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戰有唐英年與梁振英互揭陰私,娛樂圈兩個武男甄子丹及趙文卓,早前一樣因為解約互罵不休。牽連甚廣的,是挺丹派的香港藝人齊齊遭趙文卓的粉絲及網友網暴。首當其衝的舒淇被翻舊艷照辱罵,要連夜刪除微博。
遭網暴的舒淇,心情跌落谷底,更落淚失眠。無辜惹上是非的她,惟有約埋一班好友靚靚(袁詠儀)、麥家琪等齊齊到西貢海放生,望趕走瘟神。另一方面,一班港星及導演,亦不值網暴行為,紛紛出言力撐。王晶更踢爆有人30萬請「水軍」(網上打手)做嘢,行為可恥。
甄趙罵戰升級,有傳近日有人暗中煽動國內藝人及粉絲杯葛港星,不過未成功玩殘港星前,有人已經引火自焚!


甄子丹及趙文卓的口水戰,中港藝人各在微博發言。甄子丹更獲一眾圈中好友如舒淇、黎明、杜汶澤、吳君如及王晶在微博支持。不過,挺丹言論一出,即引來趙文卓粉絲及網友鋪天蓋地的謾罵,網友更翻出舒淇陳年肉照,大駡「×子」、「不要臉」,言辭不堪入目。舒淇雖漏夜刪掉千條微博,但情緒跌至谷底,失眠落淚。
圈中好友見舒淇難解鬱結,於是提議她放生趕瘟神,遠離是非。知情者說︰「呢件事之後,雖然佢(舒淇)扮冇嘢,但大家都知佢好在意。佢咁多年洗底洗得咁辛苦,依家俾人咁挖瘡疤,(將昔日艷照上載)又係幾難受。今次放生係管小姐(舒淇公司前高層)安排嘅。佢同師傅好熟,知道唔少藝人定期放生,咪一齊囉!其實之前舒淇都有跟管小姐同一班善信去唸經同食齋菜。」

扁嘴拒回應
3月28日早上9時半,舒淇與袁詠儀、Chilam、鄭則士、麥長青及麥家琪等一行十多藝人,齊齊到西貢進行放生儀式。當日所見,舒淇眉頭深鎖,面容憔悴。出到海中心時,藝人們將一、兩盆魚及蝦倒入大海後,便返回船艙吹水兼吃東西,唯獨舒淇一人,獨自在船尾繼續放生。其間,警覺性甚高的舒淇發現記者,即返回船艙戴上黑超,然後步到船尾繼續放生。倒了十多盆海鮮落海後,她才返回船艙休息,十分神心。個多小時後,眾人放生返回碼頭。本刊記者上前訪問舒淇遭網民網暴後的心情,舒淇扁一扁嘴,然後扮講電話急步上車,而其好友則格開記者,指舒淇不想做訪問。

子丹微博譴責
據知網暴事件發生後,甄子丹除了第一時間致電慰問舒淇,亦在微博向被殃及池魚的藝人致歉,並以「多行不義必自毀」來譴責「行兇」者。而甄子丹的發言人張小姐亦說:「希望趙文卓件事可以告一段落,估唔到件事向了另一方面發展,1秒之間可以出幾條針對性留言,加上好多粗言穢語,呢啲真係網絡暴力。」談到舒淇因為撐甄子丹被網民炮轟,她說︰「甄生私底下有同佢聯絡,真係覺得好唔公平,唔希望再有呢啲事發生,甄生已經交咗俾律師處理。」至於被懷疑是網暴操控者的趙文卓,亦透過微博澄清,否認僱用「網絡打手」,還呼籲有關技術人員可以公開網民的IP地址,以證自己光明磊落,更話期待與舒淇再合作。

背後搞是搞非
本來只是兩人私怨,但演變成兩地衝突。最近傳出有人在內地的電影圈煽風點火,挑起兩地矛盾,着內地藝人杯葛港星,又狂踩港星返大陸搶他們飯碗兼霸道。知情者話︰「有人仗着自己在內地影圈有一定的影響力,竟然暗中集合埋內地二、三線演員,話要抵制香港藝人;又嗌自己的fans抵制香港電影,不停搞是搞非。睇怕今次事件唔會咁易平息。」其實網暴很難杜絕,而一眾被牽連在內的香港藝人,提起此事亦嬲爆。吳君如在網上勞氣話︰「啲網友做得出啲咩?最多咪叫我去死!依家成個世界都好離譜,如果有人真係請打手做嘢,咁就真係唔係男人所為。我覺得痛心疾首。」其老公陳可辛亦怕此事會掀起中港罵戰︰「我覺得大家要收口,啃咗佢,唔可以再令矛盾激化。」

杜汶澤息事寧人
君如好友兼與舒淇齊齊放生的靚靚(袁詠儀)亦無奈說︰「唉!我都話義氣仔女難做!希望君如同舒淇放開啲,唔好太過認真去睇。 (咁你撐甄子丹定趙文卓?)兩個我都熟,件事真相根本冇人知。」至於同受網暴的杜汶澤,亦選擇息事寧人。他圓滑說︰「可能係網民心情唔好。我都試過同一時段俾網民狂插,但我撐硬子丹。依家我暫時都唔打算玩微博,免引起敏感。」據知舒淇被欺凌已引起各界關注,圈中留言支持者愈來愈多。舒淇緋聞男友彭于晏亦在微博為她打氣,而導演馮小剛更十分有火話︰「我要對侮辱她的人說,罵你們是畜牲都侮辱了畜牲了。」


3月28日
皺眉放生
舒淇當日愁眉深鎖放生,似乎網暴一事令她耿耿於懷,素顏的她樣子憔悴。

辣㷫香港影圈
甄趙罵戰後復有網暴事件,令香港影圈對趙文卓退避三舍:「趙文卓是非多到咁,依家個個都怕咗佢。有傳佢經理人張家振都暗中同佢解約,不過佢哋雙方承諾了一年後才公布關係決裂,依家搵佢做嘢要聯絡文卓老婆張丹露。「唔少香港投資者都採觀望態度,連之前同佢合作過《蘇乞兒》嘅袁和平,亦話暫時唔會搵佢合作。今次舒淇事件,佢老闆林建岳都好嬲!」雖然近日趙文卓見報率高企,風頭一時無兩,但「撩打」言論及「水軍」傳言,令趙文卓成眾矢之的。

「水軍」五毛發一炮
王晶在微博上指×先生這幾天花了三十萬元僱網上打手,在微博不停發帖回帖造勢,他們並非真的粉絲。內地人稱這種用錢買回來的假粉絲為「水軍」,他們受僱於網絡公關公司,一旦收到柯打便會發動攻擊。打手會針對同一個人或話題,在微博、論壇上用惡毒的言論來詆毀對方,這種服務亦稱為「水軍炸人」,而他們發一條微博可收5角,故亦可稱為「五毛黨」。香港新浪微博發言人陳小姐表示,近日他們備有專人24小時進行監察,會刪去問題圖片及文章。不過,為避過法律責任,「水軍」會選擇在網吧或學校開火,網站的應對措施對付唔到「水軍」。

王晶
王晶微博爆料指有人出錢請網上打手,接受傳媒訪問時更直斥:「請職業打手有乜好,又鬧唔死人,我都會刪埋微博以示抗議!」

馮小剛
由近日開始,新浪微博進行「實名制」,令到虛假戶口減少,馮小剛亦忍唔住出聲暗寸。

港星齊插離譜

趙文卓繼續風騷
儘管因為甄趙罵戰掀網暴,但趙文卓周一晚卻繼續風騷出席一個網絡時尚頒獎禮,心情甚好盛裝現身之餘,更與同場的女星郝蕾等談笑甚歡。

趙營陣容大陸星多
趙文卓都不乏支持者,他們大都和趙文卓合作過,認為他人品冇問題。

甄趙羅生門
自從舒淇表態支持甄子丹,即開始受到網上欺凌。其實甄子丹和趙文卓鬧不和,全因為拍攝《特殊身份》,糾紛足足纏繞了一個月有多。最終搞到易角,由安志杰取代趙文卓的終極奸角角色。

趙罷拍走人
2月29日,總製作人張望指收到趙文卓經理人口訊,趙文卓不滿劇本改動太大,決定不再接通告。劇組亦於深夜發聲明,表示雙方中止合作。趙文卓則指自己有一星期沒收通告。

收回總統套房
3月1日,趙文卓在微博公開劇組電郵,內容指電影因嚴重超支,不再為他提供酒店房間,要他於翌日中午十二時搬離酒店。

兩男公開互片
3月4日,趙文卓開記者招待會,表示自己沒有罷拍,亦沒有扮大牌,強調未能合作是攝製組單方面違反合約。劇組則指趙文卓在開拍當日,才忽然提出,要由行政套房upgrade到四萬多元一晚的總統套房。後來趙文卓解釋,總統套房是刪去他戲份的補償,是劇組應承他的。

趙挑甄隻揪
3月19日,趙文卓受訪時,曾表示希望同甄子丹講手。甄子丹發聲明反擊及控告趙文卓,並表示自己係大人,不會同人隻揪。

水軍炸微博
3月26日,甄子丹得到舒淇、王晶等人力撐,但兩人的微博不斷被疑似網上打手攻擊,終於兩人齊齊將過往擺上微博的文章都刪除,以表不滿。 ####


趙文卓與甄子丹因合作《特殊身份》交惡,兩位打得之人之前宣傳亦作狀對打搞噱頭,豈料依家嚟真互片。《蘋果日報》圖片


舒淇周二在微博撰文《回歸簡單的源頭》:「某些人包括她自己也總有黑暗面……放心,她真的很好……她感恩傷害她的人,因為這樣可以讓她不斷的學習成長。


放生後,舒淇戴番黑超及帽子遮掩面容,更全程頭耷耷。


當日同行的藝人還有靚靚、Chilam、麥包、麥家琪及鄭則士,眾人沿途有講有笑,與苦瓜乾舒淇成強烈對比。


其間舒淇發現記者,即走到船尾再放生,避開鏡頭。


記者上前訪問舒淇,但她十問九唔應,之後更擰歪面扮講電話。


由於在網誌被人惡意發布文章及陳年艷照攻擊,舒淇於周一刪除網誌的全部文章。


舒淇和甄子丹在《精武風雲》結緣,舒淇為撐「宇宙最強」,不知何日才可再展歡顏。


杜汶澤連續兩年在賀歲片和甄子丹合作,兩人老友鬼鬼,阿澤自然要撐好友。《蘋果日報》圖片


曾在網上撐子丹的黎明,雖然曾遭「水軍」入侵,但好在他fans多,話咁快就將「水軍」留言覆蓋,令打手無從入手。《FACE》圖片


09年的《蘇乞兒》是安樂院線投資,據知當年安樂一口氣簽了趙文卓3部片約,但尚餘的兩部卻拍攝無期。


在《八星抱囍》甄子丹和吳君如大唱〈千個太陽〉,君如在網上以歌詞支持甄子丹,亦惹人惡意洗版。


吳君如君如十分勞氣,而佢老公陳可辛亦認為呢個時間俾任何意見都好蠢。


袁詠儀件事雖然同靚靚無關,不過眼見舒淇被人蝦,佢都好無奈。


鄭中基鄭中基就話指揮水軍做嘢嘅人所為非君子,仲叫佢哋快啲停止。


杜汶澤訪問時,阿澤自爆有網友離譜到話想「×」佢老婆田蕊妮,佢即抵死話:「要實行就要靠對方本事!」一於將怒氣化為幽默!


《視覽中國》圖片


徐嬌感覺他非常敬業,為人也親切隨和,我相信趙老師!


林丹我一定挺趙文卓,因為他原本是運動員,運動員是真實的!


洪天明和文卓合作過的,都知道他是一個非常好和專業的演員。


楊冪趙文卓人品好,我相信他。


拍攝中的《特殊身份》現正處於超支及超時的狀態,而甄子丹亦不時把拍攝的花絮放上微博。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