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鹿 去筋揼得嫩

女人大概是世界上最麻煩的生物,明明想滿足口腹之慾,卻又怕發胖。 Joe今次為大家帶來好消息,不鋸牛扒,改鋸鹿肉。鹿肉味道介乎牛及羊之間,最重要是脂肪比率低,口感又嫩滑而且一條鹿柳有齊三個食法,誰說減肥不可開大餐?記者:徐務研攝影:楊錦文Model: Ruby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2645588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Joe( iCook烹飪導師)最拿手煮西菜,從小熱愛烹飪,曾任職於半島集團的 Hong Kong Club、港麗酒店的 Brasserie Kitchen。

煮題 鹿肉

 

意式生鹿柳薄片 放大圖片

 

這道菜一般用牛柳,這次轉用鹿柳,生吃也不起渣,配上芝麻菜、意大利黑醋等是個豐富的前菜!

材料

鹿柳 100克、芝麻菜 40克、橄欖油 30毫升、鹽/黑胡椒各少許、檸檬半個、巴馬臣芝士片 30克、意大利黑醋 20毫升、松子仁 10克

做法 放大圖片

 

1.鹿柳切片放在鋪了保鮮紙的砧板上,鋪成圓形,蓋上另一張保鮮紙。2.用麪棍將鹿柳拍成薄片,放上倒轉的圓碟,圍邊出鹿柳,多餘的取走。3.鹿柳薄片上碟,取走保鮮紙,榨下檸檬汁,掃上橄欖油,撒上鹽、黑胡椒,放上芝麻菜,淋上意大利黑醋,撒下松子仁,再放上巴馬臣芝士片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鹿柳要先切去筋部,否則會很韌。

蒜片炒鹿柳配牛肝菌意大利飯 放大圖片

 

這道意大利飯配上牛肝菌及鹿肉,這次取鹿柳尾部炒香,一條鹿柳做足三個餸,名副其實一物三食!

材料

鹿柳粒 200克、蒜頭(切片) 4粒、威士忌 20毫升、香草(撕碎)適量、牛肝菌/洋葱碎各 20克、水 200毫升、意大利米 100克、上湯 400毫升、白酒 50毫升、巴馬臣芝士/牛油各 50克、鹽/黑胡椒碎各適量

做法

1.將牛肝菌浸 200毫升水約 30分鐘,榨乾備用,牛肝菌水隔渣留用。2.鹿柳粒下鹽、黑胡椒碎拌勻略醃,備用。3.開大火燒熱鑊下油,蒜頭煎至金黃,放鹿肉粒煎至上色,下威士忌略兜,盛起備用。4.開大火燒熱鑊下油,落洋葱碎炒香,再下牛肝菌炒香,盛起備用。5.開中火原鑊下油,下意大利米略炒,下 1/3份上湯、白酒轉大火煮滾,轉中火煮至稠身,轉大火下 1/3份上湯煮滾,轉中火煮至稠身,轉大火下牛肝菌水煮滾,加餘下上湯煮滾後,轉中火煮飯至八成熟,下( 4)略煮,熄火下牛油拌勻,刨下巴馬臣芝士拌勻,撒下香草拌勻,上碟後放上鹿肉即成。

貼士 放大圖片

 

牛肝菌浸水,留有菌香,加入飯內同煮會更香!

燒鹿柳保雲酥配芝士合桃焗釀甜椒 放大圖片

 

保雲酥是傳統的英式做法,這次試用鹿柳中間的位置,肉質非常嫩滑又完整,焗至半生熟,口感非常軟腍!

材料

鹿柳 250克、英國芥末/麪包糠各 20克、番荽碎/蒜頭各少許、橄欖油適量、甜椒 3個、 Brie芝士(切粒) 30克、合桃 50克、提子(去皮去核開半) 3粒、鹽/黑胡椒各適量調味料:紅酒 40毫升、燒汁 150毫升、牛油 5克

做法 放大圖片

 

1.食物處理器內下蒜頭、番荽碎攪勻,加入麪包糠攪勻成保雲酥,盛起備用。2.鹿柳肉下鹽、黑胡椒碎拌勻。3.開大火燒熱鑊,下橄欖油,放鹿柳煎至兩邊上色,取出後放在焗盆內,掃上英國芥末,撒上保雲酥,用手壓平,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焗 10分鐘,取出後切 3份備用。4.甜椒切開口後去籽,放入芝士、提子、合桃,鋪上芝士,放入預熱至 220℃焗爐,焗 2分鐘。5.開大火燒熱鑊,下紅酒煮至收乾水至五成,下燒汁煮至稠身,熄火後加入牛油,攪拌成醬汁。6.在碟內加入醬汁,放上鹿肉、甜椒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放大圖片

 

因鹿柳會鋪上保雲酥後再入焗爐,所以煎鹿柳時煎至上色即可,否則會過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