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天才黑猩猩過世

荷李活又一巨星殞落。這位巨星正是天才黑猩猩芝達( Cheeta), 1930年代參演電影《泰山》( Tarzan)一炮而紅,平安夜因腎衰竭與世長辭,享年 80歲。

出「自傳」剖白內心世界

芝達生於非洲,早年被帶到美國展開光影事業,曾參演 50齣電影。牠多才多藝,會爬樹、吹笛子、畫油畫,總能逗得觀眾大樂,是包括香港 50、 60、 70後在內的幾代人集體回憶。牠三年前更有人代寫「自傳」剖白內心世界:「大部份黑猩猩演員不想按章工作, 10歲就退休,我卻堅持演出至 30多歲,因為我不想落入實驗室、頭腦戴滿電線。」芝達息影後,長居佛羅里達州的動物園,生活悠閒,間中畫抽象畫賺取生活費,每幅售 75鎊( 914港元),飼養員科布說:「牠愛女人,也愛畫手指畫,真是一隻俏皮的黑猩猩。」黑猩猩一般壽命是 35至 45歲,芝達活到 80歲,堪稱「猩瑞」。牠最愛漢堡包和可樂,患糖尿病,最終因腎衰竭離世。牠一生多姿多采、活得無悔無憾,牠在自傳中說:「我有豐富的事業,每一天也是恩賜。」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


因參演《泰山》而廣竄紅的芝達平安夜辭世。
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