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時話人「外表斯文,內裏open」,究竟有幾真?葉維晉可以話你知,他做「男士救星」超過二十五年,可謂閱男無數,原來男人講到性功能障礙時,上至靚仔西裝友,下至地盤老粗,十居其九都有口難言,話到嘴邊又吞回去。

與其夾硬撬開病人把口,他索性自創獨門方法,妙用香蕉和青瓜去比喻男士性器官硬度,一眾「怕醜男」果然受落,願意打開心窗盡訴男人之苦。在葉維晉的「性字典」中,無「唔得」兩個字,「只要肯及早求診,就盡量幫到你。人類是好獨特的動物,去到八十幾歲仍可有性生活,不似其他動物,繁殖完好快就無。」葉維晉本人都有心有力,跟老婆炮製了四個寶貝,「沒有性就好似困在監獄,雖然唔會死,但無晒自由。」多年來,他把不少男士從「監獄」中拯救出來,挽救多段婚姻;他的角色,已經不只是醫生咁簡單。

香港人壓力大,加上人口老化,「不舉男」數目愈來愈多,泌尿科醫生葉維晉多年來治療不少「男人之苦」個案,令他們重振雄風。

葉維晉在診所擺放了不少珍藏,全都是他到內地旅行時搜羅的男人「那話兒」。

踏入葉維晉的診症室,記者的眼球被玻璃櫃中一堆精品吸引住,它們都是由玉製或石雕成的陽具擺設,全部是他暢遊大江南北時搜羅回來。「自己做呢科,有興趣儲來欣賞,價錢OK啦,開心下。」連收藏品都離不開男人「那話兒」,說他沒有職業病都無人信。

身為泌尿科專家,在廣華打滾了二十六年,由醫生做到外科部門主管,醫過超過二萬個男士,他每天活在男人的世界。以為男人同男人說話較易開口,那就大錯特錯,「有種症狀叫『門口回頭症狀』,病人入到來話自己腰痛,以為是生腎石,我問佢小便有冇血,佢又話無,聽落又似胃痛,完全摸不着頭腦。」

「我建議照X光,他行出門口不久就回頭問:『呢度係咪都睇男人問題?』,其實之前講那些可以撕掉,好過癮。」男人要面子,大抵是尊嚴問題,即使面對醫生仍然講不出聲,葉維晉聽得最多一句是「睇你嗰科」,連「性功能問題」、「陽痿」、「不舉」等字眼,他們都沒勇氣宣之於口。

本月初,葉維晉的診所開張,舊同學兼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前來捧場,旁為想做醫生的細仔Antony。

他甚至聽過有醫生跟病人說:「呢啲嘢唔好講,你醫好糖尿病、心臟病先算啦!」想不到連醫生都視性功能障礙為禁忌,教他百思不得其解,「性功能問題都是一種病,又不是講核突嘢,亦不是叫人去尋花問柳,只要意識正確,不覺得有乜問題。」

吸取經驗後,他決定找一些詞語代替敏感字眼,例如問病人「睇硬度還是時間的問題?」,說穿了就是不舉和早洩,還絞盡腦汁,用生果去形容男性性器官,「就咁講好難形容,用剝皮香蕉、有皮香蕉、青瓜比喻硬度好貼切,我會畀幾張相他們指出來。」他一邊說,一邊拋拋手中的香蕉和青瓜,似乎已對這兩種生果日久生情。

他是本港首批專醫男士性功能障礙的醫生,九十年代初,醫治不舉的新藥物和打針療法開始出現,然而令他專攻這一科,最重要是遇到改變他一生的老伯。當年有個六十多歲的男士,因不舉被老婆逼離婚,「他對住我不停喊,原來他已經『唔得』了七、八年,有日發現老婆收埋封情信,才知道她竟然登報找男伴。」

葉維晉獨創用香蕉和青瓜,來比喻男士性器官的硬度,「好多男人唔敢講陰莖、陽痿等字眼,改用生果形容最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