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贈古典飾物
娟妹 06年曾和蔡少芬、雯女等好姊妹到歐洲傳道。當時娟妹買了不少古典飾物,據知她將這批飾物分俾當日有份參與行程的姊妹們。

滾熱辣

珍珠頸鏈贈雯女 羅慧娟臨終前分遺物

2012年07月13日 ~~ 第885期 忽然1周

本周四( 12日),一班親友為羅慧娟舉辦追思會,悼念她生前種種快樂片段,讚揚她與胰臟癌搏鬥的勇氣和意志。
面對死亡,娟妹從來毫無懼色,抗病期間,積極樂觀的羅慧娟早做好心理準備,回歸天國。娟妹還親自編好遺物清單,將具紀念價值的物品,留給最愛的好姊妹。
據知,娟妹刻意將她和劉志敏結婚時戴過的金銀珠寶送俾鄧萃雯和陳法蓉,希望她們和她一樣,覓到如意郎君。
娟妹臨終的心意,令兩位好姊妹深受感動。

撒手塵寰的娟妹,雖然已返天家,但她繼續遺愛人間,一年前就親自編寫了一份禮物清單。清單上除列明遺物給那位姊妹外,每份禮物亦附有一張心意卡,娟妹親筆寫上幾句關於該禮物的回憶。


天妒紅顏。羅慧娟上月終敵不過病魔,在新加坡寓所與世長辭,終年 46歲。娟妹的遺體上周三( 4日)亦告火化,大批親友傷心欲絕。


娟妹老公劉志敏上周五( 6日)由新加坡帶着娟妹的骨灰來港,準備將部分骨灰撒落山頂寓所的後花園,部分則葬於深圳大鵬灣。

睇舊相分配遺物


娟妹這份心意,由大家姐羅慧蓮執行,二人更一邊睇與姊妹們影的舊相,一邊分配遺物。據知情人士說:「娟妹做呢件事時好開心,邊寫邊笑,話希望收到禮物嘅朋友,感受到佢呢份快樂。即使佢第日唔喺度,留低嘅只係彼此間開心嘅回憶。娟妹話要朋友收到之後有份驚喜,當時佢個樣鬼鬼馬馬咁,一啲都唔似病重嘅人。」
娟妹這份遺物清單上大概有五十個親友,其中鄧萃雯、陳法蓉、蔡少芬等一班教會好姊妹亦有份。娟妹 06年曾跟她們一起到歐洲三星期,一邊傳道一邊遊玩。知情人士說:「娟妹話嗰三個禮拜令佢人生有好多得着,因為佢哋晚晚喺酒店內傾偈,大家分享咗好多心底嘅說話。」娟妹更將當時在歐洲所買的首飾,分俾有份同行的姊妹。娟妹亦特意將自己結婚時佩戴過的首飾,送俾情路上跌碰多次的鄧萃雯和陳法蓉,希望她們找到好歸宿。
陳法蓉對此說:「我之前探娟妹嗰陣,佢都有同我講番呢件事(歐洲傳道),大家講起以前一齊嘅趣事,佢開心到哈哈笑。」而好友之一廖安麗亦承認娟妹之前曾找她幫手摷相,她說:「我老公(葉青霖)幫佢影咗啲相,我幫佢搵番出嚟,已經交咗俾佢。」


陳法蓉收金器頭飾
娟妹結婚當晚,曾戴住由金和銅所造的頭飾。當時擔任姊妹的陳法蓉猛讚這款頭飾設計獨特,所以娟妹把它留給陳法蓉。


送楊寶玲手袋
已嫁去拉斯維加斯的楊寶玲,原來經常遙距和娟妹聯絡。娟妹留了幾個名牌手袋給她,楊回應說:「佢叫我上屋企揀手袋。」



楊寶玲:好似分嫁妝


與娟妹情同姊妹的楊寶玲,原來今年初被娟妹邀請,到她家中揀禮物:「佢嗰次叫晒成班朋友上屋企玩,又搬晒自己啲手袋同衫出嚟猛叫我哋揀,好似分嫁妝咁。大家拎起手袋同着起啲衫,好似人哋模特兒行 cat walk咁玩到癲晒!」
楊寶玲憶述當時情況時不禁哽咽,更稱不忍心去揀禮物,她說:「我冇揀,但我估佢會留條頸鏈俾我,因為可以經常戴住紀念佢。」據知娟妹又將幾個 Chanel手袋送俾楊寶玲。

繼子成立慈善基金


不止遺愛好友,娟妹對兩個繼子亦無微不至,知情人士說:「娟妹成立咗間公司( Jacqualine(WK) Law Production Company Ltd),其實係用公司名義去投資物業。不過娟妹自從俾人呃錢之後變得好小心,所以間公司都係持有一個物業啫。」兩名繼子準備將這項物業在高價時賣出,將收益以羅慧娟名義成立一個慈善基金,定時捐獻給基督教旗下的學校及醫院,讓繼母的愛惠及社會上更多人。

王祖藍唱聖詩


王祖藍(右)因為加入「藝人之家」而認識娟妹(左),他們早前更聯同雯女(中)參與在紅館舉行的佈道會。有人在台上講見證時,娟妹亦在旁邊流淚。《壹週刊》圖片

周四下午七時,娟妹的追思會在銅鑼灣同福堂舉行,一班圈中好友已答應出席。王祖藍更答應帶領「藝人之家」的團契姊妹們,在追思會上唱聖詩。祖藍說:「我到時會唱兩首聖詩,都係娟妹生前最鍾意嘅。」
追思會除了唱聖詩讚美主耶穌基督外,更有安息禮拜,親人好友獲安排上台分享他們各自與娟妹生前的點滴及逸事,讓好友在禱告中紀念她,與她同作見證。
屆時現場會派發娟妹的紀念特刊、見證 DVD及她親筆手寫書籤,而娟妹上月剛完成的最後著作《活在地上》,亦會在本月內推出,書中她訪問了十多位對她極具影響力的人。
遺物贈親友,遺書獻世人,雖然娟妹已魂返天家,但她的情義在世上長存。

繼子收公司


娟妹生前已安排將旗下的公司轉讓俾兩名繼子。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娟妹生前持有一間叫「 Jacqueline(WK)Law Production」的公司,該公司目前還持有大坑雅仕閣一個單位,於 92年以 265萬買入。




樓價廿年來急升,娟妹位於大坑雅仕閣的單位已升至千六萬。據知兩名繼子會考慮將單位賣出,收入撥落慈善基金,幫助有需要的人。《蘋果日報》圖片

執埋婚紗公司


娟妹近年病情惡化,所以和三位朋友合資的婚紗公司「裳藝雅坊」,已於上月結業。




「裳藝雅坊」 08年曾贊助一套價值 3萬元的晚裝,俾李司棋出戰台慶頒獎禮,當時娟妹亦有親自為司棋姐揀戰衣。《蘋果日報》圖片

墓地升值十倍


娟妹爸爸羅本熊 98年因癌病逝世後葬在大鵬灣,當時六名子女包括娟妹,希望羅家家人死後可以一家團聚,便以三萬元一個墓穴的價錢,共花廿一萬買了旁邊七個相連墓地。大鵬灣一名女職員說:「今年墓地有價冇貨,好多人用嚟投資,二手價要三十萬一個。」換句話說,羅家這塊墓地,市場價已達二百萬,升值十倍。


羅父的墓地面積達三百呎,背山面海。


大鵬灣墓園的一名女職員向記者表示,還未收到娟妹家屬確定下葬日期。



玄學家:旺後人財運


娟妹爸爸下葬的大鵬灣,面向大海,但墓與大海中間還有一個人工湖。堪輿師區仲德到娟妹的墓地視察,他指該墓地面向海邊位置,中間隔住人工湖,形成「兩疊水格」,故旺後人財運,但就影響後人健康。他說:「羅父的墓碑稍微向左,幫到後人財運,但右邊主女人嘅白虎位,可能太耐冇修葺,堆滿雜草之餘,墓頂瓦片又崩,會影響後人健康,一定要注意。」


由於墳場沒有員工打理雜草,所以羅父墓地旁邊雜草叢生。


記者發現羅父墓碑上不時有蟲出現,玄學家區仲德指這會影響後人健康。

廿萬搞追思會


娟妹的追思會周四( 12日)在同福堂一樓大禮堂舉行。根據同福堂的官方網,租用大禮堂每小時要收$2500,另加$1,000清潔雜費。而娟妹的追思會會舉行兩小時,換句話說,今次追思會的場地支出只是$6,000。不過娟妹老公劉志敏得悉娟妹和教友感情深厚,加上自己本身也是教友之一,故決定藉此機會向教會支付廿萬租場費,當作捐獻。


娟妹的追思會,周四( 12日)就在這個大禮堂舉行,可容納 630人。


91年成立、位於銅鑼灣的同福堂,前身是新都戲院,因此佔地頗大,樓高五層。


周一( 9日),記者到教會問過一名職員,她表示已獲通知舉辦追思會,但詳情就不方便透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