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發達,方便人們在不同地方跟朋友分享生活點滴,不少人尤其愛以此作為宣洩感受的途徑,不過有時隨手寫下一句感受、戲言,卻隨時為自己惹來官非。女神級模楊穎( Angelababy)前晚在內地因航班延誤 5小時,在微博揚言要炸毀飛機,不但惹來網民圍插,還會觸犯法例,女神隨時惹禍上身。

神級模 Angelababy近年成功轉型殺入演藝界,日前她到北京出席第二屆國際電影節,同場出席的還有影帝、影后級人馬劉德華、葉德嫻及荷李活名導演占士金馬倫

( James Cameron)等猛人。見識過大場面後, Baby前晚起程返港,不過卻遇上航班延誤, Baby因要呆等 5小時,忍不住在微博發牢騷,揚言要炸毀飛機。

神級模 Baby前晚由北京返港,但因航班延遲 5小時,令她扯火戲言要炸飛機。設計圖片
神級模 Baby前晚由北京返港,但因航班延遲 5小時,令她扯火戲言要炸飛機。設計圖片

最高刑罰可判監 5年

Baby在微博揚言「有種想炸飛機的衝動」,有律師指她此舉已觸犯香港和內地法律。

Baby在微博揚言「有種想炸飛機的衝動」,有律師指她此舉已觸犯香港和內地法律。

Baby扯火說:「飛機延誤了 5小時,有種想炸飛機的衝動,不是天氣的原因,為甚麼這飛機老晚呢?真希望航空管理人員可以正視這天生晚點的問題。如果晚點每超過 1小時,每個乘客都會獲得同等機票價的賠償,估計乘客也不會在飛機上暴跳如雷,航空公司也不敢再晚點了吧。」

要呆等 5小時, Baby的情況獲得不少粉絲同情,不過儍更更的她卻不知道自己字裏行間已經觸犯法例,隨時要負上刑責踎監! Baby寫「有種想炸飛機的衝動」,炸飛機認真可大可小,即使 Baby只是說說而已,而且她又在香港境外發放,但她已觸犯了香港法例,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假若罪成,最高刑罰可被判監禁 5年。

稱炸迪迪尼網友被捕

其實隨口噏瀨嘢時有發生, 4年多前就有年輕髮型師在討論區揚言以自殺式方法炸「迪迪尼」及美國領事館,被控浪費警力,最終被判罰 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 1萬元。年前曾有人在網上留言要炸中聯辦,被控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最後被判 12個月感化,並要接受心理和精神醫生的治療。

另外,有網民曾揚言想炸特首曾蔭權間屋,結果被判 18個月感化令兼要留案底。至於在內地, Baby同樣可能犯了法,剛於本月中,廣州白雲機場就有乘客不滿航班被取消,致電 110報警,揚言要炸飛機,最終被機場警方以涉嫌造假、傳佈虛假可怕信息被刑事拘留。

返港知衰刪炸機微博

Baby昨午已將「炸飛機」微博刪除,而她凌晨返抵香港後寫了另一條微博,表示氣已消,又為空姐說好話,表示她們要受乘客怨氣很可憐,着大家不要為難她們。對於 Baby的炸飛機言論已觸犯法例, Baby經理人 Kim在電話中說:「吓?冇咁嚴重啩?冇諗過咁嚴重喎! Baby都係發洩吓,點會係真呢!等咗幾個鐘發洩吓好正常啫,發洩完就冇事啦,都係發吓牢騷啫!」

有法指
律師: Baby違反內地公安條例

估不到 Baby在機場呆等幾小時,幾乎闖禍。資料圖片 

估不到 Baby在機場呆等幾小時,幾乎闖禍。資料圖片

Baby揚言炸飛機,其實已可構成罪行。記者昨日致電黃國桐律師了解,他認為 Baby已觸犯了第 161條法例: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記者提到 Baby身處北京發佈訊息,香港會否受理?黃國桐說:「佢喺網上發佈,所以喺邊唔係重點。」他強調就算大家明知 Baby亂噏,但照樣構成罪行,他說:「若然你有惡意、有動機去做,就係有預謀,咁仲衰多瓣。」假若罪成,最高刑罰可被判監禁 5年。

黃國桐指 Baby此舉同樣違反內地公安條例,不過他認為內地公安受理的可能性不高:「佢有少少喪喪哋,大家信佢嘅程度唔係咁大,所以唔會去到公安條例、國際恐怖嗰啲。」

其實本港著名武指林迪安,其妻 96年與他感情生變,並帶同兩名兒子前往德國,林迪安情急下虛報航班有炸彈意圖阻止妻兒離港,最後被警方拘捕,被控浪費警力,判監十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