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南丫島海難,令港人沉痛,亦令人更注意海上安全。

第一信用財務及國藝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冼國林,一向熱愛運動,放假最愛游泳及潛水。災難過後,他出海亦有加倍小心,「我喜歡潛水,追住啲魚游來游去,成日都唔知時間過,而出海時,我也特別注意安全。」

三年前,冼國林為了方便出海,索性花七位數字購買了一艘五十呎的遊艇,他說:「呢隻遊艇最重要係夠舒服,平時我通常都會同家人一齊出海,游水、潛水都好,有甚麼比一家人齊齊整整更難得?」

冼國林自小就喜歡大海,所以除了居住的環境要近海之外,三年前還以七位數字的價錢購入遊艇,以便出海。

冼國林的遊艇長五十呎,內裏有一間大廳、兩間卧室和兩間洗手間,約可坐15至20人。

小心至上

訪問當日,為南丫島慘劇後的第六日,冼國林說起這場海難,跟很多香港人一樣難過:「國慶當日,我也跟家人一齊出海看煙花,不過沒有去南丫島,想不到在同一個海上,可以發生截然不同的事。」

人生無常,但有些事我們依然能夠做好準備,冼國林就分享了一些心得:「我架船坐二十個人,所以我都預備了足夠的救生衣,其中三件為小童救生衣。船邊則造了八個防撞球,相當安全。

「我平時在出海之前,都會先看天氣報告,看看是否適合出海。不過,上船的時候,最緊要還是知道救生衣放在何處,還要留意海面的情況,手同身體不可挨近船邊,因為會容易被拋出海。」

不要以為冼國林是一介武夫,他為人其實相當細心謹慎,見記者登上橡皮艇拍照,就即時拿出救生衣,「我成日提醒小朋友們玩時玩,都要注意安全,否則由極樂變極悲,就無謂啦。」

冼國林早前就跟一班徒弟出海打魚,見他們個個都收穫豐富,相當開心。

記者身上所穿的救生衣相當輕便又很易穿,而且不會太緊太鬆,着上身相當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