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腦變形蟲 食腦變形蟲
食腦變形蟲 超恐佈!蟲鑽腦 十人游水亡

食腦變形蟲 世界衛生組織駐巴基斯坦官員證實,專吃大腦的水生寄生蟲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已令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10人死亡。官員表示,這種致命疾病傳播機會很小,飲水通常不會受感染,但在髒水中游泳,或用受污染的水清洗口鼻,則有可能感染。感染後很難治癒,患者多在一周内死亡。

圖:食腦變形蟲
顯微鏡下的被變形蟲感染的腦組織(互聯網)
   
世界衛生組織駐巴基斯坦官員證實,專吃大腦的水生寄生蟲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已令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10人死亡。

 
圖:食腦變形蟲

卡拉奇市,由3至9月間,已有10人死於變形蟲感染。該官員表示,這種致命疾病傳播機會很小,飲水通常不會受感染,但在髒水中游泳,或用受污染的水清洗口鼻,則有可能感染。

這種變形蟲喜歡生活在溫暖的髒水中,它能感染人類神經系統,感染後很難治癒,患者多在一周内死亡。

《每日電訊報》

巴基斯坦現食腦原蟲 10人中招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21012/51098377

全球氣候異常,北半球這個夏天特別高溫炎熱,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名8歲男童德里格斯(Blake Driggers),上周六(14日)在家附近的湖中游泳,之後感到身體不適,病情在一日間急速惡化,4天後的周二就不治死亡,驗屍結果證實,他是在「極其罕見」的情況下,從湖水中感染俗稱「食腦菌」的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致命。

 
圖: 食腦變形蟲
俗稱「食腦菌」的福氏耐格里變形蟲。翻攝網路

德里格斯上周六在馬里恩湖(Lake Marion)中游泳後,隨即發燒頭痛,家人原本以為是曬太陽中暑,但隔天病情惡化,父母忙送他入院,不料周二就死亡。當局驗屍後證實,德里格斯是感染了「福氏耐格里變形蟲」,引發「原發阿米巴性腦膜炎」(Primary Amoebic Meningoencephalitis,PAM)致命。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主要存活在溫暖湖水或河水中,會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由人類鼻腔入侵腦部,吞食神經細胞,由於PAM的病徵與細菌性腦膜炎類似,醫生不容易作出正確診斷,若無法及時治療,死亡率高達95%,美國每年約有三宗死亡個案。

罹患PAM的早期症狀包括頭痛、發燒、噁心和嘔吐,之後會出現癲癇、行為失常和幻覺,最後昏迷死亡。專家指出,若在湖水游泳後頭痛發燒,應立即就醫,並建議民眾不要在湖中跳水或潛水。

 
圖:食腦變形蟲
意外死亡的德里格斯。翻攝網路

8歲童湖中游泳 感染食腦變形蟲4天死亡 2012年07月20日21:4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720/133435「食腦蟲」又現蹤!今夏已在美國奪3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