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s

狗仔踩滑板 So Easy

2012年09月21日 ~~ 第895期 忽然1周

特訓寵物學踩滑板、踩滾筒,人做到的,牠們也做到,更可以愈學愈高難度。旁觀的人,喜歡的,會說得意過癮,不喜歡的,可能會問:使唔使呀?讓狗仔學習花式表演,原來可以跟主人建立深厚互信的關係,加強狗仔的忠心度。

狗仔能四腳踩滑板滑行,是花式訓練中的高難度動作, Sor B兩個月大便要開始接受訓練,訓練期間必須全程入住「寄宿學校」。「 Sor B從寵物店接回來那日開始,整整 3個月都不能跟我一起住。每星期只可見牠一次,每次數小時,通常狗仔最可愛的時候,就係呢幾個月。」因為訓練, Patsy只能靠相片及短片來排遣那份牽掛。

兩個月大開始寄宿訓練


「每次我跟老公到寄宿學校接 Sor B,一打開門,我跟牠就像失散多年咁,牠每次都好興奮地撲向我們。分手時,牠都『咿咿呀呀』地低鳴,所以每次我們一放下牠,便頭也不回地關門,其實好不捨得,感覺好似送了牠去黃埔軍校咁!」擁有美國 IACP頒發國際認可一級訓犬師資格的訓犬師 Ben sir(右圖)指狗仔認定了你是牠主人,便終生不變。 Patsy很珍惜每星期探訪 Sor B的時間,為了探 Sor B,可以推辭所有約會。愛心,是維繫雙方感情的基本要求。


停了多個月沒踩滑板的 Sor B,一見滑板即自動波踩。



想牠生命更有意義


「我一直都想我的狗狗學花式訓練,希望將來可以帶牠到老人院當義工,幫吓人,逗人開心,讓牠們的生命更有意義,不是只得食、瞓和屙。當 Sor B開始學高難度花式如上板時,不停跌跌碰碰,看得我好心痛!不過當看見牠能成功踩上滑板時,好感動!因為從牠的眼神,感覺到牠真係好想做到俾你睇,好想令我們開心。試過叫牠停,牠都沒理會,直至做到才會停!說真的,我們人類遇到困難都未必肯堅持,但見牠不願放棄,真的很有人性。」 Sor B曾參加過「第八屆香港國際寵物用品展」表演。「見到牠因為表演而逗到好多人開心,感覺幾好呀!」

主人寵物一齊受訓


主人跟狗狗一同受訓,能增加彼此感情。

Ben sir指花式訓練是一種雙向的互動訓練,是講求主人跟狗隻之間的信任和默契,相比一般單向性犬隻紀律訓練,花式訓練會讓犬隻跟主人有更多感情交流,更能建立深厚關係。學習花式訓練對狗隻來說,是一種遊戲,並非人類解讀的指令。 Sor B試過在一次表演跳手圈時,忽然不聽教練指令,最終換 Patsy上台, Sor B想也不想便立刻跳過去。「因為我也有學指令手勢( command),可以說我跟 Sor B一齊受訓,只是分開地點而已。感覺就如陪牠一齊成長,一齊經歷,到牠完成訓練,我還讓牠跟我睡,所以感情特別好。」 

寵物花式訓練知多少


1.狗隻接受花式訓練過程需要兩至三個月,年紀愈小愈適合接受訓練。
2.聰明、學習能力強、好動活躍、身體能力靈巧的小型犬,如蝴蝶犬及玩具貴婦犬較適合;性格自我及體形較笨重的大型犬如鬆獅犬、鬥牛犬則較難學習。
3.花式訓練內容含二十多項,可分低難度及高難度。低難度花式包括:請請、穿花步、穿跳呼拉圈、扮死、推手推車等,約需 1個月;高難度則有倒豎葱、橫行、踩滑板及踏滾筒等,需要多 1至 2個月。
4.較短身的品種最適合作訓練,身高比例(身長及四肢)以 1:1最佳。
5.每隻狗的性格、速度及靈巧度不同,每個主人所學的指令手勢亦有異,所以主人只可指令自己的狗隻。


Sor B也是由低難度的推車學起。


踏滾筒是較高難度的訓練。


兩歲多的 Sor B於香港國際寵物用品展攝影展內跟主人 Patsy表演滑板及跳手圈。

犬隻花式訓練學費


•單對單寄宿訓練:$8,000(一個月)
• Group training( 6隻狗以上才開班):$6,000( 10堂),每堂 1小時。 

撰文:陳慧賢
攝影:周義安
鳴謝: Dog Trainer Ben Sir( 6099 9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