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歸的甲蟲車自98年重生之後,風行十多年的外形無咩大轉變,依然是圓碌碌加一雙可愛大眼睛。到今年推出的新一代 Beetle,甲蟲車的元素亦完好保存,只是重新微調細節,令甲蟲車有點像初成長的女孩,不單止勁冧各位女士,就算男士們駕駛也不會太卡娃兒。

記者:蕭漢祥
攝影:蔡家輝
模特兒: Renee Li@Starzpeople

1.2偈谷105匹馬力

再一次跟大家回顧歷史,回顧的起點不是1938年希特拉手下的第一代甲蟲車,而是今次第三代 Beetle由去年四月首次露面、七月國際傳媒於德國試車,直至今個月正式登陸香港,歷時差不多一年半,呢部 The Beetle真係令我等了很久!正如日前介紹,全新一代的甲蟲車由以往稱為 New Beetle,改為更確立地位的 The Beetle。
與德國試車時不同的地方,在於正式引入香港的版本並非兩公升 GTI Turbo引擎,而是復刻版 Beetle家族之中,首次出現的1.2公升直四 TSI渦輪增壓偈,當然完全談不上快、狠、準,但直四 TSI配合渦輪增壓共同發功下,谷出105匹馬力,早於1,550轉開始釋出175Nm峯值扭力,再者備有七前速 DSG自動波箱,大部份時間轉數維持在2,000轉左右,0-100km/h加速只需10.9秒,不單止前、中段加速不算太差,更令新甲蟲車的綜合油耗低至每百公里5.9升,計落不足$1一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 Beetle原裝輪圈的設計不再卡娃兒,原裝軨採用深棕色星形的16吋輪圈,不過今次拍攝的是 Option版235/45R18輪圈,明顯穩定性提高但卻犧牲了加速力及靈活性。

 



■新 Beetle的 C柱線條拉直,間接令後座空間增多。 

■天窗不算大,全黑頂令甲蟲更添美感。 設備功能更勝上代

縱使性能上不斷變,但不少真正買家的焦點也是在 The Beetle可愛造型和內櫳的布局上,對於廠方最大考驗就是以「造型改變、感覺不變」為目標,所以新一代的甲蟲車依然是圓碌碌的頭燈、圓碌碌的車身,不過加入了 LED日間輔助燈、 Bi-xenon頭燈及設計成 U形的煞車尾燈等點綴,泵把亦變為一條延續性的金屬線作微調粉飾,兩條薄薄的霧燈及指揮燈則藏在金屬線的上下,整體予人感覺成熟了不少。同時, C柱直接伸延至尾泵把的流線型設計,除了令後排座椅的頭頂空間好似多些少,更直接令尾箱的載物空間提升至310升,收摺後排座椅,更提升至905升,強化甲蟲的實用性。
內櫳的變化可謂更大,中控台的布局更加完善外,備有6.5吋輕觸式音響系統連 AUX-in及 USB接駁、雨點感應、雙區空調系統、後泊感應系統等,追及現今世代汽車的常規規格。而筆者覺得最大的進步是以前肥肥厚厚的軚環,現在變成充滿跑味的三輻式多功能軚環,控制音響及電話接聽,所有功能控制於股掌之中。再加上前座天窗及全黑色玻璃頂,令 Beetle可愛的造型添加幾分有型,更覺小甲蟲已經變成蟲了。

 



■左邊乘客席設有雙儲存空間,設計特別。 

■整個中控台及軚環的設計和功能均全面提升。 

■錶板刻有260km/h,但1.2公升版極速只有180公里。 

Volkswagen The Beetle1.2 TSI

引擎:1,197cc直四 TSI,渦輪增壓
馬力:105PS/5,000rpm
扭力:175Nm/1,550-4,100rpm
傳動:七速 DSG自動波連+/-
售價:$269,800
查詢:36989888( Volkswagen 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