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陳茵媺(Aimee)當選了港姐冠軍時,報章上只是紛紛討論她的胸部,觀眾緣不見得很好,換了別人,可能完了任期便銷聲匿迹,早些隱姓埋名、早些嫁人。
當然,還有些像Aimee的去當女藝人,苦幹等機會。今天,Aimee成功入屋,天祐好人,更覓得筍盤陳豪,是陳豪口中的好好女友,公開情侶關係,沒有被萬千女生妒忌,反而得到不少祝福。
事業、愛情得意,幸福人生莫過於此。

text:carrie yip photo:部分為網上圖片

A = 陳茵媺
現在大家經常將集中力放在你的愛情生活上,有何看法?
A:希望大家集中在我的工作上,不要談太多感情生活。希望觀眾於我的演藝工作上,給予多些意見,讓我演技更為進步。
無論朋友或情人,你認為兩個人相處有甚麼要點呢?
A:要互相遷就,互相尊重,更要着重溝通。
不少男生視你為「女神」,你對此有甚麽睇法?哪一位明星或名人是你心目中的女神?
A:大家誇獎吧!可能是喜歡我充滿正能量,樂天開朗的性格。我屬運動型,放假好喜歡做戶外運動。有時又可以很 girlish,又可以很有style,較容易被別人接受吧!張曼玉是sunshine、sexy的魅力女性,有憐憫及愛心,常身體力行支持很多慈善機構。無論在個人及工作上,都具個人風格,散發着懾人魅力。
你給大家很sweet的image,本身是否樂天性格?
A:自己是屬於樂天一族,本身時常有着正能量,做事也樂觀及積極一點,遇到不快事情,也會比較容易忘記。
演藝工作方面,最深刻的角色是甚麼?
A:每次開劇,我都要熟讀劇本,講對白自然,演繹角色時便會更容易流露情感。近來,最深刻的角色是《心戰》章世婷(Natalie),較深沉戲種在演繹上心情也較複雜,這套劇很有電影feel,畫面設計很獨特及優美。《天梯》的「田愛娣」,是一個很不幸的人,較為悲傷,我比較樂天,故演繹此角色時有一定難度。
演藝事業近來發展順利,工作日漸忙碌,在工作和生活上如何取得平衡?
A:公餘時除了休息,因自己修讀設計,也愛看一些有關design或fashion design的書籍。我也愛收集古董,所以愛逛古董店,也會看一些有關的古董書籍。在家中,亦十分喜愛浸泡泡浴,配合一杯香檳,十分relax。
未來工作發展有甚麼新動向及計劃?
A:希望嘗試更多不同角色,也希望可以試演舞台劇或電影,集中演藝事業,多元化嘗試。如果有表演性質的歌唱,也可以嘗試。
做藝人經常作息不定時,你在飲食方面,有沒有特別講究?
A:我食素的,吃得清淡一點,少鹽、少油、少味精,亦常常喜愛自己下廚。芝士亦是健康食物,盡量多喝水,也會多作休息及睡覺,睡覺時間會盡量有八個小時。如果需要拍劇時,會自己攜帶水果,早上時,我會吃乳酪或cereal加水果;午飯時,我最愛吃雪梨。吃多些含充足水分的食物,讓皮膚多些吸收水分;乳酪蘊含有益菌類,有助腸道及令身體提升免疫力。
經常要出外景,陽光猛烈,轉季天氣乾燥,你最愛甚麼facial treatment,讓肌膚保持最佳狀態 ?
A:自己皮膚屬乾性,保濕尤其重要。因過分乾燥的皮膚,也容易出現過敏。喜愛注氧的treatment,用注氧機為肌膚注氧,同時亦可保濕,相得益彰。平時較多做人手facial,尤其附有按穴位及按摩的療程,可以更relax。也會試做波頻的美容儀,因養分可直達肌膚底層細胞,令輪廓可以更緊緻及提升。冬天乾燥時,在家則會勤敷mask,我經常上妝落妝,肌膚特別容易乾燥,晚上特別愛敷collagen mask,讓皮膚更有充足養分,回復彈性。
藝人的image 好重要,你有甚麼獨家衣着心得?有沒有特別喜愛的fashion style?
A:因我修讀design的 關係,喜歡mix & match,至愛simple & elegant、vintage style,色系以淺色及粉色系列為主。我喜愛classic 一點的platform或平底鞋; Cutting 最重要,好的cutting可以突出body shape,配合fabric,可帶出整體total look。
你的化妝袋裏,必備有甚麼工具?
A:我至愛必備是 concealer、eyeliner、mascara。Concealer 要creamy質地,因時間可保留較長及滋養一點;mascara 要黑色,自然為主。我的皮膚屬乾性,用 foundation 及concealer前會先用moisturizer 打底, make up不可以太厚,要薄一點。
現今女性,如何最能突出自己,變得更美更有自信?
A:現今女性,自信心很重要,一定要懂得愛自己,無論內與外,都要love yourself,要時刻充滿正能量,對自己工作有肯定性,不要只想不如意的事,樂觀積極多點。自信心便是魅力的源頭,對自己有肯定性,人要樂觀積極,才容易感染人,吸引人。

有關陳茵媺:
生於多倫多,籍貫福建,曾在加拿大參加「Super Starz Search Modeling」並獲得冠軍和「Star Quality」名銜;之後,參加2004年多倫多華裔小姐競選,卻沒有任何獎項。但自小憧憬當「香港小姐」的Aimee在多倫多OCAD取得設計學位後,於2005年返香港,於2006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這次獲選冠軍和「國際親善小姐」。後來加入無綫電視,出道初期主要為綜藝節目擔任主持,及在明珠台主持節目《Dolce Vita》。於2008年《畢打自己人》中飾演「陳寶拉」而為人熟悉。捱了多年,終成為了二線女演員,於無綫電視多套電視劇中擔任配角。

陳茵媺

陳茵媺
愛家的Aimee說將來的dream house,一定要自己設計,一切家中物品全部自己親自挑選,家具及古董會從不同國家收集回來。

2006年Aimee當選港姐冠軍,但她的胸部成為不少娛樂報導焦點。
2006年Aimee當選港姐冠軍,但她的胸部成為不少娛樂報導焦點。

甜美的陳茵媺形象討好,被 Oasis Beauty邀請為image girl。
甜美的Aimee形象討好,被 Oasis Beauty邀請為image girl。

兒時的陳茵媺(圖右)和弟弟合照。
兒時的Aimee(圖右)和弟弟合照。

有時可以很 girlish,又可以很有style的陳茵媺,終於被觀眾接受。
有時可以很 girlish,又可以很有style的Aimee,終於被觀眾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