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今年在機場揭發逾二十宗單身女子運毒案,在她們的行李暗格搜出大批可卡因、海洛英等毒品,市值逾千萬元,一旦罪成,各人將面臨最高罰款五百萬港元及終身監禁。

消息指出,涉案女子主要為內地人,她們不約而同在廣州結識黑人男子後,均獲提供免費出國旅遊機會,但其實是被人利用運毒,最近連港女也中招,情況之嚴重是過往罕見。

本刊先後接觸多名受害人,並直擊疑似毒販在廣州的大本營,揭露黑人匪幫如何設下陷阱,專釣有才學兼身家清白的女子,使她們逐步淪為「人肉運毒工具」。

海關今年接連在機場破獲二十多宗女子運毒案,部分涉案者正被收押在大欖女子懲教所候審。

二十八歲香港女子穎兒(化名),在社交網站結識一班自稱在廣州做貿易生意的非洲朋友,並與其中一名叫Jacky(化名)的黑人男子短暫拍拖一個月。

Jacky早前突然再透過互聯網「翻撻」穎兒,且在三天內狂發近百個訊息,左一句「我愛你,很想和你生小孩」、右一句「我未來要和你一起生活」,令穎兒芳心大亂。但其實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穎兒到香港郵局,代領兩個寄給另兩位黑人的包裹,再親自帶往廣州給他,結果穎兒在港領取郵包時被捕。

美玲(右)表示與黑人老闆(左)工作大半年,一直關係良好,沒料對方會陷害她。

愛人變仇人

穎兒的胞姊說:「穎兒與Jacky拍拖時,也試過幫他帶包裹,故失去戒心而答應,亦沒跟對方計較任何酬勞,豈料竟捲入運毒案。」

愛人變仇人,穎兒被捕初期情緒極為低落,並曾萌生死念,令家人十分擔心,想盡辦法希望為她洗脫冤情,包括尋求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的襄助。

梁向本刊表示,穎兒報稱被黑人哄騙運毒的個案,並非單一事件,因為在此之前,他已接獲約二十名正被扣押在港的內地女子求助,她們的遭遇不但與穎兒類同,部分的情況且更嚴重。

「當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從天而降時,我的世界只有恐懼、絕望!」其中一名向梁耀忠求助的四川姑娘美玲(化名),今年四月從菲律賓抵達香港機場時,被發現行李中藏有毒品而被捕。

正在獄中等候審訊的美玲透露,她兩年前到廣州打工,任化妝品售貨員,因推銷能力弱,每月收入只約一千元,僅夠餬口,卻一直找不到轉職機會;直至去年七月,她在街上遇見招工的非洲男子David(化名),以為可改寫命運,沒料竟是噩夢的開始。

梁耀忠最近接獲多名獄中女子的求助,全涉及被黑人毒販哄騙帶毒,故他相信有販毒集團專呃中港女子運毒,呼籲兩地執法機關設法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