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愈來愈多電視台小生情迷內地乳牛,馬國明(Kenneth)的純情與戇直似乎更見珍貴。眼見「馬明」近年逐漸入屋,更是OL與師奶人人直豎拇指,緊隨陳豪之後的電視台公認筍盤。究竟這名自認宅男的絕種恐龍最後會隨着這大染缸隨波逐流,還是純情到底?這齣連續劇,似乎比近年愈來愈公式化的電視劇更引人入勝。

text:Carrie Yip photo:Ronald

K = 馬國明
入了TVB,一做12年,近年終於上位,有何感想?
K:其實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我也是因為愛演戲才入TVB。只是這一行七分運氣三分努力,我也算幸運那一批,我也做了三年的甲乙丙才有今日成績,對我來說三年路人生涯已經很短了,我也沒想過要刻意突出自己,如今回想那種生活,大家都不會鬥,互相實習一下「拍攝模式」,其實很融洽很簡單。

你最喜愛演哪類角色?真實的你又較接近哪類角色?近年開始演奸角,喜歡嗎?
K:作為一個演員,其實奸角比忠角好做,因為發揮空間較大,造型上也較多變;好人角色則很靠劇本與內心戲。
近年較喜歡的角色是《律政新人王2》的「辛萬軍」這個流氓律師,以及《鐵馬尋橋》的「顧汝棠」,《ON CALL 36小時》的「一件頭」我也蠻滿意,甚至《真相》裏客串的洗黑錢會計師我也會滿意,不一定要做男主角才喜歡,客串一兩集或配角都OK,最重要是角色立體。

TVB正缺小生,有否想過如何令自己更突出?誰人是你的目標?
K:每個成功藝人都有自己的特質,這一行也沒有一條成功方程式,譬如林峯唱歌是他的強項,但是你叫我唱歌我倒是興趣不大,寧願專注拍劇,而且因為我拍劇沒有歌星包袱,所以在《回到三國》飾演搞笑誇張的「司馬信」與《飛虎》中的奸角「賊王」以至「一件頭」這角色,我也很樂意嘗試。
我最欣賞黎耀祥與許紹雄,不管演員層面與做人層面。我常覺得演員不可以星味太重,如果在明星與演員之間,我寧可做演員。因為他們較能專注演戲,生活較簡單,照樣可以結婚生子,做回自己,有生活,又少狗仔隊騷擾。

不用拍劇時,你有甚麽消遣或娛樂?和入行前後的分別大嗎?
K:不用開工的日子,我通常十二點就瞓。我經常和家人出街飲茶吃飯,和入行前分別不大。最大的娛樂就是踢足球,現在也會抽時間去踢球,包括圈內外朋友,也可以keep fit。我不愛蒲又不愛喝酒,反而因爸爸關係,受他感染,他對各式各樣的茶葉很有研究,令我很喜歡歎茶多過喝酒。

你貪靚嗎?點睇男士美容?抗拒嗎?
K:哈哈。我讀男校,中學時是波牛一名,頭都不梳便返學,所以以往我很抗拒男士美容,覺得這是女人才會做的事情。未入行前,我的皮膚好差,不懂得打理,洗面只是用清水,簡直好像蜜蜂竇一樣。但是入行後才發現這件事很重要,加上工作需要,才慢慢接受。其實你站出來夠健康夠smart,對你工作已經很有幫助。最近我也發現愈來愈多男士注重美容,就連我打電話到MSC做facial也常常爆滿……

入行前後你的膚質有改變嗎?現在的護膚程序又如何?有甚麼方法解決痘痘問題?
K:我曾經被痘痘問題困擾過,我覺得最重要是先了解自己膚質再對症下藥。原本我的皮膚問題頗煩惱,我是混合性皮膚,明明很乾,卻又很油,所以保濕時要小心別讓太油的護膚品令膚質惡化。我會盡量一星期到MSC做一次facial,讓他們根據我當時的皮膚問題加以針對改善,並用一些適合的護膚品,保養一下。另外MSC的DRF + DTS療程,利用激光及微創,激發皮膚自我更生及修復能力,促進膠原蛋白激增,明顯改善凹凸洞、粗大毛孔、頑固暗瘡等……經過他們幫忙,痘痘問題與毛孔已經大有改善了。

你的感情生活如何?伴侶會選擇同聲同氣的圈中人嗎?
K:我拍過三四次拖,如今單身,感情上隨遇而安吧,是否圈中人沒有所謂,重要是性格上能否夾到,最好不要太文靜,思想不成熟,不懂照顧身邊人、太細路女也不是我杯茶,始終工作要緊,晚晚要我陪你唱K我也受不了,太浪費時間了。

你是「好男人」嗎?
K:我覺得好男人的定義是要顧家、婚後一定要專一。我不喜歡拍散拖,每一次的感情,我都認真對待。我希望婚後可以一家人住在一起,繼續和父母同住,不然也要住得近一點,我很喜歡留在家,過時過節也要做節吃餐飯,我是頗傳統的。暫時,我覺得自己未算是好男人……因未結婚嘛。

後記:

馬明是馬,但其實更像一頭牛 —— 一頭只懂低頭吃草,與世無爭,做自己喜歡與擅長事情的牛。我不知道廿年後馬明能否像他所欣賞的許紹雄與黎耀祥般襟撈,但至少我可以預見,這頭默默耕耘的牛,將會比喜愛回內地大草原奔馳的脫韁野馬有更大成就。

馬國明Kenneth Ma

馬國明Kenneth Ma

馬國明Kenneth 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