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耐好耐無見佢,隱居了一陣子,今天一見佢,又180度大改變,先瘦了大個碼,再來綵排個唱,放棄華麗舞台大紅館,改去九展細場夾big band玩爵士樂開《3000 Day & Night Concert》,今天信主得救的衞蘭(Janice),繼續以神之名,宣揚真正好音樂,7月20日見。

首場爆!再開一場!
衞蘭最新個唱7月20日開場,首日早已賣斷飛,現加開7月22日共3場,截稿前尚餘少量$250及$150門票,欲購從速喇!

《3000 Day & Night Concert》
日期:7月20、21及22日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 票價:$400、$250、$150 購票:http://www.hkticketing.com

7月演唱會首次唱Jazz音樂嗎?
7年前第一張大碟《Day & Night》已經是jazz風格了。今次演唱會,就剛好是當年出碟的3000日,就不如來一個純唱jazz,完全沒有舞蹈的表演,想做番一個真正focus於音樂的衞蘭。除了新歌及b-side曲如我最愛的〈不可一世〉外,其他舊曲亦會重新編曲,以funk soul、R&B等風格演繹。

Jazz音樂影響你有多深?
16歲還未夠秤時,跟爸爸在jazz bar表演。爸爸有9個哥、2姊姊,全家都玩樂器。那時最愛和爸爸jam美國爵士樂手Nina Simone、Billie Holiday的歌,而爸爸一有空就會在家播很多騷靈音樂唱片label Motown的作品,細細個已經受這種音樂影響。

演唱會沒有合作無間的雷頌德,反而是側田?
話說有天我好想開這個演唱會,心血來潮就打給正在北京錄新國語專輯的側田,他一口就答應,演唱會以big band形式進行,部分亦是當年第一隻碟的班底。《Day & Night》亦是側田的作品,7年後我們再合作,完全是上天的指示。

6月才正式綵排,有沒有聽Jazz音樂進補一下?
最近很愛聽80's funk jazz樂隊The Brand New Heavies作品〈Dream on Dreamer〉,很upbeat且襟聽;另外90's集hip hop及jazz的美國樂隊Brooklyn Funk Essentials亦給我很多靈感,令我知道怎樣唱好一首jazz音樂。

最近你和妹妹衞詩也忙於做善事?
4月份和妹妹應聯合國邀請,到印尼探訪,宣揚關注預防瘧疾。不過出發前卻遇着海嘯預警,最後取消了行程,心本着幫助當地人,雖然有點不舒服,但覺得這是神的安排,是牠我多點休息準備個唱之外,也好讓祂令天氣好一點才出發。

早前你倆也去了以色列當backpackers,有甚麼難忘體驗?
好開心,因為行過以色列,就好感受到當時主耶穌行過的路。我們去了死海,用樽裝了一些泥回來,就送畀朋友敷mask。就這樣去了一個月,覺得好多事都是神安排,例如每天的天氣也很好,絕對是神的恩賜之餘,也覺得好多事不能強求,想起當年入行對金錢非常執着,覺得賺極也不夠好無知,反而有愛,就會令好多身邊人溫暖,所以我每日都會為身邊人如同事祈禱。

看演唱會poster已覺得你瘦,今天真人比幾年前還瘦,有甚麼瘦身貼士?
每星期一有時間就去跳aerobic dance及kick boxing,這兩樣帶氧運動最能燃燒脂肪,每次我會做一個半小時。每天最遲要早上10點食早餐,晚上10點後亦最好唔亂食嘢,如果好肚餓,可以食個蘋果。另外,唔好因為怕水腫而唔飲水,飲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瘦身好有功效。 Janice更補充,運動好比節食更有效,所以她根本沒有任何節食餐單。訪問後,落樓即撞見Janice在街買點心食,我真心相信運動好重要。 ####


 


個唱big bang陣容還有本地殿堂級爵士樂手包以正同曾為多個歌手如梁詠琪及容祖兒編曲的Ted Lo,最有驚喜為Rubberband的結他手阿正都會同場彈結他,不過就沒有在poster上出現。


4月往印尼送蚊帳活動去不成,衞蘭說沒有放棄,最緊要幫到人,去幾辛苦的地方都會試,因為正是神對她的考驗。


衞蘭去以色列期間就到過著名的哭牆,將自己的禱告內容寫上紙條上並攝進牆內祝福。


訪問期間,衞蘭看到場地玻璃窗上有隻蝴蝶,她即時想起妹妹,高興不已,因為妹妹身上有一個蝴蝶紋身,可謂姊妹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