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倉

專業買家請留心

2012年10月18日 ~~ 第1180期 香港《壹周刊》

買入: 60,000股惠理集團( 806),將以本週三( 17/10)收市價計算。
中國養老基金及人壽保險公司入市,買入內銀股票。我們絕對不能低估這些公司的判斷,他們一定比我們知道更多相關資訊,甚至是內幕消息。這些情況,可說一點都不出奇。

當心內銀呆壞賬


不過,我們並不能盲目跟隨消息。由於我們對內銀呆壞賬情況,仍未掌握;假如呆壞賬嚴重,其股價將受到重挫。故現時貿貿然買入這類股票的話,並非一個精明投資者的做法。
然而,心理學是一種奇怪的東西,它可以令股價升或跌。過去五年,股市的傾向都是跌。不過這情況應該很快完結,現時很多股票價值都被低估,股價將會急升。
市場上,有幾隻股票的股價正在狂升,意味着有事發生。我們的組合中,會繼續持有這些股票,直至環境突然改變。

入市買惠理


我把惠理集團加入在我們我投資組合內,這間公司會隨着市場投資氣氛改善而受惠。將有很多資金流入一些知名及表現好的基金,惠理基金的盈利將因此而上升。加上,管理層增持股票,我相信他們的決定是明智的。成交量多少對於港交所的表現是重要的因素,但對於惠理來說卻並不太重要。市場氣氛及股價高低才是關鍵。
不過,即使市場投資氣氛好轉,不等於可以買入一些表現差的股票,這類股票遲早爆煲。請繼續持有最好的。
歐洲及中國的經濟情況仍然緊張,令事情未能一概而論。事實上,金價高企及澳元過高都證明了是大家對市場存在憂慮,因此十年美債孳息率只有百分之一點六。投資市場已經歷了五年低潮,當整個世界都在恐慌之中,我卻認為現時是買入股票的時機,不要遲疑。
有一天,當最不以為意的事情發生後,表示牛市已來臨,這或不是現在。不過,當這一天來臨時,很多現在停泊在安全地方的資金會大舉湧入,取走還在發夢的投資者的財富。
我希望這個人不會是你!

祝君好運!
艾薩 mailto:ijsofaer@gmail.com

艾薩


Tony Measor的好友及舊同事,本身是特許會計師,有逾三十年投資實戰經驗,現於力寶證券負責管理私人客戶的投資戶口,並在 Quamnet撰寫艾薩日誌。其管理的環球投資組合,在 91-00年間增長達十四倍。

讀者對港股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郵本刊,中英亦可。 



(艾薩 Isaac Sofaer)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