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翻生鄧麗君」之稱,以唱寶島歌后歌曲聞名的單紫寧,十一月中與音樂教父鮑比達在澳門舉行「永遠鄧麗君」演唱會,早前她忙於籌備演唱會之餘,亦不忘埋首為北角寶馬山的一千五百呎地下連花園單位搞搞新意思。

單位於兩年前以七百五十萬元買入,並豪擲百萬裝修,兩個月前她忽發奇想,加碼五十萬,將花園、浴室、主人房重新設計,全屋選用古典木製家具,花園種滿花草樹木,即使活在煩囂的鬧市中,仍能享受到悠閒恬靜的綠色生活。

客廳以中西合璧作藍本,高角几約一萬六千元,她以西式白色梳化襯托四萬元的波斯地毯,是典型老外最愛的style。

升值一倍

樓市高處未算高,單紫寧前年以七百五十萬元買下這個地下連花園單位,早前已有人出價千六萬向她收購,雖然升值一倍多,但她卻不為所動,她說:「唔賣!我買返來時,間屋無裝修,似廢墟,我花了一百五十萬裝修,唔捨得賣,怕買唔番。」

單紫寧買屋專吼有花園的單位,因為她英國籍的丈夫喜歡有活動空間。她之前住的每一間屋都有花園,但早年住半山,花園在天台,她嫌麻煩,一年都唔會上去超過兩次。今次花園在客飯廳旁,感覺一氣呵成,她每日都會到花園曬太陽,假期又會約朋友BBQ聚會。

飯廳與花園一脈相承,中間有一道玻璃摺門,可隨意拉合分隔,餐枱上的泰國絲枱布是亮點,購自泰國沙灘的小販檔,僅需二百元。

單紫寧愛揀特色單位,她將花園的草皮起掉,地下鋪上木條,架上葡萄架,種上植物,並買入泰國的戶外傢俬,有如置身東南亞的resort,「以前是草泥地,好多蚊,高踭鞋踩落去好唔舒服,現在整了葡萄架,落雨都可以開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