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廩實則知禮節;衣食足則知榮辱。 ——《管子•牧民》倉廩,葉翠翠幾充實,三千萬賽西湖物業——雖然訴苦水瓜打狗唔見咁截;禮節,做齊,她連復活節也不忘寄咭給傳媒朋友。但對於管仲的名言,我成日背錯「衣食足思淫慾」。求其啦,男歡女愛,沒一點淫慾人類聽絕種,而在飽暖之後,回歸追尋最愛,例如緋聞港男男友高鈞賢,更屬常情。我吃着葉翠翠帶來的home made薑餅人,一邊想:大家欣賞會手做曲奇的好女仔,焗爐不貴,佔地卻大,要賢妻良母,先解決住屋吧,這方面伊人竭盡所能,不惜蒙上被包污名。她問我:「脆唔脆?」梗脆!翠翠曲奇。胰臟手術過後,變得豁達,坦言當初因不願生育,讓愛黃有龍於趙薇……所以姊妹們,未找到真love之前,最緊要搵膠笠。

3千萬真相
葉翠翠剛成功接受胰臟良性腫瘤微創切除。這女子的命運一向吉中藏凶、凶中藏吉。數月前購下人生第一份醫療保險,然後body check時發現,啱啱夠找手術費。「這種病,咁後生有,醫生說鬱出的,幾年來壓力太大。」說衰運,媽媽患腎病(葉翠翠曾揚言捐腎),自己傳被大陸富商包養再拋棄,形象差,無綫雪藏,近日才解凍。但好運呢——總算發咗達?「三千萬的真相,我一直不多解釋,怕再被奚落。現在坦白:兩個賽西湖單位,算每個千五萬。一個已被他(黃有龍)收回,我話:『唔想咁醜,你on top加一百萬,當我獲利套現吧。』所謂買家其實就係佢。「另一個只俾了首期五百萬,還包括我投資股票賺到的,仲要租給人來供。我並非大家想像貪錢。」都怪董建華惹的禍。九七年,任職消防的葉爸爸眼見儲夠退休金,入市,瞬即負資產。作為公務員女兒的英國升學夢只好腰斬,回港讀理工時裝系,兼職模特兒、馬會招待和獸醫助護,直至當選。「發點小財,靠低位買樓。」未做到割腎救母,先代父報仇。「我一直同家人住,父母緣沒有下世,要珍惜。改善生活是每人應有目標,你不能要求我餐餐麥當勞、大家樂。」

3點式三點缺陷
女人不怕病,怕唔靚。「最多朋友問我手術疤痕大唔大?」潛台辭是今後穿不穿三點式呢;更潛台辭是,葉翠翠身為首位著三點式在商場促銷的港姐冠軍。「好在三處疤痕都細細點,如果再穿泳衣,當缺陷美囉。」要反思應該是:三十歲了,賣sexy到幾時?「的確已無新鮮感。」她承認,前任徐子珊(○四年度)、後任陳茵媺都突飛猛進。「我處事收收埋埋,隱藏自己情緒,連帶演技表情也不及人豐富。」

3段沒結果感情
發達靠買樓準不靠打工,父母無來世,據說夫妻緣訂三生。好運衰運,焉能不包括愛情運?「我?坎坷啦。」葉翠翠嘆道。圈中首名男友李逸朗,英皇新秀,英俊得在《性工作者十日談》易服癖靚過女人。分手時,葉翠翠拉喼夜遁,我見猶憐。「傷害過我的人不想講太多。」假如一直落去,李逸朗現況咁差,也照顧不到葉翠翠吧?「你仍認定我講金唔講心?他有才華,際遇不好啫。」愛情與麵包,黃有龍夠晒麵包。「仍認定他是麵包?食咗要嘔番出嚟喎。」何止麵包,簡直鮑魚,不過鮑魚哽胃難消化,總算過。「是文化差異,他曾付出的要收番。要我先誕下BB,才結婚。感情上理智上,我都無法接受。」筆者意見:一人讓一步,婚前檢查,徹底make sure女方具備生育能力。落訂、驗貨、簽約、全面投入生產線。

 
後來黃有龍果然和影星趙薇擊中閃婚,可惜是女嬰,大陸爸爸或未滿意。
再來是甘草藝員韋家雄,大葉翠翠一截矮她半頭,公開網上示愛。
「家雄哥人老實,白紙一張,不似我受慣奚落,不想他因為和我一起遭踩踏。」
靚仔、有錢、痴心,葉翠翠都遇過,遺憾沒三併齊齊上而已。
麥太教麥兜買廁紙:「仔呀,揀廁紙要長要滑要平,但最長的廁紙通常不最滑最平,最滑的廁紙通常不最長最平,最平的廁紙通常不最長最滑……」
葉翠翠笑了,笑得蒼涼。

30大限三三不盡
故事未完。臨終前,麥太教麥兜:「所以揀廁紙嘅嘢,算長算滑算平,已經唔錯。」孔子曰:「不患寡而患不均。」要均衡呀,高鈞賢個鈞啦!葉翠翠花枝亂顫:「Matthew的確拉勻分數唔錯,貪玩啲囉。有dating有出街,說到做男朋友,他仍須努力。我年紀唔細,再揀錯廁紙萬劫不復。」葉翠翠車牌數字1186,她認為諧音「日日快樂」,花三千元投得的。其實英文字頭也妙,NN,「啱啱日日快樂」,得來不易,做人NN好,便執身彩。「我感激Matthew,有人追求總令女仔變得漂亮些,所以新劇集(與高鈞賢合拍)播出時,會見到我有幾靚!」不忘宣傳,世界女。韋家雄呢?「他也令我開心。」聲調低八度。韋家雄喜歡引錄八十年代老歌(這點倒似筆者)——《你令我快樂過》,聊以報答韋郎厚意。

龍友有龍
我最後一條問題:「有榮譽感嗎?曾經與中國四大名旦之一爭過仔。」葉翠翠答:「我沒爭過。這種虛榮,女人沒有,男人或者有。」不只性別差異,我重新思考她口中的文化差異,情況應如:同胞南來搶購數碼相機,往往比專業攝影師更專業,盲目追求高像(質)素的body,炫耀吓都好,然後等upgrade。所以姊妹們,找個懂得善用你這身器材的龍友吧,不是有龍。 ####

 


仍認定他是麵包?食咗要嘔番出嚟喎。


三點式推銷防曬護膚品,恐成絕響。


黃有龍,失落於巴黎鐵塔下。


李逸朗,靚仔無本心。


我年紀唔細,再揀錯廁紙萬劫不復。


韋家雄,在網上以陳百強《幾分鐘的約會》示愛——人都死啦。


港男高鈞賢,被攝得與伊人搭肩拖手睇戲,平均分33.33……但要曾經滄海的女子口裡承認心裡相信,比較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