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印度人都喜歡在家煮「自家招牌咖喱」,喬寶寶亦不例外,廚房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咖喱香料外,最多竟然是雞蛋,「平時夜收工,煎蛋煮麵最方便。」

星悅居

喬寶寶 別了香港家

2012年06月29日 ~~ 第883期 忽然1周

參加《殘酷一叮》入行的喬寶寶,憑藉誇張、騎呢,在無綫殺出血路。 35歲才當藝人,這條路看似很難行。
難行,也要養家。家有嬌妻兩個兒子的喬寶寶,多年來除了不接色情片之外,其餘乜都做,令他成為 3間餐廳及製作公司的老闆,家人可以安樂無憂。
去年他毅然賣掉香港物業,轉移所有資產俾老婆及兩子到蘇格蘭定居,現時他孤伶伶在佐敦道租住六百呎屋,並打算退出幕前,短期內會搬埋過去敍天倫,攞戶籍做個真正英國人。面對如此斗室,雖然沒有豪裝和貴價家具,不過對於喬寶寶來說,這個在港的最後一個家,肯定一世懷念。

喬寶寶別了香港家



喬寶寶在電視劇《衝呀!瘦薪兵團》升呢做男主角陳展鵬好友,算是幕前較多戲份的一次,但如無意外,這亦是他最後一次在香港電視劇的演出。

印度人在香港,不少都受到白眼。喬寶寶紮根在香港 42年,話冇受過歧視就嘥氣。當了 16年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因為他是南亞裔,所以毫無晉升機會,「愈做愈灰,好似原地踏步一樣,唔轉行就即係逼自己入死胡同。」寶寶說。

密做三年即置業


05年他把心一橫參加《殘酷一叮》,將胸毛剃成「 TVB」三字,既擦鞋又大膽,雖然最終還是輸了,卻得到藝員合約一份。以「襟撈」見稱的寶寶,一直密密登台、拍廣告,試過一日走七場騷,先發現錢原來咁易賺,相比做懲教署時賺每月兩萬幾,簡直蚊髀同牛髀。入行首年已經唔覺唔覺賺了第一桶金,三年後已可在香港置業,目前他更是餐廳「千福大少」兩間店及製作公司的股東,財力十足。「係要多謝黑妹姐李麗霞關照,佢毫無條件帶挈我呢個契細佬,跟住有咩就預埋我,開餐廳、開製作公司又搵我,入行咁耐啲登台都係全部靠佢。」


喬寶寶全家的「值錢嘢」都被老婆一夜之間帶走了,他笑言會攬住金飯碗擺設、銀紙夾和 TV Buddy公仔來過世。




客廳非常簡單,只靠一個大組合櫃放置電視、電腦、打印機、 DVD機、卡拉 OK等所有電器,「唔想擺咁多嘢,方便第時走佬快啲!」


喬寶寶 19歲結婚, 20歲第一次做爸爸,誕下大仔喬本龍。家庭觀念好重的他,在妻子不在家的日子,惟有靠客廳櫃內的家庭照以解相思之苦。


二百呎的客廳光猛整潔,面積雖小,但設備齊全。餐枱更用收納式設計,當櫈坐又可當櫃桶,相當慳位。




03年正值沙士期間,喬寶寶與愛妻再造人成功,誕下幼子喬寶貝(左),喬寶寶說:「嗰年生仔保證有牀位嘛!」


喬寶寶表面對長子好嚴,但內心卻十分疼這名兒子。這天喬本龍(左)放暑假返港探爸爸,寶寶多次忍唔住對記者大讚兒子。「好彩佢生性,咁耐以來都冇咩大鑊嘢俾我。」


喬寶寶最愛在廚房邊唱歌邊煮咖喱,所以廚櫃專登選用彩藍色,「 Sharp啲,人都開心啲嘛!」


單身寡佬的家,總離不開即食食物及啤酒,喬寶寶有時更會吃剩一半放番入雪櫃。「有時做嘢好攰都唔想煮,好一餐唔好一餐啫!至於啤酒一定要存貨,因為老婆唔俾喺屋企飲酒,依家佢唔住呢度,仲唔作反咩!」


喬寶寶透過友人認識黑妹李麗霞(左下),得對方帶挈登台賺快錢,而李亦有幫其他藝人如朱咪咪、黎耀祥等安排登台。

密食當三番


在新劇《衝呀!瘦薪兵團》中,喬寶寶首次升呢擔重戲份,奈何角色和戲份不斷攀升之際,他就急流勇退,打算到蘇格蘭定居。
回顧他入行的七年,不時走埠登台、拍廣告搵真銀。粗略估計,他平均月賺 80萬,是個隱形富豪。

登台:平均每月唱 5場(騷價約 3萬)約$15萬
晚宴司儀:平均每月 5場(騷價約 2萬 5)約$12.5萬
生意:兩間食肆及製作公司約 25萬
月賺共 52.5萬

移民為對仔


錢是賺到了,喬寶寶卻全部奉獻給嬌妻「喬嫂嫂」。喬家有兩個金叵羅, 20歲長子喬本龍今年在蘇格蘭讀大學三年級主修經濟,已計劃明年多讀兩年碩士課程;而 9歲幼子喬寶貝則先天患有脊椎神經問題致行動不便,需長期做物理治療,兼有過度活躍症。為了長子的教育及幼子的成長,去年他賣掉香港物業,把資產一併移至蘇格蘭。
香港只剩他孤伶伶一支公,現時喬寶寶在佐敦道寶輝閣租住一個 602呎的中層單位,面積雖小但骨子,沒多餘擺設,令本身狹窄的客廳顯得寬敞。「得一個人,咁大都冇用,反正啲嘢都搬晒過去蘇格蘭,過多一年我都會走,過去坐番幾年移民監,攞埋個英國戶籍。舊年我同個妹合資開咗間印度餐廳,生意都唔錯,到時先決定返唔返香港。住佐敦係因為情意結,由細到大都住呢區,鍾意行廟街,食蝦餃、燒賣係我至愛,呢份感情好深厚。」
這份情除了紮根 42年的人情味,還有工作 7年的 TVB。「入 TVB俾我識到好多好朋友,佢哋好重情義,同我哋啲印度人好相似。」事實上,寶寶家多處放有 TV Buddy及在無綫玩遊戲節目贏得的禮物,提醒自己做個不忘本的人。


因為已融入了香港味道,喬寶寶的家並沒有印度 feel,反而衣櫃的衣服卻滿載着鄉土風情。「印度人好着重禮節,每逢大時大節或要見啲長輩,一定要成身印度裝束,戴帽係禮貌嘅一種。」




喬寶寶不算鞋癡,家裏放在一角的十幾對鞋是基本需要,「男人老狗嘛,收埋咁多對鞋做乜鬼!」


平面圖

蘇格蘭住萬呎屋


去年喬寶寶賣掉香港的物業套現,把資產移師蘇格蘭,他僅以接近 300萬港元,就可以在當地購置近萬呎獨立屋。附近空氣環境好,對幼子的成長相信有幫助,他說新居的所有大小事宜全由老婆負責,「淨係裝修都用咗買樓價錢嘅一半,女人真厲害!」


喬寶寶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家,附近聚集他不少同鄉特別親切,而近萬呎的獨立屋,設有 6間房間,只有四口子的喬家,絕對夠住。


廚房
單是廚房,已比他現居的房間闊落。


客廳
酷愛表演的喬寶寶,在大屋客廳內加設了射燈,閒時在家唱唱歌,如登台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