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 豐乳肥臀 莫言 豐乳肥臀

莫言 豐乳肥臀

莫言:《豐乳肥臀》可拍巨片 願意擔任編劇

莫言 豐乳肥臀


莫言 豐乳肥臀


莫言 豐乳肥臀

  信息時報訊 2012年諾貝爾文學奬得主莫言,一直是電影導演最為熱捧的作家。迄今為止,莫言有4部作品被改編為電影。其中,由中篇小說《紅高粱家族》改編的電影《紅高粱》,曾獲1988年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奬,由短篇小說《白狗鞦韆架》改編的《暖》,曾獲第十六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麒麟奬。此外,還有根據《師傅越來越幽默》改編的《幸福時光》,以及根據《白棉花》改編的同名電影。但莫言說,他自認《豐乳肥臀》、《生死疲勞》、《檀香刑》都可以拍成氣勢磅礴的巨片,但好像沒有導演發現這些小說裡隱藏的巨大戲劇性。雖然有幾個影視公司談過改編事宜,但都沒有下文。莫言自稱對編劇工作不自信,但如果哪天能把上述三部作品搬上銀幕,他願意擔任編劇。

  紅高粱 (1987年)

  導演: 張藝謀

  編劇: 陳劍雨、 朱偉、 莫言

  主演: 姜文、鞏俐、滕汝駿等

  “我奶奶”19歲時心不甘情不願地出嫁,路上與轎夫余占鰲生出感情,走到十八裡坡時,兩人沒能按捺住心中欲火於高粱地裡野合,“我奶奶”懷上余占鰲的骨肉嫁給了李大頭。李大頭死後,“我奶奶”撐起李家的燒酒作坊,不久余占鰲正式成為 “我爺爺”,並獨創釀製好酒十八紅的方法。抗日戰爭期間,“我爺爺”和“我奶奶”在“我爹”9歲時聯手譜寫了一曲悲歌。

  《紅高粱》是公認的華語電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這部片子在1987年一經公映,便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一片贊譽。本片在國內被評為當時年度最佳華語片,也被法國最權威的影評刊物《電影手冊》評為年度世界十佳影片第一位,在2005年更是被金像奬票選為華語電影百年百大華語片第一位。

  暖(2003年)

  導演:霍建起

  編劇: 秋實

  主演: 郭曉冬、 李佳 、香川照之

  住在偏遠山村的少女暖水靈俏皮,清純美麗,是青年男子們傾慕的對象,這點對於和暖青梅竹馬的林井和來說更不例外。而暖一心等待偶然駐留於此的戲班英俊武生帶她離開這個山村,然而等待她的只有失望。不久,暖摔傷了腿,井河也離開家鄉,兩人從此失去聯繫。

  10年後,井河從北京回到家鄉,見到了闊別已久的暖,此時的暖已經嫁給村中的啞巴……

  幸福時光 (2000年)

  導演:張藝謀

  編劇:莫言,鬼子

  主演:董潔、趙本山、傅彪 、李雪健等

  退休工人老趙相中了一個胖女人,但胖女人與他初次見面就提出要5萬塊錢作為婚禮的費用,老趙只能咬着牙答應了。徒弟小傅給他出了個主意,讓他利用廠區後面的一個舊公共汽車車廂,使它成為那些戀愛男女約會的場所,並起名為“幸福時光小屋”。

  老趙到胖女人家見到胖女人前夫留下的盲女孩,胖女人嫌棄她,讓老趙將盲女孩帶到“幸福時光小屋”從事按摩工作。陰差陽錯,老趙卻把盲女帶回了家。為幫盲女恢復生活的信心,老趙和衆工友只好將這個可笑又感人的騙局繼續下去,一班退休同事假扮成前來按摩的顧客……

  白棉花(2000年)

  導演:李幼喬

  編劇:莫言

  主演:寧靜、庹宗華、蘇有朋

  高密縣青年馬成功愛上了方碧玉,但方碧玉和村長的兒子已有婚約。知青李志高引起了方碧玉的注意,也成為馬成功欽佩的對象。

  棉花收成,空地上的棉花垛成了李志高與方碧玉偷情的地點。私情被揭穿後,方碧玉的未婚夫十分不滿,而此時李志高卻不敢吭聲,向當地勢力低下了頭。馬成功看着自己暗戀的方碧玉受到如此對待,暗暗抱屈,而方碧玉在決定離開前則對馬成功表明,早已知道馬成功對自己的心意,也願意對馬成功做些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