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樂日.龍 B路:七月龍B人緣好 世界仔

龍年效應,人人趕生龍B,希望仔女人如生肖,成為人中之龍。到底肖龍是否命格好?如果屬龍特別聰明,為何你這麼怕唐唐做特首?玄學家麥玲玲分析龍B性格運程,原來農曆七月出世的龍B人緣好,多應酬天生世界仔。 記者:周燕攝影:潘志恆模特兒:喬喬、逸逸玄學資料提供:麥玲玲( http://www.maklingling.com)

陳一壹(十三個月)有相睇! 放大圖片
我鍾意逛街,有街出就開心。

我鍾意逛街,有街出就開心。

想與大家分享你寶貝仔女可愛一面嗎?請附仔女照片一張,列明姓名、年齡及喜惡(三十字以內),電郵至 mailto:appleparent@yahoo.com.hk,就有機會在本版刊登。

立春前出世非龍 B 放大圖片
麥玲玲師傅

麥玲玲師傅

生仔前,先要搞清何謂龍 B,記住,農曆歲首在「立春」,即在 2012年 2月 4日至 2013年 2月 3日出生的,才是龍 B。十二生肖中,獨龍是神話生物,尊貴而能力強,性格方面,肖龍是理想主義者,喜談人生夢想,長大後知道人有際遇,才會稍稍收斂豪情壯志,甚或把夢想藏於心底。為人有點忽冷忽熱,較難掌握,若興致不足,做事會予人慵懶感覺,若決意一拼,成效卻可以非常超卓,積極得令人吃驚,他們自尊心強,處順勢顯得高風亮節,處下風易因挫敗而一蹶不振。事業方面,肖龍者生性活潑,創造力強,較適合從事創作的工作,會朝目標不斷努力,喜歡工作一氣呵成,然而因抗逆能力低,每遇困難便易心煩氣躁,較易出現大成大敗的情況。每當發現能力不足,意志消沉的他們甚至會推翻付出過的努力,貿然放棄一切不顧而去。他們有有一步登天的傾向,往往操之過急又忽略客觀條件限制,給人不切實際、任性妄為的印象。子女緣方面,肖雞的父母跟龍 B最夾,能和諧相處,肖狗的父母跟龍 B相冲,聚少離多,肖牛及肖兔的父母與 B不太夾。如與龍 B生肖不夾,建議把龍 B交給工人或老人家撫養,減少磨擦。

放大圖片
龍仔龍女,最鍾意談人生理想!

龍仔龍女,最鍾意談人生理想!

放大圖片

 

 

龍 B性格分析

不同農曆月份出生的同一生肖,性格也不同,麥玲玲提醒,要分析一個人性格命理,單憑農曆出生年月比較籠統,下表只作參考:

正月:情緒不穩,易哭,容易焦慮。建議:可能不適應初上學的生活,建議參加「 Adventureland」幼稚園的學前適應班。http://www.adventureland.com.hk 

放大圖片

 

二月:腸胃差,容易猶豫不決,注意人際關係。建議:猶豫不決點做領袖?參加「香港童軍總會」,學繩結,荒山野嶺露營學求生,性格應會果斷點。http://www.scout.org.hk

三月:腸胃非常容易不適,也有開刀之象。性格硬朗,堅持己見。建議:為免小朋友唯我獨尊,不如參加「辯論學會(香港)」,訓練口才兼學習聽取別人意見。http://www.hk-debaters.com

四月:做事有條理,具上進心。建議:既然咁生性,父母不如多推一把,讓小孩參加「小貴族 360o資優學園小領袖生培訓班」。http://www.noblekids.hk

五月:生性急進,慎防破相開刀。建議:多聽音樂,可能性格會變得溫和一點,「 SDM爵士芭蕾舞學院」的親子唱遊班或許幫到手http://www.sdm.hk 

放大圖片

 

六月:情緒起伏大,提防關節扭傷。建議:親親大自然,心情都好一點,就往「錦田鄉村俱樂部」的有機農莊走一趟吧。http://www.yl.hk/ktcc

放大圖片

 

七月:人緣暢旺,朋友多,喜歡交際應酬。建議:喜歡交朋結友,不如參加「香港兒童音樂劇團」演藝課程,與朋友仔一起演戲,增進友誼。http://www.cmt.org.hk 

放大圖片

 

八月:好奇心重擅長打交道,忌吃豆類食物,提防盲腸炎。建議:科學小實驗趣味多多,走入「小科學家培育中心」,可滿足仔女旺盛好奇心。http://www.kelabhk.com

 九月:性急,有離鄉別井之象,過契予他人較佳。建議:離鄉別井?去外國見識不知幾開心!參加「英國文化協會」的英國暑期課程吧。http://www.britishcouncil.org 

放大圖片

 

十月:成熟,思路清晰,做事有節制。建議:加入「香港兒童圍棋學院」,學圍棋鍛練頭腦,訓練形象思維及邏輯推理。http://www.hkcga.com.hk

 十一月:不安於室,喜歡往外闖蕩,要防意外受傷。建議:讓甩繩馬騮去外國邊玩邊學習,可參加「 EF 7天至 4星期語言文化旅學團」。http://www.ef.com.hk  

放大圖片

 

 十二月:容易鬱悶,宜學習平衡情緒,並注意泌尿系統問題。建議:做運動有助抒發情緒,玩柔道又如何?參加「九龍柔道會」的兒童班吧。http://www.klnjudo.com

 劉青雲龍年有獎攞?

《蘋果》找來五個屬龍的名人出生日期,請麥玲玲分析他們的性格命理。

12歲林泳( 2000年 2月 14日出生) 放大圖片
林泳

林泳

林海峰女兒,天性聰敏性格情緒化,今年是其本命年,要更留意情緒波動及腸胃毛病,整體運勢沒大問題。

24歲梁洛施( 1988年 6月 23日出生) 放大圖片
梁洛施

梁洛施

今年特別容易受小朋友的問題而困擾,另外今年若要開展計劃,也容易出現波折,最好留守原位。

36歲梁詠琪( 1976年 3月 25日出生) 放大圖片
梁詠琪

梁詠琪

去年有伏吟之象,去年她結婚已化解了伏吟的負面衝擊,今年走動之象頻繁,如欲添丁,今年也屬有利時機。

48歲劉青雲( 1964年 2月 16日出生) 放大圖片
劉青雲

劉青雲

整體運勢不俗,事業發展保持穩定,工作機會不斷,可謂越動越起勁,財運也理想,是不錯的一年。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男主角他有兩個提名,看來大有機會奪獎!

60歲唐英年( 1952年 9月 6日出生) 放大圖片
唐英年

唐英年

今年犯本命及刑太歲,受不少衝擊,也有是非口舌之爭,不過有「歲駕星」及「華蓋星」入主,代表事業運佳,所以有機會越變越好,更上一層樓。

何謂言語障礙? 放大圖片

 

常見的言語障礙有五種,一,社交溝通障礙;二,發音障礙;三,流暢障礙;四,聲線障礙;五,語言障礙。在學時期的兒童如出現這些障礙,會影響其理解及表達能力,學習將直接受到影響,而發音、聲線及流暢(例如口吃)等問題,也會影響日常社交活動,故家長不得不正視問題,及早尋求治療。言語障礙的成因大致分先天及後天因素,前者帶來結構上的缺陷部份可透過手術及/或有關肌肉訓練而改善,但須較長治療時間。先天因素包括構音發展遲緩、聽覺障礙、兔唇裂顎、有限智能、自閉症傾向、口肌活動能力較弱、口肌控制不協調等,以上因素均會影響小孩發音及咬字能力,從而構成言語障礙。一般情況下,言語治療師先會為孩子進行評估,根據徵狀來判斷成因,最後釐訂合適的治療及訓練方案,以改善孩子的溝通能力。香港言語及吞嚥治療中心顧問言語治療師秦蓁( 2311 6330)

自閉症狀三歲前出現 放大圖片
精神科專科醫生陳葆雯

精神科專科醫生陳葆雯

樂樂兩歲,媽媽見他還未開始說話,但朋友說男孩子發展比較慢,所以沒太上心。轉眼間,樂樂已經兩歲半,情況一樣,媽媽開始焦急,便帶他去見專科醫生。醫生發現,樂樂除言語發展較一般孩子遲,跟別人也缺乏眼神接觸,而且比較固執,診斷他患有自閉症,需要特殊訓練、言語治療等。其實不少像樂樂的個案,父母最初也沒想過是自閉症。自閉症症狀一般早於三歲前出現,言語發展遲緩通常是父母第一個留意到的症狀,如兩歲還未能說單字「爸爸」、「媽媽」,又例如到三歲還只能說單字等。患自閉症的兒童,言語發展較遲,還會出現固執行為,不能適應日常生活日程的轉變,或重複行為如拍打自己、轉圈等等。他們也缺乏跟別人溝通的意欲,如沒有眼神接觸、家人呼喚他的名字也沒反應等。如發現孩子有以上症狀,應盡早帶孩子到兒童評估中心或專科醫生求診。

難推嬰兒車上電梯 放大圖片
女兒 Kaili

女兒 Kaili

我是日本人,當我初次來香港的時候,非常驚訝香港有很多很多的樓梯,簡直是無處不在,而扶手電梯的速度也快得令人咋舌。那時我剛剛當媽媽不久,不懂得如何推着嬰兒車乘扶手電梯。正因如此,我不能回到我的酒店房間,而要召喚酒店大堂服務,嚷着職員幫忙,真是狼狽。那時我想,職員們準會以為我是瘋的,不過他們很友善,也立即過來幫忙。人在陌生城市,又新當媽媽不久,那刻我是非常驚慌的,幸好寶貝女兒 Kaili還是安靜地躺在嬰兒車繼續安睡,當然,我很快學懂如何推嬰兒車乘扶手電梯(因為別無選擇),記得回到日本後,我反而覺得那些寫着「別推嬰兒車」告示牌的扶手電梯,是多麼的緩慢!

放大圖片

 

網上童裝店 Storytime主理人 Chiharuhttp://www.storytime.jp

 布鞦韆強化肩頸 放大圖片

 

市面 Playgroup繁多,曾在感統訓練中心幫助患有感統失調幼兒的我,認為由嬰幼兒心理發展協會( CPDA)的專業臨床心理學家和幼兒教育工作者設計的潛能遊戲,對幼兒發展有效。這些遊戲在大人眼中看似簡單,但全都針對 BB發展,如活動「布鞦韆」,這遊戲除強化 BB肩頸肌肉外,亦能刺激幼兒的「前庭發展」,即增加平衡感覺和提升空間感,有助將來寫字,缺乏前庭刺激的幼兒,會坐不定及專注力低。在家居也可模擬此類遊戲,如父母可抱着幼兒向上下或前後擺動,又或者父母抱着幼兒一起躺卧在地上向前滾動,也有相近效果。此外,在活動中,導師和父母之間的互動是重要的,每堂完結前,我們都會向家長講解各遊戲的目的,亦會建議玩一些家居遊戲,除能幫助幼兒成長發展訓練之餘,同時享受親子之樂,一舉兩得。嬰幼兒心理發展協會( CPDA)觀塘分會遊戲導師 Maggie( 2882 0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