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昨日接受無綫新聞《講清講楚》節目訪問時,表示有官員因擔心推國教科會令民望下跌而落淚,疑似是揶揄林鄭月娥外,她更坦言民選議員在捍衛政府具爭議的議題時,所承受的壓力比官員更大,她說可能因為有學生認為推行國民教育,就等同洗腦,故曾有年輕人在街上叫她做仆街。

 

葉劉淑儀昨日接受無綫新聞《講清講楚》節目訪問時,寸林鄭外,更坦言有年輕人叫她做仆街。

葉劉淑儀畀人鬧仆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EGWZLNPXII

 
 葉劉仆街 葉劉仆街
葉劉仆街 對白電視直播! 講粗口 有片

葉劉仆街 對白,相信大家呢幾日都有聽聞過。事緣佢在無線的講清講楚節目中,話在爭議性的議題中,有年輕人周街用粗口指罵佢,本來以為冇乜野,點知佢好似好激動,直接將粗口內容在電視直說︰「有年輕人一見到我,就叫我仆街。」

全港市民見到晒佢講呢兩粒粗口字,唔知大家會點諗? 究竟對佢失分? 定係話佢直性情? 但可以肯定是,無線有機會會被罰款。



葉劉仆街 葉劉仆街 對白電視直播! 講粗口 有片

互動新聞台「講清講楚」(2012-10-14)-葉劉:我喺街呢,有人過叫我仆街咖

(影片為互動新聞台「講清講楚」,來自Youtube。原片若被Youtube刪除,敬希見諒)

由 00:08 秒開始看!!


葉劉直播爆粗 片段網上瘋傳
(轉) 勢成新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昨在節目期間大談「洗底」後的議員生涯,說到至今仍然不時被市民當街指罵、甚至以粗口「問候」時,兩度激動得「爆粗」,說出「仆街」二字。

 
圖︰葉劉仆街

稱被市民當街「問候」
葉太昨指,在捍衞極具爭議性的議題,例如國民教育時,會面對相當大的壓力,繼而激動指:「我喺街上時,有人叫過我『仆街』,有年輕人一見到我,就叫我『仆街』。」由於節目是直播,「仆街」二字同步出街,網民其後瘋傳有關「爆粗」片段。

坊間一直就「仆街」是否粗口議論紛紛,無綫曾在2007年重播《秋天的童話》內的「仆街」片段被投訴,廣管局最後裁定投訴成立,市民卻發現其他無綫劇集內也曾出現「仆街」一詞。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曾經裁定「仆街」二字屬非議會語言,禁止議事廳「仆街」橫飛。 


引自︰
葉劉直播爆粗 片段網上瘋傳
葉劉仆街 :  葉劉淑儀:出街有年輕人罵我仆街

早前曾形容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妹妹」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開腔揶揄林鄭為推國教科而落淚。葉劉稱,因市民同情弱者,故林鄭的做法確鞏固了其民望,但坦言民選議員在捍衛政府具爭議的議題時,所承受的壓力比官員更大,坦言「有人在街上叫我仆街」。葉劉稱,若她晉身行政會議,將進諫政府提早拆去國教科炸彈,又承諾不會與政府公開唱反調。

 

葉劉:民選議員壓力更大

葉劉淑儀昨接受無綫新聞《講清講楚》節目訪問時稱,有官員因擔心推國教科會令民望下跌而落淚,似對林鄭月娥暗有所指,「我做過官,又出來選舉多次,知道香港人其實好有同情心,食軟唔食硬,眼淚一定會鞏固及爭取到一部分的同情心」。她指出,捍衛政府立場不應是官員的工作,坦言民選議員捍衛具爭議性議題時,所面對的壓力比官員更大,「我在街上有人叫過我『仆街』,有㗎,有年輕人一見到我就叫我『仆街』」。

葉劉淑儀亦透露,她早前曾與特首梁振英就委任她加入行政會議一事共商,又表明若她躋身行會,必定不會公開與政府唱反調。她指出,一旦與政府立場出現分歧,會先游說特首及行會成員,「有乜相反就私下同特首講,如真的不可憑良心投票就大不了不出聲,或等他拉夠票,大家要有個諒解」。特首梁振英之前當行會成員時,時與政府政策公開唱反調。



新星傳任政助 不怪人望高處

她又坦言,由於行會實行集體負責制,若政府民望低的話,加入行會需付出代價,故民選議員加入行會是福是禍都不清楚。

新民黨「新星」施俊輝被傳將出任教育局政治助理,對於該黨人才接連流失,葉劉坦言不會怪責「人望高處」的年輕人,認為政府官位薪酬太高才是最大問題,「一個區議員得2.4萬,立法會只得8萬多,政助卻多達9萬,有3至4年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好難怪他們不能抗拒這個引誘」。

另外,對於立法會本周三將動議要求教育局長吳克儉下台,吳昨出席嶺大活動後表示,會以平常心對待事件。被問及國民教育政策是否已無再改善的空間,他僅重申,政府近月已就國教科作多次修訂,政府已作出回應。




葉劉投訴游清源玩針對

前晚有線電視嘅選舉論壇上,新民黨葉劉淑儀被社民連支持者話係「掃把頭」,葉太氣憤叫佢哋「返幼稚園啦」。此言一出,唔少人嘩然,葉太噚日同Emily講,若有人話佢喺論壇好惡,佢覺得好唔公道,皆因現場佢不單被人民力量、社民連支持者人身攻擊,更遭論壇主持人之一游清源處處針對,因此佢唔大聲講嘢係唔得嘅咁話。

疑影射「掃把頭」 葉太:不能接受

葉太話,前晚去到論壇,現場已粗口橫飛,「好似仆街、食屎、掃把頭」等不絕於耳,加上其他候選人圍攻,佢要大聲講嘢先至可以交代自己嘅立場,「(公民黨)陳家洛都變咗啦,上次佢太溫文,出唔到自己嘅point,今次咪好惡囉」。

不過,葉太話令佢最嬲嘅,係論壇主持人之一游清源提問時事事針對,臨尾總結時,仲話好多候選人現形,例如「好耐無做掃把頭嗰啲呢,就做番掃把頭」。葉太噚日分別去信有線電視同選舉事務處投訴,話游清源出言侮辱,不能接受。嚟緊仲有兩場論壇,其中一場會喺遮打花園舉行,葉太估計到時都係混亂,「咁多閒雜人等可以嚟」。

游清源﹕無唔公道

游清源噚晚仍有主持論壇,被幾個九西候選人質疑佢不公道。佢同Emily講,若有人認為佢人身攻擊,佢會反省,而佢係以獨立同嘉賓身分主持論壇,問啲選民想問嘅問題,唔同意自己係唔公道。港島候選名單仲有勞永樂、劉嘉鴻、許清安、單仲偕、王國興、吳文遠、何秀蘭、何家泰、鍾樹根、曾鈺成、劉健儀、吳榮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