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a J.
桃紅色豹紋 trench coat$6,480
黑色令面 leggings$2,580
黑色高踭鞋$1,980
all Marella

cover face

Milla Jovovich“時裝改變我生命”

2012年09月21日 ~~ 第301期 ME!

我相信,時尚圈是世上包容性最大的地方,任何人和事也有能耐變得可愛。
「喪屍女」 Milla Jovovich一家由烏克蘭移民洛杉磯,生活得到保障,尊嚴卻備受衝擊,被嘲間諜被排斥,明星夢始於 13歲,但直至拍住大隻佬 Bruce Willis斬妖除魔,始喚醒全球注意,這已是 10年後的事了!
同樣地,尖削臉蛋+綠色眼睛,在時尚界,卻助她技術性擊倒不少老行尊;「時裝確是一個祝福,改變了我生命。」說來欷歔。
如今,撻生魚撻出一個「 A-list武打女星」封號,修成正果還不止於此,訪問中,一大堆寶貝女話題;足見 Milla不只找回自己,還找到一種理想生活。


Profile
 




Milla Jovovich
出生日期: 1975年 12月 17日(人馬座)
出生地:烏克蘭基輔(父為塞爾維亞兒科醫生、母為俄國演員。)
身高: 5呎 9吋
體重: 115磅
三圍: 34B-24-34
語言:俄語、英語及法語。
簡歷: 5歲時,隨家人移居洛杉磯。 15歲,拍 Revlon廣告。 16歲,繼波姬小絲《青青珊瑚島》後,接拍續集《重回藍色珊瑚礁》。 97年,拍《第五元素》一襲 JPG繃帶裝為人認識。 04年,躋身福布斯「全球最富有超模」榜。
主要作品:電影,《第五元素》( 97),《聖女貞德》( 99),《生化危機》系列( 02-12)。時裝設計, Jovovich-Hawk( 03)。
個人網頁: http://www.millaj.com 


Milla's tips
 


Milla J.
珍珠色豹紋絲質恤衫連頸巾$4,580
灰黑色格仔西裝絨褸$5,880
黑色令面貼身褲$2,580
all Marella

Q:身兼名模及設計師,最喜歡又認為最好襯的衫是甚麼?
A: Blazer。我 嘅穿衣哲學係舒服,一件西裝褸,中性又得,女性化又得,今季,我鍾情閃亮質料。

Q:點樣 keep fit?
A:自己下廚,少用調味,我最叻整一 啲冇乜味道 嘅食物,又健康又唔怕肥。 


終於有人識
 


母親是一名演員,曾幾何時,也是家庭的經濟支柱,爸爸雖是醫生,卻因涉嫌詐騙醫療保險金而被判入獄,當時,一家已移居洛杉磯。
一生寄望放諸獨生女身上, Milla 10歲入讀戲劇學校,「當時正值美蘇冷戰,個個話我係間諜,讀書咁耐,我從未被任何一個同學接受過!」她爭氣, 3個月練得一口流利英語,書只讀了 2年,黯然退學。
貪玩的她,認識了兩位時尚攝影師 Gene Lemuel和 Herb Ritts,登上意大利時尚雜誌封面,氣質純真,被 Revlon市場部主管睇中,從此,女模事業扶搖直上。
回顧青葱歲月,時裝一詞,對她意義尤深吧!「對我來講,時裝可以譯做『祝福』,改變咗我生命;「我喺時尚界建立事業,終於有人識。」
渴望成名,大抵因為童年生活艱苦,成名路頓變不歸路。


91年
接棒拍《重回藍色珊瑚礁》,全裸上陣,卻惹來連番爭議。


10年
一家三口出外遊玩,跟其熒幕上硬淨性感的形象截然不同。


拍戲帶給我家庭
 


複雜的家庭背景,沒為 Milla帶來太大困擾,甚至對於父親入獄,她曾說:「幾好,乘機俾佢停低反思一下!」幾睇得開。
媽媽呢?「由細到大,媽媽都係我偶像,佢做乜,我學乜;「佢身為演員,教識我何謂藝術,多年來,為 咗讓我得到良好教育,四出奔波,媽媽最希望我勤力工作,學懂無私奉獻。」
家庭觀念甚重,愛屋及烏,對於同父異母的細佬 Marco,一樣有讚冇彈。
姐弟情,源於打機。 02年, Milla接拍喪屍電影《生化危機》,故事來自同名 video game,「我見過細佬打機,好刺激,輪到我 哋對打,打足一日都唔 攰;「我本想買 咗個遊戲版權 Marco開心,仔細探聽,識咗現任老公 Paul,當時,佢正研究將此拍成電影,我冇諗過一個遊戲居然可以成為一個電影系列。」
為了拍戲,她接受空手道、跆拳道及槍擊等訓練,唔係講玩,至今,電影已拍到第五集,「拍呢部戲,最大得着唔係名聲,而係得到一個好老公及健康可愛嘅囡囡。」


02年
Milla參與 Marella新衫設計,「我鍾意喺永恆設計入面加入 rock元素,好玩好多。」


02年
Milla出過唱片,今勻,穿著 Marella訂造服出席慈善晚宴上台高歌。


02年
草圖上,寫上各部份細節,她不忘透露自己最鍾意流蘇,打破冬裝的沉悶。


囡囡係我個公主
 


Milla J.
藍色豹紋 wrap dress連頸巾$5,880
黑色西裝褸$5,680
黑色高踭鞋$1,980
all Marella

Milla直言,自己也試過反叛,做盡曳事,這也令她情路受挫。
結過三次婚,第一段始於 16歲,老公仔是 21歲的電視劇演員 Shawn Andrews,遭母反對,兩個月後離婚,她搬去倫敦療情傷,跟過音樂人、攝影師拍拖;直至 97年,回美接拍洛比桑電影,二人在拉斯維加斯結婚,惜婚姻亦只維持了兩年而已。
兜轉近 10年,真姻緣始到。因電影合作而認識了英國編劇兼導演 Paul W.S. Anderson。 07年,育有一女 Ever Gabo Anderson。 09年,正式結婚。現在,她正為女兒入讀幼稚園而忙到一頭煙,連 shopping興致都沒了。
「以前,我係購物狂,最鍾意買牛仔褲,依家,已將精力悉數俾晒個女。」生女最好玩,一齊扮靚,真人版 Barbie,做阿媽硬係玩極唔厭。「我唔會將佢扮成公主,佢已經係我個公主,一般小女孩打扮已夠可愛;「個女鍾意藝術,又對雜技表演好有興趣,同時間,成日話自己係小公主,等緊王子接佢去堡壘!」
有女萬事足,卻沒令 Milla萌退出的念頭,電影之外,還有慈善事業停不了,女強人不易為吧?
「工作、家庭真係好難平衡啊!最慘係當個女病,撞正工作,我就會遭一股好大罪疚感纏擾住!」
咁緊張,自認怪獸家長嗎?「我只想個女成為一個開心、富同情心、細心及自信 嘅女人。」這形象,豈不正是其個人投射? 


後記
 


Milla J.
珍珠色豹紋絲質恤衫連頸巾$4,580
綴圓鈕皮褸$9,680
黑色令面貼身褲$2,580
黑色流蘇皮袋$2,980
all Marella

千呼萬喚,等到回覆,意外地, Milla分享不少湊女心得,將心比己,女人哪管多大成就,始終不及當母親入心入肺。
咱們有生理時鐘,鐘聲響起,天生就有一股用不完的動力往前衝,化解各種危機,正如你我為保護仔女,力抗國民教育,身在美國的她,當然唔知發生乜事,但當講到粒女,嘴角微笑,道出真言:「做阿媽,係個天賜給每個女人最好嘅禮物。」 

Marella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 235號鋪 2722 9627 

撰文:伍淑嫻
形象: Sissy Vian
美術指導: Macs Lotti
攝影: Inez van Lamsweerde and Vinoodh Matadin 
化妝: Lisa Butler
髮型: Christiaan
鳴謝: Mar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