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斬人 天水圍斬人案警檢兇刀

天水圍斬人案警檢兇刀

【本報訊】天水圍斬人狂魔現仍在逃,居民人心惶惶驚度追月夜。前晚中秋夜被狂魔斬傷的三名年輕男女,慶幸在刀鋒邊緣逃出「鬼門關」,兩人治療後出院,頸部受傷青年仍需留醫,他憶述當時兇徒手法兇殘,刀刀攞命,他頸部中刀險被放血,送院需縫六針,他的同行友人同遭襲擊,幸僅衣衫被割破,另一名遇襲男童亦險被劏肚,各人奔跑百公尺才逃出生天。警方昨在現場調查,檢獲懷疑兇刀,並在區內通宵搜捕狂魔。居民出入均提心吊膽,希望狂魔早日落網。

衝入單車徑揮刀亂砍

三名傷者兩男一女,少女姓鄧(十六歲),另兩人為姓李(十一歲)男童及姓鄧(十八歲)。鄧女與李童治療後,昨日已出院,鄧則需留院治療。現場天影路對開河畔的單車徑,前晚有逾百名居民在河邊賞月。一名男子突持十吋長,刀鋒有多個孔的利刀,由輞井村方向步至,走向一群手持螢光棒玩耍的少男少女,揮刀就斬,鄧女首先雙手中刀受傷。刀漢繼續沿河邊殺去,走向腰纏螢光棒串成「呼拉圈」的鄧,面目陰森俯身問鄧:「你喺度做咩呀?」

鄧昨在醫院指仍未及答覆,對方已經走到其身後,猛扯呼拉圈,舉刀直插其頸項,鄧即閃避,刀鋒割傷其右頸,他痛楚掙扎墮地,腰部亦疑遭兇徒刀柄擊傷。幸附近友人立刻扶起他,一同向天逸邨逃命,按着傷口雙手染滿鮮血。

期間,李童騎單車駛經,被刀漢猛刺腹部,幸及時閃身,僅肚皮被割傷,兇徒欲舉刀再刺及大叫:「我想死!點解唔畀我死?」多名居民冒險厲聲喝止,兇徒才棄刀向天恆邨逃去。

數十名機動部隊人員通宵沿河邊地氈式搜索,檢獲染血兇刀。案件列傷人案,元朗重案組調查血案動機,以及追緝年約四十至五十歲,當時戴白色鴨舌帽及圓框眼鏡,頭髮鬈曲,身穿白色格仔衫、深色及膝褲,孭着黑色袋涉案男子。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天水圍斬人
大批警員在現場搜索。

天水圍斬人
探員向目擊案件的途人查詢。

天水圍斬人
前晚遇襲受傷少女由友人陪同送院。
斬人狂:點解唔畀我死?

【本報訊】天水圍中秋夜連環傷人案,斬人狂魔仍然在逃,區內居民大恐慌。三名被斬傷的年輕男女,慶幸在刀鋒邊緣逃出「鬼門關」,兩人治療後出院,頸部受傷青年仍需留醫,他憶述當時兇徒手法兇殘,刀刀攞命,他頸部中刀險被放血外,送院需縫六針,另一名遇襲男童亦險被劏肚,他的同行友人同遭襲擊,幸僅衣衫被割破,各人奔跑百公尺才逃出生天。警方昨日在天恒邨對開單車徑現場調查,檢獲懷疑兇刀,並且在區內通宵搜捕狂魔。



男童(左)由父親陪同送院,另一名受傷青年(右二)亦需送院治理。

持十吋長利刀犯案

三名傷者分別兩男一女,少女姓鄧(十六歲),另兩人為姓李(十一歲)男童及姓鄧(十八歲)青年。鄧女與李童治療後,昨日已出院,鄧則需留院治療。

現場為天恒邨天影路對開河畔單車徑,前晚有逾百名居民在賞月。一名男子突持十吋長刀鋒有多個孔的利刀,由附近輞井村方向步至,走向一群身上帶有螢光棒玩耍的少男少女,揮刀就斬,姓鄧(十六歲)少女首先雙手中刀受傷。刀漢繼續沿河邊殺去,走向腰纏螢光棒串成「呼拉圈」的鄧,面目陰森俯身問鄧:「你喺度做咩呀。」


機動部隊人員通宵沿河邊進行地氈式搜索。

遇襲的十六歲少女由友人陪同送院。(文健雄攝)

鄧昨日在醫院猶有餘悸表示,仍未及答覆,對方已走向其身後,猛扯呼拉圈,再舉刀直插其頸項,鄧立刻閃避,刀鋒割傷其右頸,他痛楚墮地,腰部亦疑遭兇徒刀柄擊傷。幸友人立刻扶起他,一同向天逸邨逃命,按着傷口雙手染滿鮮血。

機動部隊通宵搜索

期間,李童騎單車駛經,被刀漢猛刺腹部,亦幸及時閃身,肚皮被割傷,兇徒欲舉刀再刺及大叫:「我想死!點解唔畀我死?」多名居民冒險厲聲喝止,兇徒才棄下利刀向天恒邨逃逸。數十名機動部隊人員,通宵沿河邊進行地氈式搜索,檢獲染血兇刀。案件列傷人案,元朗重案組調查血案動機,以及追緝年約四十至五十歲,當時戴白色鴨舌帽及戴圓框眼鏡,頭髮卷曲,身穿白色格仔衫、深色及膝褲,孭着黑色袋涉案男子。

鄧原與父母居於天水圍,去年才遷往深水埗,前晚專程到天水圍與同學慶中秋。他慶幸利刀未有貫穿頸部。父母昨亦特意送上他最愛的豬扒飯為他「定驚」。
區內居民人心惶惶

天水圍居民活在「月光光,心慌慌」下,恐狂魔再次出擊,隨時性命難保。居於天恒邨的黃先生表示,平日會到河邊緩步跑,對連環斬人案感驚嚇,他表示:「現時會盡量留意周圍環境,防止狂魔襲擊。」

 

陪同兒子騎單車的李太稱,不時見精神有異男子徘徊。她表示:「都唔知佢(狂徒)幾時出現,十分擔心。」只好在晚上十時前返家,以免撞到狂徒。區議員陸仲雄稱,區內罪案率不算高,事後會爭取警方加派人手巡邏,保障居民安全。

本報記者

中秋夜光頭狂人 天水圍斬人  亂斬賞月少男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