》圖片)


06年胡兆明在紐約開銀行「 United International Bank」。只屬蚊型,且近有七成客戶壞賬。有財經網站根據數據分析,胡的銀行是美國銀行中壞賬高企的一間。


為救老公,卿卿早前復出,返港拍邵氏的賀歲片《我愛 HK 2013》,被一眾後輩黎諾懿,莊思敏大讚無架子。


古堡大宅放盤
00年卿卿夫婦買入有廿七畝地的長島堡壘作愛巢,但今年為填債,有指於年初一度放聲氣,叫價 800萬美元放售,但美國市道差,無人問津。


胡兆明家族生意「香港超市」,十年來被內地人在當地開設的大型超市撼低,生意冷清。


婚後專心相夫教子的卿卿,跟子女感情要好, 13歲大女 Victoria黐實媽咪來港拍戲。

上市公司停牌


「外面啲人以為佢哋有米到買私人飛機周圍去,查實胡兆明係同個外籍鄰居一齊開 咗間公司,專回收舊私人飛機,翻新再賣出去;有時仲會飛架機去啲發展中國家搵買家,遇到呢類 business trip,就順便帶埋妻女一齊玩,情況就好似回收車場老闆,攞 啲車揸吓咁。
「○八年金融海嘯嗰陣,胡兆明身家大縮水,之後 啲生意又唔掂,好似同台灣人合作,其中有間佢佔一成股份、做網上旅行社 嘅上市公司『 Joystar』仲破埋產。老公手緊,所以卿卿今次返香港都唔係坐私人飛機,更何況機票錢係電影公司俾!」知情者透露。
卿卿老公瓣數多,除超市、銀行外,○○年胡兆明注資西雅圖生產電腦軟件的 Detto,但生意一鑊泡, Detto股價近日更跌至變仙股。另外,他任大股東兼總裁,○三年在納斯達克上市的「 Yifan Communications」,同樣因無業績,甚至連年度、季度報都欠奉,到○九年終被除牌。


今年坐民航機
卿卿早前返港,沒有坐私人飛機,改坐民航機, LV fans的她亦改拿另一名牌貨,富貴指數大跌。(《蘋果日報》圖片)


有資料顯示,原為緬甸華僑的胡兆明,英文名本為 MYINT J.KYAW,而非外界以為的 Jeffery Wu,而卿卿的英文名串法亦非廣東拼音。


前年私人飛機(《蘋果日報》圖片)


葉玉卿和胡兆明高調訪台,原來所坐的私人飛機,實為貨辦,向當地富豪推售。(《蘋果日報》圖片)


卿卿向來是 LV迷,一家大細往台灣時,由手袋到行李幾乎全部是 LV品牌。

一鑊泡
錢債官司纏身


葉玉卿自誇老公胡兆明身家 80億,但受 08年金融海嘯打擊,名下的飛機公司、地產公司,甚至個人分別被入稟追債。
其名下飛機公司 Wu Air Corp被 Texas1845 LLC追討 1,900多萬美元欠債( index no: 3202/2011),債主甚至派人扣起其中一部飛機。房地產公司 Lucky Star Realty Hicksville LLC和他本人,被另一債主 FCOF UST Indigo LLC入票追討 686萬美元欠債( index no: 012195-2010),要求拍賣三間位於長島的 Hicksville商廈物業。另一宗私人債務( index no: 7122-2011),葉玉卿同列被告,被債主前妻 Kimberly入稟追討 100萬美元,胡兆明只歸還 10萬美元,法庭下令葉玉卿胡兆明須歸還餘下 90萬美元。

投資損手
Joystar Inc


06年以 0.59美金入股,佔 10%的 Joystar Inc網上旅行社,由於經濟不景,於 08年 12月破產,損手離場。

Yifan Communications Inc


由胡兆明擔任主席, 03年持有提供軟件服務的網上 Yifan Communication Inc上巿公司,由於未能遞交年度及季度報告,被美國證監除牌。

Detto Technologies Inc


葉玉卿夫婦身陷錢債官司,涉及款項多達三千多萬美元。

00年注資成為大股東,以生產電腦軟件為主的 Detto Technologies Inc,由於業績欠理想,成為仙股公司。 

三物業拍賣


有資料顯示,緬甸華僑胡兆明原名: Myint J.Kyaw,又名: Jeffrey Wu,過去上身的官司至少有三宗,均與欠債有關。
其中一單是名下的回收私人飛機公司,因向另一公司分別借貸,合共一千九百多萬美元,以兩架私人飛機作抵押,最後沒有如期還錢,○六年遭對方告上法庭,由於對方自行揸走其中一架用作抵押的飛機,胡兆明的公司於是反告對方,這場民事案,足足打了六年,訴訟費龐大,令經濟危危乎的胡兆明大傷元氣。
至於另一欠債官司,是原告指胡兆明欠債唔還,向法庭要求將他的三個物業拍賣填債。
今年三月,當地傳出卿卿老公放聲氣,要將於○○年斥資約四千萬港元買入,位於紐約長島,佔地十二畝的百年古堡莊園愛巢,以八百萬美元出售,套現填氹,但因美國經濟太差,暗盤放售至今,無人問津。


前晚(十日)十時許,葉玉卿出發往拍戲現場,對於老公生意唔掂傳聞,她未答,酒店保安即攔阻記者採訪。


卿卿急步登上七人車,與女兒同往片場,續拍賀歲片。


卿卿與曾志偉相識多年,今次幫出口,叫卿卿返港拍賀歲片。


葉玉卿亞姐出身,當年的一班亞姐翁虹(右二)、吳綺莉(前中)等,在行內頗具知名度,可惜近年亞姐已無以為繼。

吹大豪宅價值


葉玉卿曾向傳媒聲稱,丈夫斥資五億五千萬港元於紐約華人區 Flushing興建商住兩用大廈 Victoria Tower,但 09年落成後銷情淡靜,直至今年四月始全部售出;據紐約田土廳對該大廈的估價是 1,370萬美元(約 1億 660萬港元),與卿卿聲稱價值有極大距離。此外,田土廳資料顯示,胡兆明於 10年將大廈分別向中國銀行和兆豐銀行借貸 3,100萬美元,今年一月再向 Quontic Bank按揭 100萬美元。而他名下的另一棟位於 Flushing的大樓,亦抵押給銀行借款 600萬美元。




根據美國紐約田土廳記錄,胡兆明名下的 Victoria Tower,曾多次按揭,直至今年四月始全部售罄。

親自拉客售樓


卿卿老公唔掂,家庭成員先後出事,其兄胡兆林於美國開設的「金僑酒家」,在○八年金融海嘯後倒閉瀕臨破產;胡兆明自顧不暇,無力出手!
一向為頭家仆心仆命的卿卿,不時身體力行,出手救夫。○九年,以長女 Victoria名字命名、位於紐約 Flushing的相連十九層商住大廈落成,卿卿不顧身勢,親落在售樓處拉客。
「塊地係卿卿用私己,同老公一齊買返 嚟,之前租咗俾間大型餅店,○五年收番,由起樓到落成,佢 哋向銀行做咗四、五次按揭,借 咗幾億。點知撞正經濟唔好, Victoria Tower嘅單位去得好慢,好多人都親眼見過卿卿喺售樓處親自 sell客, 啲單位前後用咗幾年先賣得晒!其實之前超市唔夠人撼生意唔好,卿卿已經成日 喺超市打躉,幫老公吸客。」知情者說。


卿卿憑 36D導彈,由亞姐轉型當三級女星,殺出血路。


將家庭放首位的卿卿,不時在網上放上堡壘大屋外的園境,及三個子女的可愛照片。





七萬養胞兄


九六年引退,嫁到美國的卿卿,將在港物業變賣,抬住七百多萬(港元)私己,助夫開拓事業,在美國買地買屋保值。
眼見老公陷入困境,離開影壇十六年的卿卿決定復出,雖然今次俾面曾志偉,復出價只收百零萬,誠如卿卿所言,一部電影片酬,對她老公生意上落銀碼微不足道,但更重要是試水溫,錢其次,重新活躍娛樂圈,借自己的知名度助老公開拓商機,卿卿亦放定聲氣,自稱拍出癮,不排除繼續接戲。
「當年胡兆明都因為有個出名老婆,換來好多機會。卿卿想賺嘅係名氣,方便識多啲人,片酬就當幫補仔女讀書同養娘家;就算幾唔掂,佢仍然每月俾七萬蚊家用養阿哥(前飛圖老闆葉志銘),以前佢係名店 VIP,個個月都入貨,但近年老公唔掂,佢已經絕跡名店半年,寧願慳自己。」知情者說。

光輝隱退


顧家的卿卿,婚後仍給娘家大筆家用,其中和她感情要好的哥哥葉志銘(箭嘴者),生意失敗後得卿卿供養照顧。

85年,葉玉卿以第一屆亞洲小姐季軍進入娛樂圈,在亞視六年,先後跟歌手張立基、伍 衞國拍拖,事業卻無甚起色。 91年,身材豐滿的卿卿把心一橫拍三級片《情不自禁》,結果一脫成名成為搶手女星,片酬高峰達一千萬。有身材有腦的她,兩年後開始轉型,接拍文藝片《天台的月光》以及《紅玫瑰與白玫瑰》,更因而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 93年,踩多瓣以性感女神形象出唱片做歌手,首本名曲《擋不住的風情》頻頻獲獎。 96年,卿卿在飛機遇上美籍華裔商人胡兆明,並決定退出嫁到美國,現育有兩子一女。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