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 Blog:淡鱷未撤退歐洲續多事

美股前晚下跌,港股昨日受壓低開,恒指曾挫 303點,但內地 A股一度回升,加上歐元回穩,帶動大市反彈,跌幅收窄到只有兩點;其後跌幅再度擴大,收報 18817,跌 143點,仍險守 50日線( 18781)。大市早段得以企穩,可能與人行的政策報告有關。人行第三季度貨幣政策報告表示,會根據經濟形勢變化,「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重複溫總早前的放寬語調,再次引起中央放水的憧憬, A股一度回升,亦帶動港股反彈。不過,市場揣測放水已有好一段日子,而越來越多迹象顯示,市場期盼的放水與中央計劃的放水,很可能並不一樣,而且不知何時才出台,故此 A股昨日只是反覆而已,未能真正開展升浪。歐元兌美元回穩,亦有助港股早段反彈。歐元回升既因技術需要,亦因歐洲政局暫時平靜,而歐洲央行連日發功,於市場大舉掃入意、葡、西債券,亦有穩定人心作用。意大利新總理蒙蒂選任新內閣,均是學者,無政黨背景,據說可避免黨派磨擦,能夠更有效的工作,而市場似乎亦暫時受落。不過,意大利國會仍由政黨把持,一個沒有政黨背景的內閣能否順利施政,還需時間觀察,若有任何阻滯,又會成為亂源。

新地提防跌穿圓頂

近期歐豬債息扯高,市場不少聲音(主要是美國人)都說,歐洲央行應該效法聯儲局開動印鈔機,自印歐元買歐債,才可解燃眉之急。看來大鱷已重倉沽歐元,若德國和歐央行屈服印鈔,歐元必跌;若不印鈔,歐豬債息狂升,歐元區解體之說再起,歐元一樣要跌。昨晚西班牙拍賣債券,法國亦拍賣票據,相信歐央行仍會出手,惟相信息率仍會上升。事實上歐央行近日買債頗為積極,但意債息仍在 7厘水平,並未大降,可見淡鱷並未撤退。恒指險守 50日線,但技術走勢轉弱,而且不少藍籌股走勢比恒指更差,新鴻基地產( 016)是其中之一,形態似是圓頂, 10日線已跌穿 20日線發出死亡交叉, MACD線重返熊區,昨跌至圓頂頸線,一旦跌穿,將跌向上月低位 85.45元。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