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ie Sun
粉紅色併透明膠連身裙$1,190 Oh My God
透明膠綴銀釦腰飾$3,690
Fannie Schiavoni from Liger

cover face

孫燕姿“我喜歡現在的利落”

2012年08月17日 ~~ 第296期 ME!

樂壇天后孫燕姿很忙,忙安胎、忙聽音樂、忙郊遊、忙食沙嗲,仲有忙上微博,我每隔幾日就見佢鋪新相,刻下生活,沒事忙,優游哉。
自入行,聲勢有幾凌厲叫座力有幾巴閉自不消說,這位天后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倒是這些:
03年,暫別樂壇一年, 11年,跟荷蘭籍印尼人納迪姆結婚,今年年頭,懷孕了,據報,預產期今年 11月;天上星星落入凡間過平凡生活,原來 work的。
我忽發奇想,家庭生活愜意,會否乘機退下火線?
「以前,我覺得可以跟爸媽一樣當老師,人大了,發現自己沒耐性……」
湊仔正正需要無限耐性,不如全職湊仔啦!「如果不再當歌星,嘗試剪髮吧!
「我很喜歡現在(新髮型)的利落感覺。」
久休拍廣告,不忘賣口乖,看來,養尊處優的燕姿,心情真好。


Profile
 


Stefanie Sun
出生日期: 1978年 7月 23日(獅子座)
出生地:新加坡
身高: 5呎 4吋
體重: 94磅
語言:廣東話、普通話、潮州話、閩南話及英語。
學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行銷學系畢業
簡歷: 5歲始習琴。 18歲首次寫歌《 Someone》,之後,這歌收錄在其自選集中。大學時期,校內組成樂隊並任主音。 98年,台灣華納音樂董事長周建輝到訪新加坡李偲菘音樂學校,被孫燕姿聲音吸引,與之簽約。 00年,正式出道。出道以來,唱片銷量超過 1,900萬張,共獲得 200多項音樂大獎,兩次獲頒新加坡傑出青年獎。
主要作品:《孫燕姿》( 00),《風箏》( 01),《 Start》( 02),《未完成》( 03),《 Stefanie》( 04),《逆光》( 07),《是時候》( 11)。
微博: http://www.http://weibo.com/sunyanzi


計劃趕不上變化
 


03年,孫燕姿抵受不了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宣佈暫別樂壇,此語一出,震撼整個東南亞。甫出道,瞬即紅透半邊天,一張碟,閒閒哋賣過 200萬張,多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得主,都幾所向無敵㗎!
凡事總有兩面。
她曾在台灣綜藝節目訴苦,「 4年出 7張專輯,宣傳期,整夜失眠,當時,只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興奮……
「不快樂!」
翌年,重回正軌,作品帶來更大迴響,證明有麝自然香,亦令她對自己的前路更明確,工作、生活要平衡,懷孕後,準媽媽心態更堅定,作為粉絲,我最想知道偶像幾時「復出」?
「 2013年真是有一些計劃。」氣定神閒,稍為大聲都怕會動胎氣。
歎慢板,享受寧靜,日子久了,唔悶咩?「我最近喜歡聽單純的鋼琴或大提琴演奏,簡單的樂器,聽起來真是一種享受;「未來,我也希望能以歌聲唱出這種感覺。」三句不離老本行,既然技癢,明年的計劃又是甚麼?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我先賣個關子。」粉絲長情,一定等你。


95年
生於小康,品學兼優,往澳洲旅行環抱樹熊,一臉純真。《台灣壹週刊》圖片


01年
獲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擊敗另一新人王——周杰倫。《路透社》圖片


11年
在新加坡著名景點聖淘沙完婚,手拖手任人影,都幾歷史性㗎!《台灣壹週刊》圖片


丈夫喜歡中長髮型
 


Stefanie Sun
黑紅色墜褶背心裙$2,990 Plotz
黑白線條絲襪$450 Falke
金色手鈪 $1,990 Helene Zubeldia
all from Liger

11年,孫燕姿結婚了,官方聲明,輕輕道出二人結合,最夾地方乃「雙方個性都很隨意」,跟荷蘭籍印尼人老公拍足 5年拖,新婚 1年,戀愛保鮮,原來最緊要都係一句「隨心」。
最近,燕姿將多年來的中長髮型剪成 bob頭,更時尚,身邊人也欣然接受這驚喜,「丈夫建議我保持中長度髮型,但看到新髮型之後,倒覺得非常不錯。」新髮型新氣象,心情也好起來。
「隨着年齡增長,更喜歡短髮,剪髮後,好像找到另一個自己,又有一種利落感,我喜歡現在的利落。」
頂着 3個月身孕拍廣告,一點孕味都沒有,仲幾 fit,拍攝現場,音樂不斷,帶動她整個人也活起來,身為音樂人,更以音樂胎教,一邊聽純音樂,一邊緬懷過去,「音樂是我年少時的一切;「我記得,唸書時,媽媽常嘮叨我『如果把課本內容串成一首歌,你一定拿滿分。』我當然沒照着做,但上課時,的確喜歡戴着耳機聽歌,無法專心。」
自己知自己事,不知道日後她又會否這樣教孩子呢可?!


Stefanie's tips
 


Stefanie Sun
桃紅色綴黑色喱士背心裙$2,290 Oh My God× Liger
金屬領飾$599 http://www.izzue.com
黑色織花絲襪$790 Fakui
黑色 platform shoes$3,500 Camilla Skovgaard
both from Liger
黑色皮手套 stylist’s own

Q:轉髮型對你來說,有何好處?
A:隨着人生不同階段、心情,轉換充滿潮流感的髮型,感覺很好。

Q:靈感何來?
A:新髮型是沙宣創作!很高興由自己髮型師 Pius( VS SASSOON香港及台灣區創作顧問)將之演繹出來,一直以來,都由他為我設計髮型。




因應新髮型推出的洗護套裝,可令效果事半功倍。
(左起)
深層滋潤洗髮乳、潤髮乳各$54.9/ 500ml。
捲髮防熱護髮噴霧,能隔絕熱風傷害。$59.9
極緻亮澤修護凝露,獨有光感補濕因子,能順滑髮絲及撫平瑕疵。$49.9


後記
 


Stefanie Sun
白色連身裙$3,290 adidas
透明膠領飾$7,770 Mame
黑色織花絲襪$790 Fakui
both from Liger
白色尖頭高踭鞋(未定價) CELINE
透明膠鈪 stylist’s own

成名早,易迷失,例子很多,揚名立萬仍能心明如鏡的,認真寥寥可數;孫燕姿是其一。
她拒絕回答我一連串有關老公、孩子等家庭計劃的問題,我理解;事業求突破,生活求安寧,無非想做一個低調的公眾人物,我理解;是故,答問雖稱不上愜意,但,跟天后一席話,我由衷欣賞她那份保護自我價值的執着,也令我更加確信,做人唔可以迷失自我,冇自我即係冇立場,立場不定等於冇台型,影響人氣,你睇,林鄭豈不是上佳例子嚒?


Shop List
 


adidas銅鑼灣京士頓街 6號 B地下 2504 2186
CELINE中環置地廣場 G40號鋪 2525 1281
Liger銅鑼灣白沙道 11號 1樓 3483 3948
Oh My God尖沙咀活方商場 16號鋪 2772 6776
http://www.izzue.com銅鑼灣金百利商場 B1& B2地庫 2890 3560

撰文:伍淑嫻
形象: Dorothy Hui@Liger
攝影: Kiu Lau@shyalala 
化妝:淑貞
髮型: Pius Yiu@Orient 4
鳴謝: VS SAS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