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由鄭嘉穎、胡杏兒主演的小本製作劇集《怒火街頭》大收,最高收視達三十五點,TVB即刻食住條水開拍續集。《怒火》除了鄭嘉穎露股令人回味之外,在劇中飾演妓女、有「索腿天后」之稱的陳敏之,亦備受注目,其中她在深水埗裸跑捉賊的一幕,雖然起用了替身,但亦惹來觀眾莫大的迴響。

食髓知味,《怒火2》監製今次起用二十一歲的新人林秀怡,飾演一名運毒的未婚大肚婆,早前拍攝一幕講及她因逃避警察的追捕,而被迫半裸危站在外牆的戲份;為求逼真,林秀怡今趟親身上陣,只用膠紙黏遮着重要部位。而單單是拍這一幕場景,她就要由晚上七點危站在外牆至凌晨兩點,整個過程驚險萬分,本刊全程直擊。

 

險象環生

去年TVB劇集《怒火街頭》最高收視錄得三十五點,有見及此高層立即下令食住個勢開拍續集,兼且繼續在劇中大玩重口味元素。

《怒火》既將露股的「Law霸」鄭嘉穎,送上視帝寶座,又捧紅了有「索腿天后」之稱的鳳姐何利貞,令入行十年、經常飾演花瓶角色的陳敏之,脫胎換骨,更憑此角色榮獲「最佳女配角」。劇中她在深水埗裸跑捉賊一幕,雖然部分鏡頭起用了替身,但場面令觀眾嘩然,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危站了七小時,已經腳軟軟的林秀怡,加上外牆既濕滑且狹窄,令她多次跣腳,險象環生。

《怒火2》重施故技,今次監製起用了新人林秀怡來飾演一位藏毒的未婚大肚婆。日前,林秀怡為拍攝一場被警方追捕的戲份,而要半身赤裸危站在九龍城一座唐樓三樓的外牆。該場戲由晚上七時拍至凌晨二時多,為求逼真,今次林秀怡親身上陣。當日,劇組使用了兩盞大光燈,射着胸前黐了牛皮膠紙兼裝上假大肚的林秀怡,而危站在三樓外牆沿上的她,被強光射得暈暈陀陀,加上外牆濕滑和狹窄令致她多次跣腳,看得現場人士觸目驚心,幸好有安全繩拉緊才不致發生意外。

拍攝時,力臻完美的導演NG再NG,可憐「扮」全裸的林秀怡企到腳仔軟,期間,她只能等待燈光人員處理光暗位時,才可間中坐在一旁休息兩、三分鐘。雖然要罰企逾七小時,但林秀怡依然交足表情絕無欺場。而同場揸住支晾衫竹想救林秀怡的賈曉晨(JJ),亦七情上面,叫得聲嘶力竭,最後因鄰近大廈的住客投訴,工作人員只好收工。

這場戲由晚上七時拍至凌晨二時,林秀怡差不多企足全程,間中只得兩、三分鐘可以坐在一旁小休,苦不堪言。

等候轉燈光的時候,只用牛皮膠紙黐着重要部位,以及裝上假大肚的林秀怡,惟有捉着窗邊,踎下來唞唞氣。

這一幕劇情講及林秀怡為逃避警方的追捕,躲到窗外,快要墮樓之際,有人施以援手捉着她返回屋內,她表示拍完後,發現背部被抓到花晒!

今次拍攝的場景位於九龍城侯王道三層高的唐樓(圓圈),環境惡劣,拍攝時如一不小心,很容易造成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