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新 OS預設百度 支援 QQ與 iPhone互傳短訊短片

蘋果公司前天(周四)低調發佈 Mac電腦作業系統 OS X新版本「山獅」( Mountain Lion),新系統新增逾 100項功能,包括進一步整合 iCloud及加入 iMessage通訊服務,介面和使用方法更像 iPhone及 iPad採用的 iOS系統。而為針對中國市場,新版本預設了百度、優酷等內地網站,還支援 QQ等服務。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不像以往推介 i系產品時事先吹風,蘋果前天罕有低調發佈代號為「山獅」的 Mac OS X 10.8的開發者預覽版,即時讓 Mac應用程式開發者下載, Mac用家則要等到今夏才可在 Mac app store下載。「山獅」主要延續目前 Mac OS X Lion版本的特性,最大賣點是與 iOS介面整合,跟 iOS裝置如 iPhone或 iPad連接使用也變得更易。其中之前已支援 Lion的雲端服務 iCloud,會在新版本中進一步整合,在開機時系統就會要求用戶登入蘋果個人賬戶,並設定 iCloud賬號,將電郵、照片及通訊錄等資料在 Mac機與 iOS裝置間同步整合。

放大圖片
新版本的介面更像 iPhone採用的 iOS系統,更簡單易用。

新版本的介面更像 iPhone採用的 iOS系統,更簡單易用。

放大圖片
「山獅」瀏覽器中,已預設了百度等多個中國網站。

「山獅」瀏覽器中,已預設了百度等多個中國網站。

針對中國市場 增強中文辨識 放大圖片

 

新系統亦加入 iMessage服務,可算是 iChat的進化版,讓 Mac用家跟 iPhone或 iPad用戶通訊,相互發送訊息、照片及影片; iOS中提醒用家特定事項的 Reminders及備忘錄功能 Notes,也登陸到「山獅」,而且兩者都可透過 iCloud同步,讓用家無論在 Mac或 i系列產品都可看到同樣的資料。新版本亦進一步結合 Twitter,更方便用家收發 tweet。針對中國市場,新版本提供功能更強的中文輸入法及中文手寫辨識, Safari瀏覽器亦預設了百度、優酷網及土豆網等內地網站,設定電郵、行事曆及通訊錄等賬號時,也支援 QQ、 126、 163及新浪微博等服務。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


「山獅」中加入全新通訊功能,方便 Mac用家與 i系產品用戶互發訊息。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