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
黑啡色針織長袖恤衫$3,400 Z Zegna
灰色絨褲$6,700 Dior
磁石釦純銀頸鏈(未定價)
磁石釦純銀手鏈$5,600
純銀手鈪 $8,200
純銀緄黑皮手繩$6,000
鑲黑色藍寶石火焰形純銀戒指$4,300
all John Hardy

cover face

高以翔“我可以全裸”

2012年07月27日 ~~ 第293期 ME!

28歲,說小不小了,然而,男人心智往往比真實年齡細幾歲,我說的,是台灣萬人迷高以翔。
6呎 4身高黑黑實實外形,罩一頂笠帽拎起一個大布袋,籃球健將氣質渾然天成,何必刻意扮老成?
「喜歡自己蓄鬍子,有男人的味道,感覺滿幸福。」
慌死唔夠,猛叫化妝師額外加多兩筆。
訪問前,已經收到很多很多很多雌性動物探路,個個恨見廬山真面目:靚仔呀!金城武咁款!
查實,當事人剛下機,一夜沒睡,鬚根現形,孩子氣也現形,縱橫海峽兩岸賺人氣,不惜一切;「(全裸) OK!我滿大方的。」答得老實。
而我,站在比自己高出一呎的男生旁邊,驟覺自己像小人國國民。

 

Profile
 


Godfrey Tsao
原名:曹志翔
出生日期: 1984年 9月 22日(處女座)
出生地:台灣
身高: 6呎 4吋
體重: 194磅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加拿大 Capilano College一年級
簡歷:家中三兄弟,高以翔最小,三年級已隨家人移民加拿大。 19歲,在台北被星探發掘。 20歲,休學入行。 09年,推出寫真集,開始走紅。
主要作品:電視劇《桃花小妹》( 09),《我的排隊情人》( 10),《勝女的代價》、《華麗一族》( 12)。電影《女人不壞》( 08)。
微博: http://weibo.com/godfreygao1




高以翔
黑白波點恤衫$4,900
黑白波點領𧘹 $1,600
黑色窩釘皮手套$5,900
all Burberry Prorsum
深藍色牛仔西褲$5,880 Fendi
黑色藍寶石方形純銀戒指$3,900 John Hardy




高以翔
棗紅色印花恤衫$4,360
淺啡色針織羊毛上衣$5,150
both Gucci
米色 trench coat$18,000
灰色絨褲$7,900
黑色皮鞋$4,900
all Burberry Prorsum

 
“想去荷李活”
 


去年,高以翔在內地拍了兩齣電視劇,最近,宣傳活動排山倒海,月底前,飛勻香港→北京→上海,冇覺好瞓,「很累!
「我當男主角,一部戲總共 6、 700場戲,滿吃力,在上海已呆了七個多月,滿緊張成績。」他坦言,入行八年,機會難逢,辛苦也要頂硬上。
04至 09年期間,由小模至拍閒角,每天等工作等到頸長,「剛開始,當模特兒沒多大機會曝光,長太高,衣服都穿不下,連時裝騷也沒得走。
「進入拍戲,一拍就三、四個月,只幾千塊酬勞,怎樣生活?真很困難。
「但這是一個階段,一定要撐過來。」兩年前,二哥高宇橋眼見細佬幹出成績,心癢癢再踏模界(他倆同步出道),這正是弟弟給哥哥的鼓勵。
北望神州,機會處處,單純的他,愈做愈心雄,「內地拍劇,人多、場景多,幾乎每個劇組都有一百多人,台灣大概只有十幾個吧!
「北方演員的國語我從沒聽過,像包包,他們講『袋(音『的』)兒』,很有趣。」
地大物博,競爭大,心頭也大。「上海算是我第二個家,參加電影節,碰到荷李活導演和演員,機會很多;「我希望拍一部荷李活動作電影。」
拍西片,尺度就不一樣了,堂堂中港台三地著名模 art,放得下身段嗎?要你全裸,制唔制?「 OK!看怎樣處理,我滿大方的。」


03年
以陽光男孩姿態入行,睇相唔夠吸引,真人高大威猛至電死人。


09年
寫真集玩濕身半裸,純真眼神,男女通殺。

 
“我也是林書豪”
 


入行前,高以翔是一名籃球員,自己很以此自豪,「在加拿大,我的生活只有運動,天天打球,暑假跑去義務教球。
「理想是開一家公司,找一些職業籃球員訓練小朋友,那時候,最愛看 NBA,很 cool。」
入大學,準備唸體育系,回台探親,兩兄弟同時被相中當模特兒,「二哥才喜歡表演,我只愛打球,機會卻較多,運氣啦!爸爸看着二哥一直等,叫他回去唸書,不要浪費時間。」而他,休學入行。
「每個人的人生就是這樣,隨時在變。」
籃球界,新人輩出,同是鬼聲鬼氣的林書豪成為首位華人打入 NBA,這大大刺激了其腦神經,更主動提起小師弟,「不入行,我也有可能成為林書豪,當年沒把心態調整好,因為貪玩,放棄了;「不知不覺已錯過了一些東西,可惜啊!滿後悔。」他有一句沒一句的吐出自己心聲,有點不忿氣了。
依家咪幾好?
「演戲滿好玩,我長了鬍子,連時尚廣告也進來,我當然喜歡這些精品,只是沒我尺寸,除非訂造。」一臉陶醉,證明棄球從影,做對了麼?
「打球的話,大概打到 30歲,還不是要再找工作,演員倒可以一直做到老。」打算演戲到老?「沒設時限;「我最希望打入美國市場,以 Brad Pitt為目標。」


11年
成為 LV 11春夏廣告代言人,為起飛事業打了一支強心針。


11年
為慈善,落場展身手,有板有眼,難怪佢猛話好可惜。《 FACE》圖片




高以翔
灰黑色西裝褸及西褲(均未定價)
both Salvatore Ferragamo
黑色樽領針織上衣$10,900
黑色粗皮手帶$5,900
綴黑皮銀手鏈$8,800
all Hermè s

 
“女生不能太 over”
 


曹家(高以翔本姓)在台灣算是有點名望,爺爺是台北迪化街地主,「我爸爸是少爺。」媽媽也唔執輸,是環球小姐馬來西亞區冠軍,幼承庭訓,高以翔從小已護膚。
「媽媽喜歡時裝、美容,教我每天洗臉刷牙!(冇嗱?!)從小看她敷臉,我跟着一起敷上綠色 mud,又噴保養水平衡皮膚 pH值。」
家境不俗,生活無憂,難怪當初赴台做模特兒,被幾千蚊生活費考起。
然而,加國長大,鬼仔性格,頗抗拒別人說他靠屋企,「 13、 4歲已去打工賺零用,第一次拿到薪水馬上買了一台 DJ器材,這些東西,媽媽不買給我,她覺得沒必要。
「父母很鼓勵我們去打工,累積社會經驗。」
社會複雜,不一定有經驗就可以應付得了,娛樂圈奇人怪事又多籮籮,高大靚仔如他,唔怕惹上公子闊太之類的麻煩嗎?「有男有女欣賞我,非常開心;「我只做自己,不會隨便改變價值觀,扭曲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
內地工作,人事更多更雜,有女孩子表示好感嗎?「工作上,大家都很專注,平時,倒是有主動的女孩子,可是,我很害羞……
「其實,我人被動,滿喜歡主動的女孩子,但不能太 over,一波一波的來,我只會一直後退。」
在上海,既有朋友,也有姑媽舅父等親人照應,他不排除將工作基地北移,那麼,異地戀隨時發生噃!「不抗拒,感覺到就可以了。」




高以翔
啡色披邊西裝絨褸$28,800
墨綠色絨褲$12,000
both Lanvin
黑橙色印花絲巾$1,750 Gucci
啡色虎眼石方形純銀戒指
$4,300 John Hardy
黑色絲絨皮鞋
$6,300 Dolce& Gabbana

 
後記
 


早上,一口氣影了 6個造型,再緊接另一家雜誌,已攰到連講句說話都有氣冇力的高以翔,不得不閂埋門小睡片刻。
很強國 feel。
當晚,我在微博又見他,上載了一張入睡的照片,聽住歌,「終於睡了」,口吻就似玩足一日的小孩子。
如果說,男人三十而立,高小子還剩兩年可玩,有理由相信,他有機會更上一層、兩層、三層樓,想當初,金城武還不是滿臉鬚根, hea住紅!

 
Shop List:
 


Burberry中環歷山大廈 G5及 101A號鋪 2868 3511
Dior中環置地廣場 G41-43號鋪 2524 8266
Dolce& Gabbana中環歷山大廈 G02號鋪 2877 5558
Fendi中環置地廣場 G18號鋪 2524 1339
Gucci中環置地廣場 G23-30號鋪 2524 4492
Hermè s銅鑼灣利園 I 期 G02-04號鋪 2907 2974
John Hardy中環置地廣場 B33-34號鋪 2533 3895
Lanvin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43號鋪 2234 7323
Salvatore Ferragamo中環文華東方酒店 G1-2號鋪 2523 0899
Z Zegna尖沙咀北京道 1號 G06-07號鋪 3417 3088

撰文:伍淑嫻
形象: Karen Ling
攝影: Eric Seto
化妝: Evelyn Ho
髮型: Stone Cheng@Chin.G
鳴謝: SK-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