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芸慧(Christine) ,近期成為我一衆宅男朋友的女神。他們知道我可零距離的見她,紛紛嚷着替我挽袋揸車做助手,為求合照一張。

在拍攝場地,我沒有帶他他他他……,一堆工作人員已夠熱鬧。鏡頭背後Christine確有大家姐風範,拍每一張相也要「嚴格控制」品質,《怒火街頭2》Lynette的柔情完全不見了。
「我,站在最前,已並非代表『苟芸慧』一個人。現在行出來是代表着全team的,我對自己要求高,可以控制到的,一定會盡力去做到最好。」

text:Carrie Yip|photo:Mary(部分為網上圖片)|Hair:Osar Shek @ Hair|
Makeup:亨利|Venue:Estee Lauder Beauty Centre (銅鑼灣時代廣場)|Wardrobe:ESCADA

C = 苟芸慧

除了拍劇,廣告、代言、記者會等工作一件接一件,正在上位階段,有甚麼目標?
C:我好enjoy娛樂圈生活,可以嘗試不同角色的不同人生。初入娛樂圈,心裏定了一個時限、一個目標給自己。但後來發現這一行,並不是你投放得多便可收回更多,勤力不一定有回報,是要靠運氣、觀眾緣,以及有冇人肯給你機會,timing亦很重要。所以我會用平常心,只要每次完成工作,我看到自己有進步便足夠了。

喜歡拍劇嗎?最想演甚麼角色?
C:我喜歡拍劇,但監製大多安排我演一些專業人士,其實我也有低B、頑皮一面。任何角色都想試,最好和我本身性格不同,特別是喜劇,既是挑戰又可娛樂觀眾。對比加拿大,香港的生活壓力大,歡樂時間少,所以若果有套喜劇要我做醜角也不會介意,到大家開心就好了。

當藝人就好像沒有了私生活,又容易惹緋聞,你怎應付?
C:我已看通了,哈。這是give & take的道理。傳媒亂作的緋聞,看完便算,我會自我安慰:「他們寫我,證明我有價值。」為了這些不實報道而不快,其實好笨。我做藝人,有些東西預了犧牲,但一定不能騷擾我的家人。

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多人追嗎?現在有拍拖嗎?
C:誠實地告訴大家:我沒有拍拖。現在每日都是工作,沒有私人時間,日日對着劇組人員,只是和他們「拍拖」。我希望將來的另一半,不用靚仔,二十年後大家的外表也不一樣,最重要是心哋要好、成熟、孝順,愛護家人。

你的皮膚很好,有甚麼日常護膚貼士?
C:媽媽已很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外公到九十多歲的皮膚都很滑很白,日常會多吃薏米、蜜糖水來養生。從小到大,我不會揀飲擇食,主要以清淡為主,多喝水,並會吃一些維他命丸補充。三十歲前我也不會戒口,趁還年輕,有機會喜歡吃甚麼便吃甚麼,不要給太多規限,才可enjoy生活。
你是多倫多華裔小姐及國際中華小姐冠軍,是否自小已喜歡扮靚?
C:小時父母已教我:「人會老,千萬不要單看外表,看人要看內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內在美。我的外表是有先天優勢,但不能以此而驕傲,或憑此去取任何着數,反而要感恩。我看似斯文,但其實並不是很「女仔」,特別是化妝方面,以前是零知識。在加拿大時,根本不用化妝。到加入娛樂圈,我要學化妝,再學怎去配髮型、服飾等,猶如新手上路,都要花心機去pick up啊!

經常上妝卸妝,有甚麼選擇護膚品的貼士?你怎樣選擇化妝品?
C:很感恩,受父母的遺傳,我的皮膚都算不錯,沒有大問題。現在的皮膚,因為睡眠不足、加上經常化妝而變得極乾燥,化妝品反而次要,我會着重清潔及護膚多些。選擇護膚品會以補濕及預防皺紋為主,做女藝人,就算飲食方面怎注意,亦要靠護膚品在外面作補給,才可keep到一個靚樣。拍劇捱夜,試過二十多小時也沒睡,出外景又要在烈日下工作,令到皮膚明顯變差,很難上粉,我用了Estee Lauder Perfectionist(CP+R)緊緻抗皺精華約一個月,皮膚明顯有改善,毛孔收細,膚色均勻了,它更集改善、預防及修復功效,每次塗完,肌膚都很滑溜。加入少量Estee Lauder Perfectionist(CP+R)混合粉底液或遮瑕,令底妝會上得很貼服,特別是眼肚位,不易有乾紋,整個妝容亦會持久。

有沒有keep fit及女生調理身體的湯水和讀者分享?
C:不用拍劇有時間的話,我會去做運動及瑜伽keep fit,但每日長時間拍劇已是很好的運動了。現在很少去做facial,忙得很,就算book了,也可能臨時有工作要改期,在家敷mask易handle時間。自己住不會煲湯,多數在連鎖的湯水店買回家喝。媽媽教我每次月經完了後,喝杜仲茶調理。入秋後,吃「燒酒雞」,有暖身活血作用,十分適合常常手腳冰冷的女生。

苟芸慧

苟芸慧
Optimizer抗皺緊膚再生精華水是苟芸慧另一推介,加入彈力激活成分及天然保濕因子,有效撫平細紋、皺紋。

苟芸慧
苟芸慧即場分享Perfectionist [CP+R]緊緻抗皺精華,在場的工作人員塗完,大家都覺得肌膚很滑。

苟芸慧

苟芸慧

苟芸慧的泳裝極具瞄頭。
苟芸慧的泳裝極具瞄頭。
後記:

訪問,是在拍攝之後。
甫坐在梳化,Christine像放下「武裝」,表情有趣,整個人放鬆下來。
談到家人,她說到做家中大家姐的那種壓力,在新界長大的我更加明白。
在家中最大,要看管着弟妹,嚴父嚴母要你做好榜樣的那光環,其實是金鋼圈,是一出生時已不可能脫掉的。

有關苟芸慧

1983年7月11日生於台灣,為韓國、日本、荷蘭和台灣原住民的混血兒,在加拿大多倫多長大。分別在08年選成多倫多華裔小姐和2009年國際中華小姐獲得冠軍,期後加入娛樂圈。曾參演的電視劇約十部,而近期令人較有印象的是《飛虎》裏飾演的空姐「丁慧慧」及《怒火街頭2》所飾演的醫生「景伶俐(Lyn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