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瘦弱的Niki,在拍《女警愛作戰》經常要陀着手槍、對講機等道具跑來跑去,是體能上最大的挑戰。

由關詠荷主演的《陀槍師姐》九八年推出,及後再開第二集,收視均報捷;蔡少芬之後接力擔演第三及第四輯,師姐題材仍然受到熱捧。事隔十年,無綫開拍《女警愛作戰》,據知,無綫因為要迎接電視大戰,不想冒險開拍新劇種,故來年的重頭劇集如《怒火街頭2》、《衝上雲霄2》等,均屬系列類別;至於稱得上是《陀槍師姐》延續的《女警愛作戰》,以福將周麗淇擔正,買定雙重保險。

廣告商詐型
無綫推出兩年前的倉底劇《天與地》,贏了口碑輸了收視,令黃金時段創二十三點收視新低,新劇種新手法出師不利,亦打亂了無綫陣腳。「《天與地》用上一線小生同花旦擔正,拍完之後,無綫一方面想儘快推出街睇反應,但又知道觀眾未必接受,所以一直等機會唔敢亂搏。事實擺在眼前,劇集成功製造咗話題,不過有口碑輸收視,廣告商詐晒型。上頭已經落咗指示,要行番穩陣章,出年播嘅重頭劇都係續集系列,總之要以觀眾口味為優先。」一名無綫工作人員說。

無資源限制
要挽回面子,慳住做的無綫決定放水,好像張乾文監製的新劇《女警愛作戰》,無綫就沒有嚴格設限。「呢套劇有好大量爆破同大場面,公司冇就住budget嚟拍,話最緊要拍得好。本來今次想拍到好似全智賢套《野蠻女警》咁,但最後都改咗,似番《陀槍師姐》,上面話Niki(周麗淇)係福將,佢套《我的如意狼君》啲師奶又受,所以將啲戲集中喺佢身上,套劇女主角得佢一個,連謝天華都係陪襯。」

夾份搞慰勞宴
雖然不是無綫的親生女,但周麗淇仍受無綫重用,除了鬧花旦荒外,還因為她的腳頭好。「佢拍嘅劇點都有番咁上下收視,好似《我的如意狼君》咁,Niki因為合約問題唔可以即時埋位,添哥(李添勝)寧願等,都唔肯換人。《我》劇開始踏入結局週,收視升返上二十九點,嚟緊最後五集係戲肉,一定會過三十點,Niki同黃浩然已經預咗喺大結局(三十日)嗰晚,夾錢擺番五、六圍,請大家食飯慰勞大家。」一名劇組人員說。

穩中求勝
師奶唔啱睇,令《天與地》收視慘不忍睹,無綫唔想再搏,2012年預計推出的劇集,不少是續集系列,實行穩中求勝,穩定黃金時段收視。

《怒火街頭2》
鄭嘉穎與胡杏兒主演的《怒火街頭》,今年五月出街,口碑收視雙贏,無綫打鐵趁熱,原班人馬開拍續集,明年播放。

《衝上雲霄2》
○三年播放的《衝上雲霄》是當年的熱播劇集,飾演機師的吳鎮宇更憑「飛機頭」髮型成功引起話題,無綫已計劃開拍續集,作為明年台慶劇集。

《宮心計2》
○九年宮廷鬥爭劇《宮心計》帶挈佘詩曼、陳豪、楊怡等主角人氣急升,打開大陸、東南亞等市場,無綫已拍板二○一二年開拍《宮心計》續集,並與內地北京中央電視台合作。 ####

 


蔡少芬接關詠荷棒擔演《陀槍師姐》第三及第四輯,劇集依然大收旺場,令她穩坐花旦之位。


當年由關詠荷及滕麗名主演的《陀槍師姐》第一及第二輯好評如潮,擔正的關詠荷更因此人氣急升。


本來《女警愛作戰》是想以韓星全智賢擔演的《野蠻師姐》為藍本,但最後為了保住收視,所以奉命延續《陀槍師姐》的口味。


Niki主演的《我的如意狼君》正在播映,早前她在旺角鬧市拍女警新劇時,受到市民圍觀,並大讚她演得好,Niki聽到很感動。


在《女警愛作戰》中,Niki與謝天華飾演情侶,由於劇集是以女警為主,所以謝天華這位男主角也是用來襯托Niki,他的戲份也不多。


由佘詩曼、陳豪、林保怡及黃德斌主演的創新劇種《天與地》贏了口碑輸收視,令無綫大失預算。


Niki在《我的如意狼君》中飾演徐芯一角,外表柔弱但個性堅強,如此鄰家女孩一角大受師奶歡迎,雖然劇種老土,但卻成為近期劇集收視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