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四月尾率先在北京鳥巢開騷兩場。阿信在北京首站演出落力,期望他在武漢、香港及泉州站都有好表現。

對樂隊組合來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是永恆的真理。當年Beyond、太極紅遍香港樂壇,今日卻四分五裂,《天與地》那團火,拍戲至有。 反觀台灣組合五月天成立十五年,成員一起捱過,爭過女、炒過大鑊,難得他們仍然搖滾,更愈滾愈紅。5月9日來港開騷五場,人未到,門票一早賣晒,最貴780元的票,網上炒到二千。入場的fans,這個五月誓必嗌破喉嚨!

 
五月天主音阿信,甚得蔡依林、梁靜茹、孫燕姿、陳綺貞及劉若英等當紅女歌手垂青。眾女星都曾多次找阿信作曲、作詞,而女星愛才不避嫌,人前親暱大方任影。陳綺貞更多次做五月天演唱會嘉賓,劉若英又免費拍五月天電影《追夢3DNA》,連「不倒胸」蔡依林,亦曾公開表示是阿信粉絲。

開騷玩末日
五月天為報答歌迷,在演唱會亦絞盡腦汁。香港站舉行的巡迴演唱會以「諾亞方舟」為主題,食正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以音樂發放正能量面對未來。演唱會新舊歌都有, 但統統是全新編曲,耳目一新。努力有回報,五人的歌酬一般為每場五十多萬港元,他們向來將收入分為六份,多出的一份用來儲錢開錄音室。去年44場世界巡迴演唱會後,每人淨袋385萬港元。今年他們開騷加上廣告收益,預計至少每人年薪達600萬港元。

扯皮條老竇
英雄莫問出處,04年在阿信祖母的葬禮上,台灣竹聯幫的幫主現身,揭發出原來阿信的家族在江湖上甚有地位,阿信父親在五月天崛起前,亦曾是扯皮條。阿信對此默認,仲話:「爸媽搬去北投,只為讓我順利地完成學業,至今我充滿感謝。」

戇男二三事
石頭結他手 36歲石頭與怪獸試過追同一個女仔,石頭勝出,後來該女子更成為「石頭嫂」。


冠佑鼓手 38歲冠佑小五初戀,為追女刻意上補習班。他自爆試過學劉華在《旺角卡門》推女方埋牆狂咀玩激情。


阿信主音 37歲


瑪莎低音結他手 35歲瑪莎因為阿媽07年投資失利而孭了二百多萬港元債務,搞到屋都冇得住,要屈居在女友家中。瑪莎坐飛機時愛穿短褲,他自言要預留空間方便「細佬」睡醒。


怪獸團長兼結他手 36歲怪獸和瑪莎鬥大膽,兩人試過一起裸跑,宅味十足。怪獸好酒量,他和石頭經常追酒飲,飲完兩人齊齊狂嘔。

五月天威水史
五月天成立於97年,名稱來自低音結他手瑪莎在網上的代號「May-day」。兩年後,五月天推出首張專輯,獲得超過30萬張的銷量。01年發行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銷售數字在一個多月後達到35萬張,奠定五月天江湖地位。


三分鐘門票售罄今年4月在北京鳥巢開騷,五月天開七面台會fans。首場近十萬張門券開售3分鐘售罄,不少售票機更因過勞而壞機。 一張飛$3,800 2010年,五月天在台中開騷,3萬張飛在53分鐘賣完,平均一秒賣出9張飛。同年在新西蘭開騷,票價最貴3,800港元,仍是一票難求。 半空演唱會 05年,在台北101的91樓演唱。這場在海拔390米舉行的演唱會,被台灣傳媒指是史上最接近天空的演唱會。 ####

 


陳綺貞挨住唱阿信同台灣唱作才女陳綺貞認識逾十年,兩人合唱過〈私奔到月球〉。陳綺貞曾出席五月天演唱會,兩人冧爆,仲挨住唱情歌!


熱咀Selina 07年,S.H.E的〈五月天〉MV,找來阿信做男主角,搞到向來守身如玉的Selina都主動向阿信獻吻,這亦是阿信的熒幕初吻。


攬劉若英阿信為劉若英寫過〈年華〉同〈候鳥〉兩首歌。劉若英為了報答阿信,在他的音樂電影《追夢3DNA》,為拍一場淋雨戲,足足淋了兩日雨!


在鳥巢首站演唱會上,五月天模仿曾灶財的書法,堆砌末日味道,將文化放上他們的諾亞方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