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圖片
周三( 10日),落晒形嘅惠英紅在酒店附近喪跑近一小時來發洩喪兄之痛。

滾熱辣

胞兄猝死 壓力爆煲 惠英紅喪跑發洩

2012年10月12日 ~~ 第898期 忽然1周

七十年代武打藝人,近年長居北京的惠天賜,上周四( 4日)在當地寓所暴斃,終年 55歲。胞兄猝死,與他感情特別深厚的惠英紅,驚聞噩耗後,泣不成聲,身在杭州趕戲的她,翌日便趕赴北京,送別亡兄最後一程。
縱然惠英紅目送亡兄火化,骨塊亦已由另一胞妹 Sandy運返香港,但事出突然,惠英紅始終接受不了胞兄魂歸天國的事實。曾患上抑鬱症,試過服食安眠藥自殺的她,近日情緒再陷谷底。周三( 10日)已返杭州繼續拍戲的惠英紅,連日來刻意預早起身在酒店外喪跑近一小時,將抑壓住的憂傷,借汗水發洩出來。

互動片段

惠天賜猝死 胞妹 Sandy漏夜運骨灰返港



惠英紅與惠天賜近年因為工作各有各忙,聚少離多,但兩兄妹多年來都感情深厚,惺惺相惜。其實,小四(惠天賜)一向很愛錫妹妹,當年惠英紅試過被飛仔撩,小四即挺身為妹妹出頭,嚇退飛仔。


惠天賜和惠英紅兄妹感情要好,如今胞兄客死異鄉,對惠英紅的打擊十分大。


86年,惠天賜在電視劇《陸小鳳之鳳舞九天》飾演西門吹雪,收視爆燈,祝捷會上嗜酒嘅小四當然要飲多兩杯。

一生坎坷


享年 55歲的惠天賜,生於香港,滿洲正黃旗後裔。家中有八兄弟姊妹,他排行第四,故有「小四」之稱,一生事業、愛情波折多。

武師變明星
惠天賜父親被騙財,家道中落,他自小已在春秋劇團學院學習京劇,拜名伶粉菊花為師。因身手不凡,十多歲加入邵氏做武師及替身。
高大靚仔的他,很快便由幕後轉到幕前當武打影星。

一點紅上位
他在 70年代拍了 23部電影, 80年代加盟無 綫,在《楚留香》中飾演中原一點紅,紅極一時。之後他在《陸小鳳之鳳舞九天》飾演西門吹雪亦相當經典。 90年代離開無 綫後,活躍於電影圈,高峰期一年拍三套電影,《功夫詠春》是他在銀幕上的絕響。
他臨終前亦接了楊盼盼監製的動作片,要以螳螂拳同敖嘉年對打,可惜劇集未拍已猝死。

做生意屢敗
除了銀幕工作外, 96年小四與斑斑曾開設「新飲勝廊」卡拉 OK及經營飾物、電器生意。 00年則與友人合資製作及經理人公司,可惜兩檔生意均告失敗,結業收場。

婚姻兩觸礁
惠天賜一生有兩段婚姻,他與第一任前妻陳貝蒂關係惡劣,曾以「垃圾」形容對方,兩人育有兩名女兒。 96年與斑斑奉子成婚,斑斑因難忍老公嗜酒及身邊女人氹氹轉, 01年宣布離婚。斑斑曾說「佢肯定係個好爸爸,但講唔上係個好老公,不過絕對亦係個好朋友。」兩人再見亦是朋友。





50萬買風水龕位


今次哥哥突然北京猝死,也是她首先發現。據知今次惠天賜的身後事的花費,由惠英紅負責。收到小四猝死消息後,她即由杭州趕往北京為哥哥辦理火化及超度儀式,然後讓妹妹 Sandy將小四骨塊帶返香港,更花了 50多萬為哥哥買風水龕位,另外更花 30萬於月尾為小四舉辦喪禮,風光大葬。
之前連日拍劇的惠英紅,為了送亡兄最後一程。周六( 6日)風塵僕僕由杭州趕到北京安排小四的火化儀式。火化當日,她悲慟地高呼︰「惠天賜,收嘢!賜哥,收嘢呀!」火葬場上,她一邊將祭品放進火爐,一邊呼天搶地,場面悲悽。儀式完成,惠英紅周一( 8日)帶住疲累身軀和傷痛心情,返回杭州繼續趕拍《和尚連》。


6/10八寶山火葬
上周六( 6日)惠英紅在北京八寶山火葬場,準備了多套棉襖,燒俾亡兄,她邊燒衣邊叫:「賜哥,收嘢呀!」


戴上黑超嘅惠英紅為亡兄辦理死亡證時,不時掩面落淚,場面傷感。


周一( 8日)凌晨,惠天賜胞妹兼容祖兒助手 Sandy,緊緊抱實哥哥骨塊由北京返港,之後她與親友到元朗萬盛殯儀安放哥哥骨塊(右圖)。


8/10骨塊放元朗

片場偷泣


今年 52歲的惠英紅,與胞兄同樣在娛圈經歷過起跌,小四近年事業感情失意,她感同身受。十多年前曾患上抑鬱症的她,近日面對喪兄的打擊,情緒又再陷谷底,加上日日開工達十多小時,身心疲憊,成個人落晒形。
劇組工作人員說:「唔使埋位 嗰陣,小紅姐(惠英紅)坐埋一邊粒聲唔出,成日眼濕濕。我哋提議佢休息多一陣先再拍,但佢就話唔使,唔想阻住大家進度!呢幾日見佢每餐都食得好少,但開工時間咁長,真係好陰功!」
終日情緒低落,惠英紅索性靠運動紓壓。據酒店人員稱,自她送完亡兄一程返杭州,每天清晨,惠英紅都會在酒店內園喪跑一小時。周三( 10日)清早七時,本刊發現素顏的惠英紅穿上運動裝,已經跑完步返回酒店。記者發現她邊跑邊咬緊牙關,雙眼紅腫,即上前慰問,但近日壓力爆煲的她,一反平時親民的態度,突然喝停記者:「你哋行開呀!」看來她心情還未平復。
其實惠天賜與妹妹,好勝及貪靚性格很相似,更同樣病痛多多及情路坎坷。近年,惠天賜將事業重心北移,主力做武指,並結識了一名內地女友,生活並非大富大貴,但收入尚算穩定。可惜世事無常,曾經兩度中風的他近年飽受痛風煎熬,加上腰患復發,百病纏身,令他工作量驟減。惠天賜年前被內地女友狠飛,頓變孤家寡人,他痛定思痛,搬屋離開傷心地之餘,更積極與兒子修補關係。為了增加收入及讓兒子讀較好的大學,他兩個月內狂減 25磅,盼以最佳狀態接拍楊盼盼新戲。正當惠天賜準備重新出發,死神卻奪走他生命。


再見亦是朋友
01年,惠天賜同斑斑 6年婚姻觸礁,但兩人再見亦是朋友,近年小四長駐內地工作,但仍不時抽時間飛返澳門探兒子,過時過節亦會通電話問候。


16歲的建豪,喪父後寫了一封給爸爸的信,信中他提及想念爸爸之情,更向爸爸承諾會照顧好媽媽及自己。


斑斑同惠天賜離婚後,兒子建豪便歸母親照顧,而小四亦有盡父親責任,每月供贍養費給兒子生活。現時兒子已 16歲。


惠天賜與第一任前妻陳貝蒂關係甚差。二人離婚後,大女頌玲(右)跟母,小女鎧玲(左)則由姑姐惠英紅湊大。

修補父子關係


小四雖然與兩個前妻陳貝蒂及斑斑不相往還,但與子女的關係不錯,陳貝蒂的兩名女兒都為父親離去黯然神傷,更在微博留言。至於惠天賜最愛惜的兒子建豪,自從他與斑斑離婚,返大陸工作後,見面愈來愈少,日見生疏。知情人士說:「小四同斑斑離婚後,關係唔算差,小四要見個仔,斑斑都唔會阻撓。呢兩年小四經常返澳門搵個仔食飯,兩父子關係好咗,佢曾經講過想搵多 啲錢俾個仔讀大學,想佢有成就。」
本刊致電斑斑,她說︰「出事之後,我都有同小紅通電話,之後喺香港搞喪禮,阿仔一定會去。阿仔始終得 16歲,心情都好平靜,不過佢曾經同我講:『媽咪,唔使擔心,爸爸唔喺度,由我照顧你。』覺得阿仔真係大個咗。」今年 16歲的惠建豪不但會為亡父擔幡買水,亦親筆寫下悼辭,讓父親「一路好走」。

微博洩體弱


惠天賜上周北京寓所暴斃,死因眾說紛紜。雖然惠英紅亦透露胞兄因減肥過度致死,但惠天賜生前在微博除自爆節食減肥外,更經常洩露自己體弱多病。

減肥過度


今年 4月,惠天賜在微博宣布減肥大計,連續多月,他早午晚三餐幾乎只吃生果,非常誇張。最終他成功減去 25磅,更放了減肥前後的相片,叫網友評價。


減肥前


減肥後



百病纏身


在北京獨居的惠天賜自今年 4月起經常生病,除有感冒發燒外,亦因搬屋搞到腰傷舊患復發。上月惠天賜更透露自己百病纏身,睇醫生個半月也未復元。由一個勇猛大俠,淪為多病孤單老人,令人感慨。這亦是他最後的微博。





好友悼念


有情有義的惠天賜,在圈中廣結人緣,與他合作過的藝人,都讚他勤力冇架子,又愛照顧人,是一位好好先生。可惜他性格較悲觀,易鑽牛角尖。

李家鼎︰難忘鬥飲酒




「我帶佢入行 嘅, 76年同佢(小四)拍《書劍》時,佢做武師、替身,我當佢細佬咁。呢行好易受傷,佢最傷 嗰次係做武指由高處跌下,要換骨,條腰骨裂 咗都唔知,手尾好長。佢份人執 着,後生仔 嗰陣好多 嘢睇唔開。最難忘係大家武師鬥飲酒,飲到冇得飲,咪飲坑渠水、廁所水,(廁所水都玩?)係呀,佢同樓南光玩咪俾我鬧, 嗰晚大家都飲醉,佢都有百厭、貪玩 嘅一面。 

江美儀︰佢係義氣仔女




「 嗰時拍《肥貓》同斑斑姐好熟,佢兩夫婦都好照顧我,我記得小四成日話︰『得 㗎喇 𡃁妹,有我睇住你,人 哋唔會隊你飲酒』。小四好鍾意熱鬧,俾我大哥哥 嘅感覺,好照顧身邊朋友,係義氣仔女!我知道(過身)後都好傷心。」 

張兆輝:佢照顧後輩




「我同佢 83年合作《豹子膽》,我做佢跟班,嗰時我哋叫佢四哥,佢好鍾意叫埋我哋一齊去食擔擔麵,佢好照顧後輩,台慶活動,仲教我哋打觔斗。」 

採訪、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