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太的生活 香港太太的生活

香港太太的生活

商人入稟禁「香港太太的生活」短片

記者拍攝「香港闊太」的紀錄片觸發官司。一名曾任職無綫電視的女記者,在香港邀請一名闊太及其丈夫接受訪問,並把內容製成短片The Life of a Hong Kong Tai Tai(香港太太的生活),被「闊太」的丈夫入稟控告未經授權發布機密資料,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香港太太的生活
原訴人左其光為商人,其妻子Gloria早前接受被告Lorea Solabarrieta 
與妻接受訪問 內容放上網

Cheung訪問,內容被剪輯成12分鐘短片,於5月在網上公開。Lorea過去曾在無綫電視及中央電視台等任職記者及主播,去年12月成立Freedom Lab 
Television,今次惹起爭議的短片就是Freedom Lab TV的專題訪問節目。


左其光為商人,其妻子在片段中透露,丈夫從事煙草生意,短片亦拍攝二人出席馬會活動。根據馬會資料,左其光及妻子曾「中籤」獲得自購新馬許可證,但二人一直無養馬,購買資格亦於今年被馬會剔除。

香港太太的生活 - 左其光從事煙草生意

除了上述短片,左氏夫婦亦曾接受Lorea訪問,內容寫成一篇題目為〈香港專業人士及狂熱者選出的12個最佳高爾夫球場(12 of the best golf 
courses according to Hong Kong's pros and avid fanatics )的文章,刊登在CNN旗下消閒網站CNNgo。


香港太太的生活

 

 

 

左其光於入稟文件指出,被告於上述短片及文章中使用了屬於左及其家人的機密資料,事前並未取得原訴授權,認為被告違反保密協議。故左其光要求法庭頒令,要求Lorea移除有關片段,並禁止她或其他人再循網上或其他媒體,再發布該批有關內容,同時需賠償一切損失。

The Life of a Hong Kong Tai T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