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與郭富城兩大天王 92年合作過《超級學校霸王》後,已經 19年沒合作,最近安樂電影老闆江志強拉攏他倆與梁家輝合演一部警匪鬥智片《寒戰》,戲中三位影帝都是飾演警察,為了自身利益,各懷鬼胎暗裏較勁。

劉德華近期正忙於與鄭秀文合作演出杜琪峯執導的《盲探》,但影片僅拍攝了一半又要停下來,因為杜琪峯要到內地為海潤公司開拍以重慶打黑金為題材的影片《毒戰》,華仔就要到北京演出中影投資的《富春山居圖》,與林志玲、張靜初合作,不過百忙中他在上月曾抽空特別演出了安樂投資的《寒戰》,相隔 19年再與郭富城攜手拍戲。

放大圖片
郭富城為了要拍攝新片《寒戰》,寧願減少休息時間。

郭富城為了要拍攝新片《寒戰》,寧願減少休息時間。

放大圖片
梁家輝與李治廷有機會再次合作。

梁家輝與李治廷有機會再次合作。

被劇本打動 放大圖片
近期越來越矚目的彭于晏亦有份演出。

近期越來越矚目的彭于晏亦有份演出。

為了支持兩位新導演梁樂民、陸劍青聯合執導的《寒》片,兩大天王難得再碰頭拍戲,據悉兩位天王答應演出這部戲,除了因為想支持新導演外,最大原因是被劇本所吸引,他們相信繼《無間道》後,《寒》片是另一部精采的警匪鬥智片,雖然華仔在片中戲份不算多,但他與城城、梁家輝都有機會同場較勁。華仔表示:「《無間道》已經是 10年前鬥智懸疑片的經典,希望《寒戰》上映後也能成為另一個 10年香港警匪鬥智角力電影的新標籤,能夠演出確是樂事。」

寧少睡接戲

至於郭富城原本要籌備年底演唱會而停接電影,之前已經有多部片找城城演出,最後他都是忍痛推掉,但《寒》片的組合和劇本實在太吸引,令他無法抗拒,加上他與江志強關係很好,在對方大力游說下,他最後也願意抽出部份個唱綵排期來接拍,寧可少睡一點,該片預計本月底拍竣,到時他就可以專心籌備個唱。該片除了三大影帝外,其他演員還有林家棟、李治廷與彭于晏。採訪:葉雪


劉德華希望新片會繼《無間道》之後成為另一經典。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