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9歲的鄭秀文(Sammi),長期被先天性哮喘困擾,經常要服食西藥暫緩病發,搞到口腫面腫,認真陰功。不過近年Sammi愛上運動,最高峰試過日跑八公里,跑足一
星期,令身體情況好轉。不過Sammi去年遠赴雲南香格里拉拍攝《高海拔之戀II》時,在零下六度的天氣下,來回跑落雪水池近十次,令她終於頂唔順,差啲爆發高山症,更要即時停拍返酒店休息。


雲南山區天氣惡劣,但Sammi自從有信仰後,所有事都順其自然,出發拍《高》片前,她說:「冇太大擔心,就交俾我嘅上帝!」長達兩個月的拍攝期,大隊最後安全無恙返港,但拍攝時曾發生幾段小插曲。

一度呼吸困難
據知Sammi、古仔和大隊抵埗當日,香格里拉正值大暴風雪,拍攝被迫延期外,亦因當地空氣稀薄,令一直有運動習慣、肺活量大的Sammi感到呼吸困難。不過休息了一晚,Sammi的身體回復正常,翌日便隨大隊到海拔更高的高山拍外景。這場在海拔四千米拍攝的外景,需要Sammi跑落水勇救古仔。當日氣溫只得零下六度,起初Sammi落水時亦無事,更主動向導演杜琪峯要求拍多幾個take。不過,到拍攝第十個take的時候,情況突然急轉直下,Sammi除了全身開始乏力外,更感到頭暈眼花和氣促,疑出現高山症狀。於是大隊便立即停機趕返酒店,更找來醫生為Sammi檢查,幸最終有驚無險。杜琪峯錫住Sammi,更決定停機兩日,待Sammi情況真正穩定下來才繼續拍攝。

劇組相繼出事
其實Sammi出發前已做足準備工夫,除了自備一箱強力暖包、帶埋電氈外,更自創一套獨門保命法,就是每日吃足三餐西瓜,吃足兩個月,增強體內的維他命C。對此Sammi說:「日日食真係幾寡,好彩杜sir太太會經常煲湯俾我哋飲。其實我跑咗步之後,哮喘病發嘅情況少咗好多,嗰場戲因為我用盡全身氣力去拖古仔上水,古仔又咁大隻,所以先搞到虛脫。」記者就Sammi這個獨門秘技問過關嘉美醫生,她說:「如果平日有做開運動,身體底子好嘅話,平時心跳頻率會慢啲,任何嘅飲食習慣都會冇事,仲會冇咁易有高山症。不過如果喺咁高嘅地方做過量嘅運動,身體機能點好都會出事。」 Sammi返港後繼續如常舉行多場世界巡迴演唱會,精力過人,不過劇組不少工作人員就冇佢咁好彩。據知不少工作人員到達香格里拉後,已經常感到四肢乏力和呼吸困難,有高山症徵狀。就算返港後情況依然沒有好轉,需要經常入院接受治療。一名不願公開名字的工作人員透露,她至今依然受高山症折磨,她說:「我一去到香格里拉,就覺得頭痛,連嘴唇都變埋黑色。返到香港仲有啲併發症,驚有細菌感染。不過Sammi好好人,知道我哋有事,都有去醫院探過我哋!」

病發有前科
電影《高海拔之戀II》下月9日上映,戲中Sammi和一班劇組人員拍攝時亦出現高山症,非常驚心。其實之前有不少藝人遠赴海拔高的地方工作時,亦曾爆發過高山症,差點冇命。

王喜 返港就醫
王喜08年為無綫抵達珠穆朗瑪峰,採訪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時出現高山反應,返港後他立即求醫,情況嚴重,更大爆受無綫冷待,安排失當。

周麗淇 啪針抗病
周麗淇去年前往喜馬拉雅山進行慈善探訪時,突然頭痛兼經常嘔吐,事後需要在當地醫院啪針和服藥。 ####


攀山涉水 Sammi遠赴香格里拉高山搵老公,她誤把受困於雪水池的古仔當成老公,於是不惜跳落水救他。劇情感人,但Sammi就為這場戲險爆高山症。


叫咗你小心啲!(設計對白)

 
早前,Sammi與古仔出席《高》片宣傳活動,講及險爆高山症,Sammi猶有餘悸話:「我當時都驚會出事!好在休息兩日就OK!」

 
吸氧保命戲中亦有提及Sammi出現高山症,需要戴上氧氣罩保命,估唔到和現實如出一轍,假戲真做。


揹到腳軟 Sammi要浸落水拍戲,但古仔亦要揹住Sammi在雪地行足半日,這套愛情片認真辛苦。


心口劇痛戲情講在上山過程中,古仔因抵受不住空氣愈來愈稀薄,心口突然劇痛。據知當時古仔的確有點頭痛,拍攝時更七情上面。


終有得吸氧這場因發燒而要在醫院留醫的情節,是古仔拍攝以來最舒服,皆因他全程躺在病牀上,不用嘥氣。

 


跑步練氣 Sammi經常在寓所會所跑步,跑完步亦立即發微博鞭策自己,自詡是「八公里小姐」。身體咁好,難怪今次大步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