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全城最旺風水樓盤

2012年10月05日 ~~ 第897期 忽然1周

睇住香港樓價升完又升,高處未算高,到底幾時入市好?講真,上帝都未必俾到答案你!
惟有自求多福。
但話時話,攞咁大嚿錢出來買層樓,都想住得開心舒服,有得賺當然好,就算大跌市都唔會咁傷。
找來玄學家和地產界人士,走勻港九新界,分析樓市走勢,睇吓邊區最旺?百多個當旺樓盤中邊個為當炒風水樓。
嗱,事先聲明,資料只供參考,八卦一下,至於信不信,就由你了。

互動片段

西九君臨天下




風水樓王行動組 profile




陳癸龍研究堪輿命理 30多年,醉心風水學,對三元玄空風水古籍最有研究。曾在中、港、台多間國際知名銀行、地產發展商、財務機構等擔任風水顧問。
近年開班授徒,去年 8月跟一班學生,走勻全港九新界,實地考察各屋苑,找出風水樓王。至今已考察共 125個屋苑,並把資料放上全港首個亦是唯一一個風水 app。陳強調,他們全是義務性質,絕無跟任何財團公司掛鈎,只希望提供資料供大眾免費參考。 

西九君臨天下 旺中之旺


陳癸龍跟學生組成風水樓王行動組,四出考察屋苑風水,同讚西九君臨天下風水好。

要數香港最旺地,近十年非西九莫屬。因西九文化區效應,西九頓成發展重點,區內大興土木,商場、基建俱全,高樓拔地而起,像君臨天下、漾日居、凱旋門等,動輒呎價逾萬,更帶動本港炒風。
有地產代理說:「近十年,行內稱西九為『新晉豪宅區』,樓價超越何文田、九龍塘等傳統豪宅,直逼港島區山頂及南區豪宅。像君臨天下一個複式單位,今年 5月就以呎價 5.5萬元成交,成為九龍樓王。」 

買樓要揀旺地


專門研究風水的陳癸龍師傅亦指:「『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會發覺某些地區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慢下來;相反,一些不被看好的地區,無故新樓林立,從玄學角度,這與風水地運有關。
「從 2004年至 2023年,這二十年間,為下元八運。八運時期要以『東北見山、西南見水』,才為之『八運旺地』。故以扯旗山、大帽山及獅子山三個主要山峰為中心點,在地圖上找出西九、大角嘴、奧海城、貝沙灣等,同屬強勢旺地;次旺的就有汀角、觀塘至九龍灣一帶等。在這地區建成的新樓,稱之為『八運樓』。同一樣條件的風水樓,若位處『八運旺地』,會較處於一般地區,住入去的人得福多兩、三倍,就算炒賣亦會賺得較多。」

新晉樓王


陳師傅指,西九既屬當旺地區,故財丁得分較高。而在區內五個屋苑中,以君臨天下風水最好。「因它東北見山、西南見水,符合風水上的山水要求。整體風水外煞的影響亦少,福蔭不薄。雖然屋苑南方仍是建築地盤,氣場較不穩定,但日後西九文化區完工,必能以極吉論。」
據地產數據顯示,君臨天下的呎價現約 16,000至 32,000元。 6年內,屋苑樓價升近 1倍。內園樓近 3年亦已升達 2成;向海樓更升近 5成。苑內一個複式單位,今年 5月更以呎價 5.5萬元成交,成為九龍樓王。

【君臨風水靚位】


大廈外形端莊威儀,唯一不好部分樓層中空,形成天斬煞,故中空左右兩邊的樓層氣場不穩,選中間樓層較佳。


屋苑正門入口有梯田水,每流落一級均能帶動益氣,把財氣帶進屋苑,裨益宅內人的正財運。


會所泳池位處西南方,正合八運風水格局,財運益盛。屋苑中尤以第一座大廈門口開在偏財位最好,正財、事業財、偏財均有 80分以上,是全屋苑最好。




【陳師傅: 1座 C最正】
君臨天下得分最高的風水樓王,是第一座的 C單位。
健康運 75分、正財運 83分、偏財運 90分、事業運 80分、學業運 75分、良緣運 52分。
獨一個偏財運已去到 90分,可投資致富。 

【名人業主】


中科譽(香港)創辦人嚴志明,以逾 1.24億元購入複式單位,呎價達 5.5萬,冠絕全九龍。


賭王四太梁安琪,以 1.055億元將持有的君臨天下 2座 48樓 C、 D、 E及 F等單位,作內部轉讓。


投資顧問關景鴻, 04年君臨天下推出時去看盤,當時 1萬,別人覺呎價很貴,他覺得物有所值。


慕詩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陳欽杰,曾花 3億投資豪宅,當中包括君臨天下複式單位。

不在旺地都可旺


就算不住在旺地,只要符合八運東北見山,西南見水,亦算風水好。走出大廈門口,向前行 20步,用指南針,看看大廈是否合乎條件。若然東北沒有山,高聳大廈、土堆都算。西南沒水,但有泳池、噴水池亦可。

大角嘴御金•國峯 利文昌


據地產資料顯示,御金•國峯剛落成,呎價由 1.3萬至 2.9萬(連天台),但未有二手成交。

由於西九帶動,連帶大角嘴亦起動。近年,區內不少新樓落成,地產代理稱:「大角嘴雖是舊區,但毗鄰西九,落成新樓都被看高一線,部分呎價更已過萬。」
陳師傅曾到該區考察,發覺眾屋苑中,以新落成的御金•國峯最利文昌。「屋苑位於九龍西南,八運正神山水得位,先天健康運及財運不錯。北方遠望朗豪坊屋頂,金圓形頂代表尊貴,梯級形態有步步高陞之意,有利事業及文昌運。此外,左前方的消防處救援訓練中心,猶如孔子帽,利科甲運,考試能有功名,有小朋友住最好。」 




遠眺朗豪坊金圓頂。


消防救援訓練中心,外形像古時的孔帽,有利考取功名。
遠眺朗豪坊金圓頂。


屋苑見文昌街舊樓,外形如一排排琵琶,構成「琵琶煞」,容易犯不正桃花,尤其男戶主北上要小心,可用有土的物象化解。

【陳師傅: 1座中層 C最佳】
屋苑中尤以第 1座中層 C單位最佳,因內園景觀寧靜,八運財星臨宅門,亦得戶外泳池生氣來助,財運亨通,事業運及文昌運也佳。
健康運 55分、正財運 85分、偏財運 35分、事業運 75分、學業運 75分、良緣運 40分。 

【其他風水靚位】


屋苑正門在西南方,被欣翔道和海泓道環繞,有如「玉帶環腰」,利事業運和財運。高鐵站工程於 2015年完結後,車流增加,更會帶動此方。


第一、二、三座露台前方,正對維港,有兩粒旺星坐局,吸盡八運生氣,甚利財運。


屋苑大型戶外游泳池,呈橢圓形,正合風水的「曲水有情」,能帶動財氣。

大角嘴奧柏•御峯 愈細愈旺


據地產資料顯示,奧柏•御峯現呎價為 9千至 1萬元,因剛落成,未有二手成交。

唔一定大價樓旺,細價樓都有筍盤。大角嘴櫸樹街新落成的奧柏•御峯,屬區內風水細價樓。陳師傅稱:「奧柏•御峯雖在大角嘴舊區,四方都是馬路,又有工廠大廈、五金舖等,但山勢收筆架山至獅子山;水勢收新油麻地避風塘及維多利亞港之西,先天地運算好。第二座高層單位兼收四水歸田及公園空地,財運較為優勝。」 


G單位
設有雙露台的 G單位,約 300餘呎,呎價為 9千多元, 3百萬樓下有間風水樓,有無心動?

【陳師傅: 2座高層 G首選】
屋苑中尤以第 2座財運及健康運較優勝,當中高層 G單位為首選。該單位坐落大廈之吉方,有利事業及學業運。財星到宅門,財運最佳。間隔四正又光猛,為此屋苑的風水首選。
健康運 55分、正財運 83分、偏財運 48分、事業運 63分、學業運 60分、良緣運 35分。 

【其他風水靚位】


風水講求巒理相配,故大廈東北及東南方見公園空地,能藏風聚氣,假若星盤上八運財星到臨此方,有積儲財富之效。


遠觀形品•星寓大廈,樓頂似孔子帽,如文昌星或武曲星到臨,有利學業運及事業運。


西南方見污水泵房,瘴污之氣影響住客健康運,可放芙蓉樹化解。

奧海城二期帝柏海灣 細價旺財樓


據地產資料顯示,帝柏海灣於 2001年落成,呎價為 4千至 5.5千元,但現今呎價約 1.1至 1.3萬元,升了 1倍多。

另一個細價風水樓,為奧海城的帝柏海灣。陳師傅指:「帝柏海灣位於九龍西,受何文田山及維多利亞港西面出口影響,乃配合八運的佳局。東北方見如文昌塔的朗豪坊,可帶來文秀之氣,學業有事半功倍之效。此外,海灣道右轉櫻桃街的轉角位,彎環有情,更有小巴總站,可得聚財之效。」
在四座樓之中,第 3座的催財方為會所泳池,有收納財氣之功。若門前的通天光井能改為草地則更佳,理氣流入大廈將會更加暢順。 




朗豪坊像文昌塔


第 3座催財方為會所泳池,利收納財氣。


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在奧運站有逾億投資物業,包括帝柏海灣。




【陳師傅: 3座最旺財】
最高分的風水樓王,是第 3座 2至 41樓 A單位。
健康運 65分、正財運 82分、偏財運 42分、事業運 65分、學業運 63分、良緣運 37分。 

【租吸 8成旺氣】


唔係人人有錢買樓,但陳師傅話:「租都有 着數。因你入去住,可吸屋苑八成旺氣,另外兩成屬業主的。」

次旺區麗港城 七運樓八運好


麗港城 89年開售時,呎價為一、二千元,但現呎價約 5千 8至 1萬元,平均都有 7千,近 3年升幅更達 6成,都算當旺屋苑。

八運都有次旺區,如觀塘、九龍灣一帶,以麗港城為風水樓王。陳師傅說:「麗港城處於東北見山,西南見水之八運吉局,建築雖完成於七運時期,但有些大廈因座向配合,旺氣可持續。以大廈門向西的那幾座較優,當中第 18座最佳,中層面向會所泳池,曲水有情,且位於財位,能益增財氣。」 


住第 18座要注意,大門見停車場出入口,成「開口虎」,怕有形煞,可放一杯靜水內加一粒黑石化解。

【陳師傅: 18座 G見水池好】
麗港城第 18座 G單位得分最高。
健康運 88分、正財運 95分、偏財運 67分、事業運 95分、學業運 95分、良緣運 55分。 

【其他風水靚位】


內園明堂廣闊,園內池水水彎有情,且兼收遠方九龍灣之水,利財運。




地圖顯示八運其他當旺區,但要留意,現距下元九運(即 2024-43年),還有 11年,到時要「南見山、北見水」,方為益旺地區,要樓宇投資,可作參考。

2004-2023年【八運旺地】
最旺區:西九;奧海城;大角嘴;深井,如碧堤半島;貝沙灣。
次旺區:大埔汀角村屋;西貢近早禾坑;大網仔一帶村屋、觀塘至九龍灣臨海一帶;美孚;黃金海岸到咖啡灣一帶;淺水灣。


貝沙灣


【八運旺地】

2024-2043年【九運旺地】
最旺區:古洞一帶,如御林皇府;大埔滘、吐露港一帶,如天賦海灣;上環至西營盤;東涌。
次旺區:馬鞍山至烏溪沙,如迎海;青衣北面;元朗,如 Yoho Town;灣仔至中環;筲箕灣至炮台山,北角舊樓更會有新發展;太古城;小西灣。


御林皇府




【九運旺地】

撰文:馮淑玲
攝影:潘啟德、部分圖片由被訪者及《壹週刊》、《蘋果日報》提供
錄影:李梓軒
插圖: N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