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老師,當一個人經歷多了,看透了,即使再遇上不如意的事情,也能輕鬆面對。出道超過10年的周麗淇(Niki),去年跟舊唱片公司解約後走到歐洲慰藉心靈,遊歷過後重新投工作,對事業和愛情都有新看法,甚麼「反骨」、「剩女」等字眼已不再影響她。只因心靈上的充實,讓她懂得放下執着。

撰文:Emily Tsui
攝影:Sing
髮型:Deby Kwan @ Hair
化妝:Navi Lam
服裝:Helmunt Lang、ISABEL MARANT @ IT
首飾:Daydream Nation

EQ高過IQ

Niki早前以7 位數字加盟大岳娛樂,有報道指無綫不滿連續在兩套新劇擔正的Niki,將經理人及唱片合約都簽給大岳,還批評她的行為「反骨」,因此將本來定於8月播出的新劇《女警愛作戰》抽起。面對這個「反骨」指控,她一笑置之。「來來去去都係得一本雜誌咁寫,之前離開BMA已經被人話過反骨,其實當時羅傑承先生好通情達理,知我想拍李添勝的新劇,畀我提前解約。至於簽大岳,我一早已經同無綫高層及樂小姐溝通過,他們好支持我。一直以來我同無綫關係都非常好。」

即使疑似被人針對,Niki仍然心平氣和,因為她深明要在娛樂圈生存,EQ一定要高過IQ。「我明白有時傳媒炒作係工作需要,唔係邊有話題?你冷靜定發癲去處理件事係會有唔同效果,所以首先要冷靜,最後可能會做到雙贏局面。」言談間,不難發現她對是是非非早已看透,實在成熟了不少。

歐遊體驗多

在正式加盟新公司前,Niki放了悠長假期。在那整整1年多的時間裏,她把握機會跟朋友完成了到歐洲旅行的心願。Niki表示旅途中發生了不少烏龍事,還自爆坐了霸王車。「當時我同朋友們玩即興,一見到巴士就上,但上車後搵唔到邊度畀錢。最後我們在佛羅倫斯遊了一圈,然後再坐回頭車,足足坐了兩個鐘霸王車,好彩無被查票員發現。」雖然擺了個大烏龍,但她認為這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即使用錢也買不到。

在香港當藝人,處處都有助手照顧,但這次的旅程,就讓Niki有個難得的機會當其他人的助手。「今次歐遊係我自己一手一腳去訂機票、火車票同埋酒店。每朝早我仲要嗌朋友起身出門口,好似做助手一樣。」在歐洲不同的體驗,不但擴闊了她的眼界和思想,更讓她感受到心靈上的滿足。

陷入三角戀

繼《女警愛作戰》後,Niki在無綫新劇《好心作怪》再次扮女警,更與三哥苗僑偉和黃宗澤(Bosco)大玩三角戀。一個成熟穩重,另一個是少女殺手,令現實中感情無着落的Niki大呼過癮。「我們的三角關係好複雜,好多事似是而非,劇情峰迴路轉。拍戲最開心就係可以滿足到你在現實生活無可能發生的事,我真係好幸福,可以周旋於兩大俊男之間!現實中我又何德何能有兩個男人畀我揀? 平時無機會,拍劇時享受一下都幾好。」

她又興奮地表示,自小就視三哥為偶像,沒想到竟然終於有機會合作。「三哥外表十年如一日,同佢演感情戲感覺好神奇。哈哈! 我會幫三嫂睇實三哥! 」除此之外, Niki跟Bosc啲愛情戲亦是該劇的一大亮點。由於二人同樣是單身,她坦言已有心理準備會傳緋聞。「預咗啦!不過我唔會理,會專心做好自己工作先。」

不介意做「剩女」

Niki的姊姊周汶錡,早前與法籍夫婿結束6年愛情長跑,於法國舉行婚禮。Niki坦言當伴娘很疲累,笑說以後不再做伴娘。「不過見家姊搵到幸福,就算累都係值得的!我致詞時都忍唔住喊,實在太感動。」眼看姊姊嫁得好開心,未知情路多波折的Niki會不會羨慕?她直言自己一點也不心動,這令身邊的朋友替她非常着急,更不時當紅娘介紹異性給她認識。「他們多數都係專業人士,其實身邊已經有唔少異性朋友,但緣分未到,唔能夠勉強,始終感情事都想由自己處理。」

女人到了三字頭還未有着落,往往就會被標籤為「剩女」。不知不覺已踏入33歲的Niki,對這個充滿貶意的「稱呼」卻毫不介意。她認為女性不應活在別人的期盼下,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覺得快樂。「點解做人要隨波逐流呢?對於感情事,我會抱着順其自然的態度,唔會因為而家流行結婚生仔就有壓力。」有智慧,有自信,還有主見,相比起十八廿二時的她,現在的Niki更惹人喜愛。

周麗淇Niki Chow

周麗淇Niki Chow

周麗淇Niki Chow

周麗淇Niki Chow

周麗淇Niki Chow

周麗淇Niki C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