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站又淪陷 上水光復兩日又淪陷
上水光復兩日又淪陷

水客活動昨日繼續攻陷上水港鐵站一帶,上水港鐵站C出口、彩園路路段、深港中心及彩暉街晉科中心內外等地,昨日滿布數以百計水貨客,整日霸佔道路在拆貨、打包,再聯群結隊拉着鐵車仔趕搭港鐵,橫衝直撞無視附近居民安全,六、七十名拖着貨品的水貨客長時間排長龍等候過閘乘港鐵。有屋苑居民不堪水貨客長期滋擾,發起簽名運動,求救於特首梁振英,希望從根源解決問題,獲居民熱烈響應。



上水港鐵站
六、七十名水貨客拖拉着過關貨品在上水港鐵站外排隊等候入閘。

經過連續兩日光復上水站行動,水貨客活動似稍有收斂,昨整個上午只有三三兩兩的散貨水客拉貨,有上水居民指,水客人數比前減少,相信是受制於抗議活動。不過,中午過後,水貨客人潮逐漸增加,坐滿彩園路行人天橋梯級等候,多板貨物陸續被運送到港鐵站旁邊的單車停泊區,水客紛紛圍攏取貨打包搬離。現場消息指,港鐵站附近水客以港人為主,多運送電腦、手機及紅酒等較為貴重物品,每轉人工由一百五十元至二百元。

港鐵專人量度貨品體積

二時過後,陸續有大批操內地口音男女,直接前往晉科中心及深港中心提取益力多、紙包飲料、紙尿片、月餅、薯片甚至急凍海鮮等貨品打包。載滿貨物的鐵車仔,如長龍般在行人路上疾走,時而衝過路口,時而亂過馬路,附近居民只有避之則吉。由於水貨客的人數眾多,警方、港鐵要加派人手在站外維持秩序,分批讓水貨客進入車站。港鐵亦需加派職員維持秩序,專人量度水貨客拖拉貨品的體積,如超出規定就不容許進站,造成長時間有六、七十名拖住鐵車的水貨客輪候進港鐵站。


港鐵職員在上水站入閘機前,量度水貨客拖拉貨物的體積。上水站又淪陷 

上水工業區
水貨客從上水工業區拖拉貨品往港鐵車站。(蘇文傑攝)上水站又淪陷 

受擾屋邨發起簽名運動

受水貨活動滋擾最嚴重的居屋彩蒲苑及公屋彩園邨,其中彩蒲苑昨在邨內發起簽名運動,計劃聯合簽名求助於特首梁振英,希望能夠根治滋擾。據知屋苑於四、五年前開始受水貨活動的滋擾,屋苑外行人通道經常堆滿貨物,居民被迫走出馬路,險象環生,屋苑矮牆更遭霸佔,到處留下煙蒂、飯盒、膠袋廢紙、垃圾甚至痰涎,破壞環境衞生。近期情況惡化,每當警方及食環署人員加強執法,大批水貨客躲入屋苑範圍,有水客更租用屋苑單位為貨倉,陌生人經常出入取貨,屋苑各主要通道及空間,均擠滿等候的水客。


彩園邨 上水站又淪陷 
彩園邨範圍內亦有不少水貨客在收貨及散貨。

居民叫苦
陳先生(文職):「水客滋擾十分嚴重,各主要通道路口經常被水貨阻塞,返屋企都好困難,支持簽名運動,希望屋苑回復以往寧靜。」

蘇女士(家庭主婦):「水客逼上火車又推又撞,冇讓人先落車觀念,屋苑外面啲行人路常被佔據,買餸都要兜路先返到屋企,好討厭。」

彩蒲苑共有四座共二千一百多戶,屋苑希望可以收集到大部分居民的簽名支持,稍後去信特首反映。 

水客變本加厲 上水站又淪陷

水貨客活動昨日繼續攻陷上水港鐵站一帶,無論上水港鐵站C出口、彩園路路段、深港中心及彩暉街晉科中心內外等地,昨日滿布數以百計水貨客,整日霸佔道路在拆貨、打包,再聯群結隊拉着鐵車仔趕搭港鐵,橫衝直撞無視附近居民安全。有屋苑不堪水貨客長期滋擾,發起居民簽名運動,求助於特首梁振英,希望從根源解決問題,獲居民熱烈響應。

經過連續兩日光復上水站行動,水貨客活動似稍有收斂,昨整個上午只有零星的水貨客拉貨,有上水居民指,水貨客人數比前減少,相信是受制於抗議活動。不過,中午過後,水貨客人潮逐漸增加,坐滿彩園路行人天橋梯級等候,現場消息指,港鐵站附近水貨客以港人為主,多運送電腦、手機及紅酒等較為貴重物品,每轉人工由一百五十元至二百元。

二時後,陸續有大批操內地口音男女,直接前往晉科中心及深港中心提取益力多、紙包飲料甚至急凍海鮮等貨品打包。載滿貨物的鐵車仔如長龍般在行人路上疾走,甚至亂過馬路,附近居民只好避之則吉。

由於水貨客的人數眾多,警方、港鐵要加派人手在站外維持秩序,分批讓水貨客進入車站。港鐵亦需加派職員維持秩序,專人量度水貨客拖拉貨品的體積,如超出規定就不容許進站。

租彩蒲苑作貨倉

受水貨活動滋擾最嚴重的居屋彩蒲苑及公屋彩園邨,其中彩蒲苑昨在屋苑內發起簽名運動,計劃聯合簽名求助於特首梁振英,希望能夠根治滋擾。

據知屋苑於四、五年前開始受水貨活動滋擾,屋苑外行人通道經常堆滿貨物,居民被迫走出馬路,險象環生,屋苑矮牆更遭霸佔,到處留下煙蒂、飯盒、膠袋廢紙、垃圾甚至痰涎,破壞環境衞生。近期情況惡化,每當警方及食環署人員加強執法,大批水貨客躲入屋苑範圍,有水貨客更租用屋苑單位為貨倉,陌生人經常出入取貨,屋苑各主要通道及空間,均擠滿等候的水貨客。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數十名水貨客拖拉着過關貨品,在上水港鐵站外排隊等候入閘。

港鐵職員在上水站入閘機前,量度水貨客貨物的體積。

上水站又淪陷光復上水站反水貨客變中港英日混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