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武打明星劉家輝(原名冼錦熙)自去年8月17日在Band房中風入院,半身不遂,經歷了一年多的艱苦治療,近月來活動能力增加。其間他卻受到家庭糾紛的困擾,是非不斷;今年8月中傳妻離子散被送入護理院,又傳第二任妻子聯同子女施壓要他交出財產。事件發展兒子冼峻龍與女兒冼詠珊求見,但被劉家輝所拒,更鬧至報警。

劉家輝的好友溝通下,他答應跟本報記者見面,以簡單的句語表達了對家庭糾爭的處理,他的治療情况,並充滿自信說會康復過來。據知為平息連月來的「爭產」風波,他可以專心療養,劉家輝聯絡律師擔任他的「委託人」,他未來的生活與財產皆有法律保障。劉家輝是次受訪是他對傳聞最後一次公開交代。

一周前消瘦心情差

記者跟劉家輝先後兩次見面,首次見面(9月7日)時劉家輝的姨甥女與一名神父正跟他傾偈。姨甥女說舅父是天主教徒,故邀神父給他送聖體,希望助他安心。當日劉家輝心情有點納悶,身材瘦了一圈,因為少見陽光,故皮膚也有點蒼白。他用拐杖並在護理人員陪同下也行了數十步,記者跟他說話,但家輝哥也不願多說,後來他更有點不耐煩,便開口問姨甥女為何還不送他回室內。

相隔5日胖了精神佳

前晚(9月12日)記者再探望劉家輝,這晚他心情靚,主動打招呼外,更明顯胖了一點,狀態比上星期見面時好得多。曾有傳劉家輝中風後頭腦不清醒,說話有問題;不過記者跟他對答時,他是很清楚問題,但回答時只會以簡單的幾個字作答。以下是記者與劉家輝的對話。

劉﹕劉家輝 記﹕記者

記﹕是否聯絡了律師,希望獲法律保障?

劉﹕(點頭)係呀!

記﹕點解唔想見4個子女(首任妻子育有兩女、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子一女)?

劉﹕唔見!(想了一會)咪煩喇!(他不想談子女的問題)

記﹕有關屋企人的事情是否自己會處理?

劉﹕(大力點頭)係!自己理。

記﹕有沒有想那一個朋友來探望?

劉﹕(微笑着、又耍手)無!

記﹕係咪等自己康復情况再進步些,才跟大家見面?

劉﹕係呀!

早午做物理治療唔辛苦

記﹕做物理治療是否很辛苦?(據知劉家輝的物理治療時間在早與午也有安排,包括職業治療,訓練著衫、穿鞋與寫字等。)

劉﹕唔辛苦!(這句話特別大聲)

記﹕有沒有信心康復?

劉﹕有!

關心照片是否拍得靚仔

記者所見,劉家輝在這星期來的進展很大,可以扶着欄杆自己站着。據知劉家輝很介意有關家人的負面傳聞,心情起伏很大,有時他會為此不肯進食,故早陣子消瘦了。由於有關委託律師的事情已有定案,故近來他的心情很好,更胖了一點。記者為劉家輝拍照時他也特別鬼馬。為他打氣要快些康復,劉家輝用左手豎起大拇指。他更關心照片是否拍得靚仔,看到滿意的便開心笑了。

劉家輝豎拇指有信心康復

劉家輝豎拇指有信心康復

劉家輝的姨甥女不時往探望舅父,陪伴做物理治療。
劉家輝的姨甥女不時往探望舅父,陪伴做物理治療。
劉家輝去年4月到美國探望七家姐時合照,想不到今年3月要家姐返港營救。
劉家輝去年4月到美國探望七家姐時合照,想不到今年3月要家姐返港營救。

中風半身不遂 硬漢不落淚

去年8月17日劉家輝在Band房中風被送入院,經搶救後他右邊身癱瘓;對一個武打明星而言,這狀况比一切更難受。經理人Eva一直伴在他身邊協助,她稱劉家輝初時是不相信自己半身不遂,因他左邊手腳也能活動,見護士不留神便想偷偷走下牀。他的驚人舉動嚇壞護士,有次未及阻止,他更坐在地上。護士不斷告訴他不能下牀,更要拉起牀的圍杆怕他偷落牀跌倒。

狀態好可步行200步

劉家輝是硬漢子,他沒有在人前落淚,做物理治療時也很積極,表現極頑強。由初時右邊身是零活動,一年時間裏他的活動能力進步起碼三、四成。他狀態好時可以行近200步,右手雖然彎曲了,現在會給他按摩拉筋,加上輔助儀器,希望可以增加右手的活動能力。前晚家輝哥還不經意地微提起了右腳在抓癢。

近兩個月進步神速

有傳劉家輝有段時間意志消沉甚至拒治療?Eva稱他離開醫院搬到太子居住時,因沒有適當的照顧,他是擔心自己康復不了的。其實他一直沒放棄,入住護理院後,他很有心機做康復治療,這兩個月間他進步神速。

曾有傳Eva阻劉家輝跟家人與朋友見面?她說自己只希望輔助劉家輝康復,他想見誰是他的意願。有關他與家人的事,她不會作任何回應;一切就待劉家輝康復,站起來自己作交代。

拍《龍門飛甲》寶刀未老

觀眾對劉家輝的認識不單是1978年主演《少林三十六房》的三德和尚,也是一身好武功打到荷李活的功夫明星。03年導演昆頓塔倫天奴邀他拍《標殺令》一、二集,他演白眉道長角色令人印象深刻。近幾年他也主力攻內地,去年8月他出事前,先後拍了電影《龍門飛甲》與《畫皮II》。在《龍門飛甲》開場時跟李連杰打到飛天遁地,一場3分鐘的激鬥令人印象深刻。

《龍門飛甲》中劉家輝特別客串演出,跟李連杰打到飛天遁地。
《龍門飛甲》中劉家輝特別客串演出,跟李連杰打到飛天遁地。
劉家輝年輕時演《少林三十六房》是代表作。
劉家輝年輕時演《少林三十六房》是代表作。

頭腦清醒 知道誰是真朋友

劉家輝雖說待康復後才跟朋友見面,但有些他想見的朋友探望與慰問時,他會很開心。不過,有些人他不肯見,連電話也不想聽。據好友稱家輝哥雖然行動不便,但頭腦很清醒,因為知道誰是真朋友。

樊亦敏搞生日會慶祝60大壽

有不少圈中人曾探望過劉家輝,導演葉天行、陸劍明等,還有慈幼的舊同學,學洪拳的朋友。曾志偉與樊亦敏(Amy)也獲劉家輝答應見面,早前Amy還跟家輝哥的親友,為他慶祝60歲生日;至於TVB也有送果籃慰問。狄龍曾致電給劉家輝打氣,他跟狄龍大哥對話時也顯得中氣十足;連聲說﹕「好!好!」米雪知道劉家輝的情况,也託朋友要送靈芝給他。港台《有房出租》的周柏豪與官恩娜,還有監製也要求探望。由於當時傳出他的家庭問題,有傳媒在護理院守候;家輝哥想見他們,但也怕添護理院的麻煩。這年來劉家輝經理人Eva也義務照顧他,家輝哥特別說﹕「多謝Eva!」

樊亦敏於上月為劉家輝慶祝60歲生日。
樊亦敏於上月為劉家輝慶祝60歲生日。

爭產風波

2011年8月17日,劉家輝因中風入院,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家人對他入院的消息很低調。後來他轉到九龍醫院展開康復治療。有傳劉家輝不想跟外界接觸,故沒有他的近况消息。

2012年8月16日,有報道劉家輝「妻離子散」被送入護理院,他的子女也沒有探望。有傳劉家輝離開九龍醫院後,友人為他安排搬到太子居住方便覆診。當時劉家輝未獲妥善照顧,傳聞第二任的泰籍妻子與兩子女向他施壓要分身家。直至今年3月,劉家輝的七家姐獲悉情况,專程返港「營救」,並安排他入住護理院。後來本報記者曾目睹劉家輝坐輪椅由親友陪同往飲茶。

2012年8月29日,劉家輝的泰籍妻子與兒子冼峻龍接受訪問,澄清爭產傳聞,但揚言劉家輝曾答應將物業一半業權給兒子冼峻龍。據知所提及的物業是一層在堅道市價700多萬的唐樓。

2012年9月1日,劉家輝第二任妻子的一對子女冼峻龍與詠珊到護理院要求見父親被拒,鬧到警員到場了解情况,但院方按劉家輝意願沒有安排見面。

2012年9月12日,劉家輝康復進度神速,他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證實會尋求法律保障他的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